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淋雨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松蘿湖很無聊」
沒想到領隊在出發前一晚如此直率地說出內心話,還反而大推加羅湖呢!

第一次參加登山商業團是 @canada_x_u.s.a_select 帶的嘉明湖,這次因朋友邀約來試試看 @taiwan368
跟嘉明湖團很不一樣的是沒有詳細的行前說明會和注意事項的叮嚀,如果是零經驗的新手說不定會很緊張欸🤔
而且也只有一位領隊,沒有隨行攝影師(完全被 @canada_x_u.s.a_select 寵壞了,要求很多🤭)

不過松蘿湖團的領隊 @c_cfong 人很nice,分享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和登山小撇步,甚至把珍貴的瓦斯暖爐借給我使用,拯救了淋整天雨而冷到發抖的我好幾條命啊~我還狂喝他背上山的高粱暖暖身子😆

而跟嘉明湖團一樣的是,我太想趕快下山,最後都很沒良心地拋棄了其他隊友,跟著前頭的人飛奔回到登山口(笑)

領隊說:
松蘿湖下雨是常態,十次有八九次都是下雨天,我們這趟是來「練習淋雨」的。

於是心想,也不必怪罪人品或運氣,就放寬心地臣服於這片山林降臨在身上的每一滴雨,與雨並行地朝松蘿湖前進。

雖然穿了雨衣雨褲,也盡可能找適合的石頭或樹根當踩點來閃過大大小小的水坑、水池,避免雨水滲進鞋子裡,但始終躲不過如小瀑布般的階梯水流。

最後,從鞋子到頭髮,全身上下背了不少雨水上山直到抵達松蘿湖,最後也不小心背了一些雨水回家。
比起松蘿湖最為人所知的泥濘,反而是路途中讓人又濕又冷的雨水更令人難忘啊。

第一次如此狼狽地爬山,確實是好好地練習了淋雨的技巧,希望下一次可以更會淋雨一點!

謝謝這兩天允許我擅自躲進傘下的隊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