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Avatar 2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介意知道劇情的人,還是看完電影載往下看
這週末跟著人群擠進了電影院,看Avatar 2。 前一天還特別把第一集快促速的看了一遍,經過了這麼多年,對他們的長相還有印象。重看第一集時才發現,劇情完全不記得了。擠近了IMAX 3D的場,滿滿的人。戴上3D眼鏡,跟著導演進入了一個幸福滿好的世界,一家大小過著簡單美好的生活,幸福就是那麼簡單但也是沒辦法長久。有一天,人類(sky people)決定要搬來住,怕男主角來阻止,就下了通緝令。兩邊就開始了作戰狀態,後來幸福一家大小就開始了逃亡的生活。逃到了一個很美的水世界,開始學習完全不同的生活和生存本領。
導演跟編劇在這部電影裡面,感覺好像要傳達好多的東西。這電影讓我看到:

-不要期待每一天都會一樣,珍惜跟好好過今天你擁有的東西。
-家就是大家一起做彼此的依靠和支持,才能一起關關難過關關過。
-人類是不是真的應該好好跟大自然和其他的動物平等的相處,跟隨著科技的進步,未來的幾十年,我們的世界會變的怎樣。
-劇中很常用 "I See You" 來表示兩個人的連結和了解。這讓我想到我和我的家人和身旁的朋友,我真的有看到他們嗎?
-學會接受失去,電影裡是解釋,我們都是跟大地借來的,有一天都是要還回去的。隨著爸媽的年紀,我一直在提醒自己,要做好失去的準備,學會放手。
-電影中,人類因為要土地就發動戰爭,因為要長生不老的方法,就捕殺動物。到現在我都還是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想要一直活下去。只是有錢有勢的人想嗎?還是大家其實都想在一個不會變得身體裡一直過生活。
-電影裡提醒我們,呼吸很重要,讓心靜下來,放輕鬆吸氣吐氣,是救自己的最好方式。

(還有很多的 messages 埋在劇情中)
進電影院前,我只知道是第二集,沒注意到 "The way water"。我驚喜的被導演帶進了水的世界。有沒有比第一集好看?我覺得一樣好看,這次因為看的是3D,整個的體驗很不同。一點都沒有感覺是三個小時電影。我旁邊的小小弟弟,開始前吵吵鬧鬧,居然也安靜的看完整場。他還摘下3D眼鏡,撒眼淚。連小小朋友都感動到的電影,除了讓我們感受到聲影的效果,這些message會在我們心中停留多久。





































































































































sunny42
sunny4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