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空虛和我邋遢我驕傲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新聞挖挖哇」,雖然只看後半段,卻很多感觸!
詹惟中在命理學很出風頭也常算準一些大事,應該是很忙碌的人,他因常低頭批紫薇,頸椎出現問題,用各種方式治療及自我復健,都難解痛苦,不過現在好像好了!
我比較驚訝的是他說他心靈空虛,賺那麼多錢,竟然買了一堆很貴的名牌車、重機、鞋子、外套,可是五輛車子只愛最不拉風的保姆車,其它就偶爾開開,對車子講講話。五輛重機也只為了完成夢想。穿名貴外套有怕沾染灰塵。因無心經營家庭而離婚,還好現在跟前妻維持良好關係。
周映君和鄧惠文醫生則提到一些媳婦在婆家的遭遇。其中提到有位媳婦被規定負責丟垃圾,有天幫女兒洗澡錯過,被婆婆發現後,罵了一兩個小時,最後還罰跪在祖先前。讓我想到有次我和老公把傢俱載回老家。突然聽到村中廣播是公公的聲音,好像在澄清一些事,然後公公帶著酒意,把剛作完月子,在浴室洗頭的大嫂拉出來,跪在院子。原來大嫂對外講一些家事,公公在廟前與朋友喝酒,聽人提到一些事,氣憤不已。後來婆婆趕來解圍,卻在我心中落下很大的陰影。
我前大嫂有囤積加邋遢的毛病,到哥哥家,還要把東西撥一撥才有地方坐,冰箱滿滿還有些發霉的食物。還好她視我如仇敵(理由很好笑,因為大學我曾得古詩比賽第一名,她看著獎座對我妹妹說要比我厲害!),哥哥婚姻中,我們見面不多,其中一半會吵架,吵到沒話說她就說不跟中文系的吵架,後來她吵她的,我盡量不說話。沒想到現在好多名人競相比賽誰最會囤積?誰最懶惰?誰的屋子最髒亂?
唉!我還是繼續過快樂乾淨又充實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