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單攻行—2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半夜兩點準時起床,起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厭世,不過想到今天的挑戰,整個精神就來了,山上的山泉水洗臉整個酸爽,冰涼的新鮮空氣也讓我直接醒過來,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唯一哀傷的是有點在下毛毛細雨,不過從氣象預報和風向圖網查看,今天天氣會很好,這應該只是山上的晨間小雨
和伙伴穿好裝,盥洗完,直接出發
從山屋到新入山口需要二十分鐘,一路上因為實在太暗根本不敢騎快,更別提停下來拍照,不過好家在昨晚山屋主人有跟我們報路,只要一路向前就行了,山間小路期望沒辦法太高,整台車震的都怕車會拋錨抗議,還好我家的小黑跟我走南闖北各種虐待...恩...是各種訓練,很順利地到達新入山口
據說幾年前是可以直接騎車到舊登山口,時間可以節省掉整整兩個小時,但是現在沒辦法,人類在大自然面前多麼的渺小,只是一次板塊運動,我們的生活就有了那怕很多年也沒辦法修正的改變
帶著串蕉的戰友~
打開頭燈開始邁動腳步,這次出行我帶的裝備算是輕裝,因為要挑戰單攻,所以沒有準備帳篷和過夜的食物,但是有帶很多高能量的巧克力棒,一塊高熱量硬麵包,鹽糖,兩大罐的舒跑,一大罐的溫鹽水,一件毛衣,一件長棉衣、外傷藥,原本還有帶羽絨外套,但是查了一下溫度,決定不帶,塞進車廂
戰友帶的比較多,有三顆粽子,兩塊高熱量硬麵包,一串蕉,一盒寶礦力粉末,兩瓶鹽水,自己做的鹽包...等等
大多都是食物類的補給品,水並沒有多帶,只是有帶過濾器,因為山上有補水點
我們大約兩點半上山,花了一個半小時多一些,大約在四點十五分左右到新登山口,這個時候體力還在消耗範圍內,舊登山口有補水站,我把喝了一半的溫鹽水補滿,聽說新登山口到舊登山口的風景很漂亮,可惜一路烏漆麻黑,什麼都看不到,想拍照也沒轍,只能悶頭趕路
野生動物雙鬼湖大概是下次目標?
入山注意項,不外乎是不能亂丟垃圾,注意安全
地圖,建議要爬拍一張,很好用
近一點拍
時間已經接近四點半,討論過後決定休息十分鐘,進食喝水上廁所
舊登山口的休息區
修整完之後洗了個臉,繼續征途,這裡才是真正的入山口,進去前要簽寫登記簿,單攻要簽名,回頭要繳回條,這是為了預防發生山難,讓人知道還有人在山上沒下來,這樣才有人上去救你,據說檜谷山莊的老闆很勇,常常上去把人背下來,超級猛的
入山的登記站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戰爭,這個時候和同事的體力都還很充足,所以我本也是邊爬山邊聊天,聽他在講公司的一堆鳥事,聽了我深切地覺得還好我走了...這些鳥事不會再發生到我身上,好家在
漸亮的天色
到目前為止我還覺得挺輕鬆的,傻傻的我,不知道,爬兩三個小時和爬一個天的差距正在等著我 (´_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