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落如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雨朦朧的夜晚,
一個人,
走在這條熟悉的路徑。

路燈的光影,
被雨霧迷濛所繚繞,
彷若幻境,卻又似真。

遠遠的前方,
有著與你相似的背影。
是你嗎?
佇足於我,微音默問。

還會想起我嗎?
像這樣的雨夜裡。
但,
靜如止息,謐然若畫。

以為,
細雨淋濕了我的衣襟,
才發現,
薄淚似雨,心落如霏。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窗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詩夜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雨,是雪,還是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月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露台雪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漯 - 篇章 Ⅵ光— 一道道的劃破烏雲照射下來, 使原本憂鬱的湖景, 多了份昏黃紅暈。 湖鏡中的自我, 似乎也變的開朗起來, 原本殘痛不堪的心, 漸漸修補了起來。 魚兒的跳耀,似乎在訴說著:這表情不適合妳— 安慰著我。 原本疲而不堪的身體, 漸漸動了起來, 鳥語蛙啼的清唱
Thumbnail
avatar
絵墨櫺
2024-06-11
心漯 - 篇章 Ⅴ在那片黃褐色的湖畔中, 我看見了那鏡像的自己, 是如此的悲傷痛絕。
Thumbnail
avatar
絵墨櫺
2024-05-28
心漯 - 篇章 Ⅳ靜止在那段時間的心 漸漸的...... 碎裂
Thumbnail
avatar
絵墨櫺
2024-04-30
心漯 - 篇章Ⅲ奔跑向外頭那場寂雨 高亢唱起悲傷的樂曲 時空的轉換 午後的急雨 沉澱著許許多多的哀愁
Thumbnail
avatar
絵墨櫺
2024-04-30
心漯 - 篇章 Ⅱ雨 滴滴答答的落 揭起了湖底的裂痕深音 看著那片 漪漣雜亂的湖畔 想起了那莫名的憶記 心漯的痛楚
Thumbnail
avatar
絵墨櫺
2024-04-16
當輸家時心理如何調適過來的 Hi Ai大 又要打擾您一下了,有看到您描述,您是2011年才開始獲利,在這之前都是賠錢的,最近一直持續在看您的文章,忽然有個疑問,當您一直賠錢,賠到沒信心,賠到買一張不優的保單,我很好奇的是,您如何度過這段賠錢的日子(應該有幾年吧),心理如何調適過來的(賠錢之後的懊悔,我相信這會是一個無窮迴圈,
avatar
A大_kewei
2021-08-16
人物觀察:心如荒野的成年人他的體貼還處於練習實踐的階段自不必言,講一百次也可以誰都有在新手村拔劍四顧心茫然的時候,我諒解(宣誓);但這個體貼的根源膚淺到可以被簡單識破來自於自我滿足,來自於「我會替別人著想我好棒棒!」的想法就索然無味,感覺還我漂漂拳。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0-12-12
稀缺心態如何影響資產配置的執行   稀缺心態隨著科技進步越來越嚴重,每天都有非常大量的新資訊不斷衝擊你的大腦,其中充滿誘惑的資訊導致你很難做出長遠的規劃,當今的社會在潛移默化中將你培養成及時行樂與月光族,不斷透支你的資源/每月卻不自知。   談到稀缺心態就不能不說貧窮的本質!!當你的資金有限,只有十萬就很難維持平穩的心態去長遠
Thumbnail
avatar
自知者明的投資路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