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儸紀世界》觀後感|越是艱難的環境,越容易喚醒美好的記憶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侏儸紀世界》這部在七年前上映的電影,最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風景優美的恐龍樂園,但是最近又重新看一遍時,發現角色間的情誼比恐龍更為吸睛、生動。
《侏儸紀世界》電影海報
最近家裡換了一台聯網電視,看NETFILX的時候就可以更簡單地收看高畫質的戲劇和電影,而且完全不受廣告打擾,真的超讚!
我爸爸平時在家裡,最喜歡的就是用第四台看電影,昨天晚上我教他如何使用電視看NETFLIX,沒想到我爸還是挑了一部已經在電視上重播好多次的《侏儸紀世界》。
《侏儸紀世界》是侏儸紀公園系列的第四部電影,敘述恐龍主題樂園「努布拉島」,為了想要吸引更多的遊客、要給遊客全新的體驗,透過基因培養出一隻「帝王暴龍」而造成樂園的巨大災難。在電影中,除了超真實還原的恐龍外,角色們之間情感和糾葛更是一大看點。
《侏儸紀世界》上映時,剛好是我大四和一群好朋友一起籌辦暑期營隊的時候,因為總召太愛這部電影了,於是把我們的團名取為《侏儸紀公園》,我們每個人還選了一隻恐龍作為自己的代稱。在營隊結束後,總召很用心地找出我們所有人的恐龍模型,送給我們每個人當作紀念禮物。
在《侏儸紀世界》中,最觸動我的是格雷和柴克的兄弟情誼,一開始哥哥與弟弟保持距離,一副你沒事別來煩我的態度,當遭遇險境時,喚醒過往兩人的合作無間的記憶,兄弟兩人逐漸靠近。當弟弟害怕、恐懼時,哥哥在一旁鼓勵並給予正面肯定;而弟弟在收到這些肯定後,變得更加堅強勇敢,最終靠著兩人合作無間解除種種危險警報。
其中一幕,兄弟找到一台破舊的車子,他們合力修理的過程,哥哥把車子裡的機械拿出來並請弟弟協助接手,弟弟接手後,哥哥說:「你的力氣比我大呢!」,他不斷鼓勵、肯定弟弟,從弟弟的眼神中我感受到弟弟從害怕、恐懼中漸漸找到自信和勇敢,那一幕畫面真的十分感動。每個人都需要被肯定、被支持,因為被看見了才更有力量!
整部片從大自然的角度不斷提醒人類的渺小,也從商業角度論述商人們不擇手段推陳出新,為了爭取更多的顧客滿意、更高的營收,最終創造出難以控制的局面。
《侏儸紀世界》是一部很棒的電影,除了有綠意盎然的樂園風景、震撼人心的恐龍影音特效之外,角色間的情誼也反映出許多生活中的感動!即使看了不下三遍,每一次也都有不同的感受和體會!
喬伊小姐
喬伊小姐
喬伊小姐,來自新竹,服務於社會創新企業,有著一顆溫柔善良的心,喜歡透過文字分享生命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