進擊日誌|畫畫的故事仍然繼續著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說還有什麼是生活的調味劑,那非畫畫莫屬,疫情之下,生活沉重感更濃,煩惱更多。於我而言,在這種時刻,保持心理/身體健康,開心的做事情顯得尤為重要。

8月啦,時間過的太快了,在時間感受上,似乎顯得更遲鈍了。今年在畫圖上比去年的精力更多些,畫圖對於我來說是再記錄某一時刻有觸動的瞬間。

想要記錄那個瞬間的感覺,某一時刻回顧起來,還能沉浸在那個氛圍裡,因為有些人真的會不見,有些景真的只能看一次,有些觸動只會發生在那個瞬間且僅有一次。

(一)

這是畫的生日賀圖,我想像中的生日聚會就有鮮花,有蛋糕,有乾杯,是一個溫暖和樂的氛圍。

我覺得如果生日有人畫賀圖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有時間可以整理個生日賀圖合集!你有感受到我想表達的生日氛圍嗎?
(二)

閨蜜三兒跟我說要結婚啦,突然腦子裡回顧了我與她認識的多年互相陪伴的日子,見證她與鏡子哥哥的那點愛情故事。

在收到她發的結婚照時,我想,希望她永遠是個漂亮的公主。於是畫了這張手捧鮮花的圖,鏡子哥哥後來問我「怎麼沒有我的呢?」,但我完全忘記了他(笑)。

前兩天也跟閨蜜聊天了,大家都在好好生活。
(三)

我有比較喜歡的一個手機app「給未來的自己」,是一個可以給自己未來寫信的app。我會經常給未來的自己寫信,寫完寄送後,時間一久,我就會忘記當時寫的內容。

等到幾個月或者是幾年後收到這個信時,我會恍然,也會感受到那個時候自己的心情,印象非常深刻,18年底與練仔去胡志明旅行,當天晚上是跨年,我用這個app給一年後的自己寫了信,記錄了當時激動快樂的心情。

19年收到這封信時,我感受到那時的自己充滿希望和熱情,充滿力量,與過去的自己對話,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所以這張圖我取名為漂流瓶,每個人都有自己不願公開的秘密,寧願被陌生人撿到,也不願意跟親近的人表達,那也許你也可以嘗試自己寫給自己看。
(四)

這是珍“豬”奶茶,住的小區門口有一家蜜雪冰城,我是忠實的買家,每次點單都會點珍珠奶茶,最近喜歡上桑葚黴黴。

很喜歡畫食物,我覺得食物讓人治愈,顏色也非常好看,這張我十分十分喜歡了!大家喜歡這個奶茶嗎? (笑)
(五)

這兩天兩個室友搬走了,我才驚覺「陪伴是非常珍貴的」,在我搬來這4個月裡,我們一起經歷了疫情封閉,一起做飯,互相照顧。這也僅僅是4個月裡發生的事情了,未來,祝福安好。

人是否永遠是孤單的呢?長輩們可能會回答結婚就不會孤單,有小孩就不會孤單,有人陪伴就不會孤單。

有人跟我說過,一個人吃飯的時候覺得會很孤單。但我覺得一個人擁有一個愛好就不會孤單了。
(六)

曾經很想養小動物,在貓和狗之間徘徊,無論哪種,都需要幹很多活兒,所以我選擇了放棄,還真覺得電子狗真不錯啊。

這張是在胡志明一個公園內,當時看到的一對老夫妻,傍晚寧靜祥和,配上電子狗很nice。
(七)

不知道有多少情侶是從網戀到現實?戀愛固然好,還是要理性一點。虛擬世界很多濾鏡,還是要現實多多相處。

我依舊相信「你是怎樣的人就會吸引怎樣的人。」
(八)

不得不說現在來看這張場景生日賀圖,真醜,畫給我自己的。所以放在最後了,雖然醜,可我當時真的喜歡的不得了。看來8個月過去了,可能我進步了,但每次畫場景就感到一陣心虛!要進步的還有很多,加油。
繼續加油畫畫!繼續好好自律!
24會員
18內容數
記錄一些我畫畫的思考和想法,是成長的見證,時間的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