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同人】(六道骸x自創)Copia di──進來我的精神世界吧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我們達成一部份的共識,骸讓飯店人員送來急救箱先幫我簡單處理下傷口,這才離開房間讓我換衣服。
換好衣服後我看向一旁的垃圾桶,裡面果然有我去襲擊彭哥列時穿的衣服,那件衣服胸口有一道很長的燒焦痕跡。
跟我的胸口一樣……那個傷口有點奇怪,感應起來是凍傷可是表面看起來卻有燒灼的痕跡。
所以十代目頭上的火焰其實可以用來煮飯也可以用來加飲料?
這個疑惑只能等回到日本,等十代目又被里包恩強制裸奔或者跟骸打架的那個狀態出現時才能解答。
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去醫院。
出國前跟學校說好的請假理由是治療,這一趟本來就要帶張看診證明回去。
當然治療紀錄跟證明彭哥列會想辦法,他們安排我今天去醫院一來可以排除昨天復仇者監獄騷動的嫌疑,二來也是很想知道作為一個長年沉睡的人我為什麼會甦醒吧。
先不提我睡過了整整一天,我覺得有些事情讓他們知道一下也好,畢竟這個身體有點破爛。
這不是值得驕傲的事情,但是我想除了我之外很少有人可以操縱這個身體自由活動,如果之前沒有經歷過那麼多次的虐待、虐殺的人生,恐怕我從一出生就寸步難行,然後在那間房子裡活活餓死。
我們一起離開飯店,在飯店大廳接上M.M跟人偶後坐上彭哥列派來的車子前往醫院。
車子是觀光客常搭乘的九人巴士因此座位不少,除了彭哥列派來的司機跟一名隨行人員坐了副駕駛座,後面的位置我們可以自己挑。
我跟骸坐在第二排,人偶自然在最後面的角落,M.M卻不知道為什麼緊挨著人偶坐,我問她要不要坐這排的窗邊位置,她只是瞪大雙眼死命搖頭。
「你讓她看什麼了?」我不必特別去感應就知道M.M還在驚恐之中無法自拔,骸到底用什麼臉給她看了?這張臉做出怎樣的表情也不會很恐怖吧?畢竟這麼好看。
「小紫宸想看的話可以用給妳看,就是一點幻覺而已,不過……」不過什麼?話中有轉折就都是壞事,我還是拒絕好了!
骸傾身將頭靠在我肩上,習慣性地吸一口氣才繼續說,「就算因此感到害怕我也不會讓妳逃跑的。」
「我不看了。」拒絕要快速徹底;雖然好奇但是不能把自己推入死巷子裡!
「クフフ。」
骸笑著恢復正常坐姿,我摀著自己的耳朵不知道該打他還是該打他。
老在別人耳朵旁邊說話,這樣很癢又很熱啊!
骸放在座位上的手點了點我的大腿,我低頭看到一對可愛的小娃娃在我的腳上。
剛剛明明沒有這東西的。
我把娃娃拿起來看,一模一樣的大小、一模一樣的臉;他的頭髮、我的眼珠還有我們上星期才一起買的日常服。
我們昨天去襲擊彭哥列就是這樣的啊……我記得自己是穿這套衣服、幻化成這個外觀沒錯,所以骸的幻覺呈現出來跟我是一樣的?
「小紫宸心裡是有我的,對吧?」
當時只是直覺拿身邊的人臉亂用一通而已,如果在場的是M.M說不定我還會用出紅頭髮!
「有人呢。」我想提醒他彭哥列的人在這裡不要大喇喇地說昨天我們去攻擊總部的事情,他卻自顧自地笑。
笑什麼?等等被發現我就得解釋個沒完,到時候我絕對要拖他下水!
「醫院快到了,骸大人。」坐在副駕駛座的人轉過頭來,我這才看到他的眼睛有著不同的顏色,就跟骸一樣。
他附身在前面的人身上?該不會司機也是……
車直接行駛進醫院的地下室,我們下車後我看著司機,很好,他的眼睛也是雙色的。
「你剛剛開車還分心?」等等出車禍怎麼辦?
「小紫宸不好奇我有沒有駕照嗎?」
……身為一個曾經無照駕駛多次的人我沒有第一時間想到這個問題,看來我還沒有融入這個身體的設定。
回去得好好提醒自己,現在是未成年守法好公民的事情!
「你們留在這裡。」骸轉頭對M.M說,我也對人偶下了指令。
本來想用M.M試一下彭哥列這邊的態度,看來暫時先不用了。
「骸。」
「恩?」
我對骸伸出掌心,他毫不猶豫牽起我的手。
我把他的手放到我胸口念了一句簡短的咒,那兩個被他附身的人右眼的紅色回歸正常。
「這個是……小紫宸隱瞞我很多事情呢。」他發楞幾秒後笑了出來,我只想翻白眼瞪他。
「是你沒有問,不是我沒有說。」沒有人會上大街隨便對陌生人說自己的能力,就算有百分百的信任也不知道自己視為理所當然的日常該從何說起。
「クフフ,是我的錯,懲罰我今天都不可以離開小紫宸好了。」
又欠人翻白眼,說好今天陪我健康檢查,他是沒有全身健檢過嗎?全身健檢基本上就等於要耗費整天的時間了。
健康檢查就像我印象中一樣無聊,抽血、心電圖、X光……總之這間醫療院所幾乎所有設備都輪過一回他們終於願意放我去休息。
這次的健康檢查跟過去的各個人生體驗到的都差不多,只有一點不一樣:不用排隊。
不用排隊竟然可以讓時間短縮兩個小時,所以我以前做健檢的時間都消耗在這裡了嗎?
骸就像他說的一樣全程陪同我,就算是男性禁止進入的檢查室我也在一些女性工作人員身上感受到他的靈魂。
他到底是怎麼附身在別人身上的?我好像一瞬間看到亮晶晶的東西,不過沒看得太清楚。
全套檢查做完後我領到晚餐前小食,很好看的餅乾禮盒。
這一點可以五星好評,畢竟我是真的餓了,餓到幾乎撐不到回飯店吃晚餐。
在車上我打開禮盒吃了一個,順利引起腹鳴。
明明剛剛在檢查時都沒這麼大聲的……
「小紫宸是真的餓了呢。」骸也拿起一塊餅乾咬了兩口,他的肚子也叫得很大聲,「我們同居之後好久沒這麼晚才吃東西了,真懷念小紫宸煮的飯。」
什麼叫我們?明明還有犬跟千種,現在還加了一個庫洛姆的!
我本來想跟骸說有外人在別說這種曖昧的話等等被人誤會,轉頭看,司機跟副駕是他附身的、最後排的木頭人偶是我的,M.M早在我們回到車上之前就睡了,現在做著噩夢還在囈語。
「……飯店房間有小廚房。」沒人會誤會的話就沒關係,而且我也想念我煮的飯了。
我跟很多人學過煮食,但總是會照著母親大人喜歡的方式調味;她喜歡無調味料、連鹽巴都不放的那一種。
我自己吃的飯菜裡總有一道會照著她的喜好去做,這樣感覺我們會接近一點。
「明天我帶小紫宸去逛逛吧,這一帶我認識路。」骸說這句話的時候似乎有點壓抑,我想了想,拍拍他的手背,「嗯?」
「我自己去就好。」這裡是義大利,他以前被義大利黑手黨做過人體實驗,或許這裡離他曾經的家族很近吧。
一般人舊地重遊,特別是在痛苦回憶的產生地,肯定會特別難受。
不管他這次來義大利有什麼考量,能陪我跑一趟彭哥列總部已經很感謝他了,去超市這點小事我自己可以的。
再不然還有彭哥列的人可以帶著去。
「クフフ,我帶妳去逛。」骸握住我的手,緊緊地握著,「因為討厭這裡,才更想跟小紫宸一起。」
我不太理解這句話的意思,不過這麼近的接觸足以讓我知道他的心情好轉。
好吧,他堅持就這樣了,反正我拒絕他八成也不會聽的。
回到飯店後彭哥列那邊已經幫M.M跟我的木頭人偶準備好另一個房間,他們是真的不在乎忽然多出來的這兩個人,還是在試探我?
不管怎樣,免費的就住,頂多補繳費用而已。
M.M很乾脆地就拿走房間鑰匙,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記得在日本剛遇到的時候她總是說喜歡骸這個類型的,對我說話不是罵我瘋了就是要我離骸遠一點;被關之後審美觀會改變?還是之前骸給她看的畫面真的嚇到她了?
我挺好奇的……晚上去偷看一下M.M的精神世界好了,畢竟我挺喜歡M.M的靈魂,跟喜歡瓦利亞的小嬰兒一樣。
他們的靈魂不潔淨,但是很純粹,對錢、對慾望。
完全乾淨的靈魂是很難找到的,我過去都是退而求其次尋找單一欲望強烈的人:財富、權力……
欲望越單純的人越好,一來也算雜質單一,二來自然是好操控。
就跟靈一樣,喜歡血的通常都有商有量,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我又需要他們力量的比較難纏,還得先幫他們做人生探討。
「小紫宸,妳一直看著M.M是想對她說什麼嗎?」骸摟著我的肩膀拉我回房間,我要是跟他說我晚上要去散步會不會被念,還是算了。
「沒有。」沒有想說的,只是想對她做點什麼而已。
我對骸露出笑容,他也一樣。
我們吃過飯後早早洗漱上床睡了,撇開散步的事情不談,一整天的健康檢查確實搞得我挺累的。
而且彭哥列的速度夠快說不定明天就會對這個身體的狀況來進行詢問,到時候我還得想出一套回覆來,真麻煩。
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說,現在散步先。
給自己的精神世界做了簡單防護後我就散步去了。
知道目標群但是不知道目的地的散步需要集中精神,知道目的地的話就可以跟正常走路一樣直接過去就好。
我有記下M.M的房號,很快就到了她的精神世界裡面。
她的精神世界我以為會是錢、名牌包之類的,畢竟她總把這些掛在嘴邊,欲望之強烈我不必碰觸她也可以確定。
可是我今天一進來,就是鋪天蓋地的黑霧。
瀰漫著黑霧的世界時不時出現紅色的影子飄忽而過……我深呼吸一口氣才睜開緊閉的眼睛。
道士也有怕鬼的,我……有一點點點點。
『這是精神世界,不會有鬼、不會有鬼。』雖然精神體跟鬼差不了多少,但至少精神體還是生靈,四捨五入過後還能算是個人的。
我慢慢朝這個世界中心走去,在外圍看到恐怖的東西往更恐怖的地方走去就是。
雖然很不願意看到恐怖的東西,可是我都已經看到一點了,現在折返的話剛剛不就被白嚇一跳了嗎?
我硬著頭皮往中心走去,越接近中心紅色影子出現的頻率越頻繁,我緊握著拳頭慢慢走;如果、只是如果,如果真的很恐怖我是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強制M.M的精神世界改頭換面,只不過她的精神會受點損傷。
傷得重可能會精神失常,傷得輕就神智不清兩、三天吧。
沒有特別恐怖我絕對不會攻擊她的,我對自己發誓!
『不會有事的、肯定不會太恐怖的……』我感覺自己已經來到中心附近了,周遭的詭譎氣氛比亂葬崗還恐怖。
M.M的精神世界到底發生甚麼事了?天天這樣子,不必我攻擊她早晚都要瘋。
『M.M?』我試著喊一聲希望她可以出來,得到的回應在身後。
『出去。』這個聲音有點像骸,他也進來──
我轉過身去看,一張屬於M.M卻又不完全是她的臉出現在我面前。
左半臉還看得出是M.M,那一頭紅色的短髮也是她令人印象深刻的外在特徵,可是──
那張右臉、那還能稱得上是臉嗎?幾乎就是骨頭上面掛著腐肉、眼珠也吊在眼眶外晃著。
我不是第一次看到爛掉的人臉,可是這個真的……很恐怖啊!
我掄起拳頭打算揍下去的時候,M.M的尖叫聲傳來,我立刻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
『呀──別過來!我走、我現在就走!』一個M.M從我身邊跑過去,她身後還飄著好幾顆像我面前這個一樣的頭。
忽然覺得我只看到一個好像好多了;人類是喜歡比較的生物,我看到M.M被一堆頭追著跑,我只看到其中一個,忽然平衡很多,注意力被轉移我也放下要破壞這個世界的手。
『難怪她會害怕。』原來骸當時就用這個畫面嚇她,要是我可能反射性就攻擊了。
相比之下M.M那時候只是不發一語離開,之後還能跟我們一起行動,『她還挺冷靜的嘛。』
我就做不到,至少那種狀態下我肯定做不到。
被關一段時間好不容易看到認識的人就被這樣驚嚇,我不行,真的不行。
『小紫宸也很冷靜呢。』我轉頭看,剛剛嚇到我的那顆頭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骸。
『今天很累了吧,怎麼不好好休息呢?』他在生氣?為什麼?
因為我半夜散步還是我闖入他認識的人的精神世界?
『我看她狀態不太好……』我想想,要想一些藉口來脫離這個狀況,『她不是你的同伴嗎?』
說到同伴,M.M喜歡骸呢……我決定救M.M出來的時候沒有思考到這個,只是一心想增加我的能力可利用名單。
犬跟千種暫且不論,M.M說的喜歡是跟我一樣的喜歡吧?
他們認識得早,這一趟如果把M.M帶回去,那她跟骸就有時間相處。
黑曜中學那邊骸他們一直愛去不去的,我按著跟里包恩約定好的事項乖乖去上學,她跟骸接觸的時間會比我跟骸接觸的時間更久。
還是別帶她回日本了吧,雖然她在身邊我也能夠好一點,可是現在有庫洛姆這麼乾淨的靈魂,M.M就不再是必要的了,而且她還喜歡骸。
可是人都已經救出來了,骸也知道了,那他……會同意嗎?
我看著骸,他的靈魂卻不再憤怒而是無奈。
無奈?為什麼會從生氣轉變成無奈?
『小紫宸,M.M是我的同伴讓妳這麼難過嗎?』難過?
骸輕撫了我的臉頰,纖長的手指帶走幾滴淚珠。
我哭了嗎?雖然在精神世界自己的情緒確實比較難隱瞞,可是這裡是M.M的精神世界,而且我接受過母親大人的訓練,應該不是這麼容易外顯的類型才是啊!
我摸摸自己的臉,果然哭了,不僅是臉頰上有淚,眼睛也有一些哭泣的酸澀感。
『小紫宸,妳──算了,現在回去休息,嗯?』骸不希望我干涉M.M嗎……
不在自己的精神世界太不方便了,我知道骸現在沒有在生氣,卻探查不到他的內心想法。
現在用能力探查又容易影響到M.M,她都快崩潰了,我不能貿然改變這個精神世界。
『好。』總之先回去,之後還可以再到M.M的精神世界裡面來,就算骸不希望我干涉也得先讓她平靜一點,這樣下去對大家都不好。
對大家都不好的事變好了,骸也不會反對的吧。
進入沒有防備的精神世界很容易,離開就更簡單了;只要想著要回去就好。
我看了一眼再度從我們身邊跑過的M.M,決定晚一點一定要再過來一趟。
不管她喜歡骸的事情、不管骸是不是很在乎她;這種狀態有點危險,不能讓她持續太久。
我默默做好決定後正要離開,骸卻拉著我的手不放。
『手。』我舉起被抓著的手,跟他人靈魂接觸會讓回去變得不順利。
更何況骸身上還有我一部份的靈魂,那會讓他一起被拉回我的精神世界,鎖上的精神世界只能抵擋外人,骸的情況特殊跟我碰觸下依舊不會受到那些限制。
他抱住我,俯下身在我耳邊說話,『小紫宸,這種酸澀又有點刺痛的感覺是什麼?妳在吃醋嗎?』
我也覺得我在吃M.M的醋,過去沒多少次經驗不過定義上來講我覺得是──骸怎麼知道的?
『那朵曼珠沙華除了療傷,還有什麼功能?』我瞪大雙眼看著緩緩退開的他,四目交接的瞬間我們回到了我的精神世界,「這裡是……小紫宸的精神世界,剛剛還進不來……這也是那朵曼珠沙華的功能?」
我看著一片潔白的空間因為骸的言語開始浮現跟曼珠沙華有關的文字,立刻咬自己的舌頭強迫自己醒來。
睜開雙眼,我看著好整以暇等候在一旁的骸。
「小紫宸的身體不適合熬夜,但是有些事不說清楚確實會睡不著,對吧?」骸單手支撐著頭側躺在我身邊,笑容很勾人可是我現在滿腦子都是那朵曼珠沙華。
「我……」那朵曼珠沙華,我的靈魂碎片……這種東西要怎麼解釋才能夠合情合理。
當初讓骸誤以為曼珠沙華只有療傷功能,這一點我覺得還好。
能夠自行修復傷口的東西任誰來想都是好東西,大部分人都會想要的。
但是靈魂碎片就不一樣了;一旦他人的靈魂一部份放在自己身上就容易被他影響、也有一部份個人資訊洩露的可能。
雖然我只能讀取到情緒跟身體狀況甚至我必須單方面承受擁有靈魂碎片的人所有重大傷痛,可是外人會怎麼想,不了解這個能力的人不會理解這部分的諸多限制。
而且,身上有著另一個人的一部份,會不會覺得……有點噁心?
我沒辦法阻止自己往不好的方向去思考,只要事情跟骸有關我就沒辦法控制自己。
以前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只要收集數據跟分析就能得到解決方法,現在好多事情都會被情緒影響,跟骸有關的事情都是。
復仇者監獄、曼珠沙華、M.M……
如果按照過往流程我即便去復仇者監獄也該是去收集魂魄甚至是跟裡面的人交易,曼珠沙華更是不可能放到別人身上除非是母親大人的命令,還有M.M……
對我來說穩定靈魂的要素越多越好,可是我卻因為她喜歡骸而不想讓她進入我的生活……
想著,我又忍不住流淚。
明明就特別訓練過不讓情緒外漏的……
「小紫宸。」骸嘆了口氣抱住我,輕吻落在我的臉頰上,「我喜歡妳,喜歡到想讓妳成為我的一部份。」
他說……什麼?
骸的這句話太讓人震驚了,我停下哭泣看著他。
讓我成為他的一部份是物理……還是靈魂?
「感覺得到嗎?」他拉著我的手放在他的左胸口,緊緊貼著,「如果那朵曼珠沙華可以讓我感受到妳的情緒,反過來也行,對吧?」
他的心跳好清楚,一下、一下的規律震動,好像連我的不安都可以被這樣的旋律平靜。
我可以感覺到他很認真,可是那個人類的軀殼還是阻擋太多資訊了。
「第一次見面,小紫宸在暈倒前對我說『你怎會……在此?』,還記得嗎?」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黑曜樂園那個廢墟裡面,我只記得被千種還是犬打暈之前好像有說話,不太記得說了什麼,但如果是這一句的話,我當下可能是在疑惑為什麼他身上有母親大人的氣息吧。
「看到妳拿刀刺入自己胸口的時候讓我十分吃驚,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人靠自傷來占卜的。」
自殺式占卜……也不一定要那樣,只是這個方法是我學過的占卜術裡最簡潔明瞭的,所以特別迷惘的時候就會這樣做。
「不過最讓人吃驚的還是小紫宸從復仇者面前偷天換日把我們都留下來。」骸說到這件事情的時候特別開心,心跳都加快了好幾拍,「本來以為妳是因為一無所知才不害怕,不過我現在懂了,小紫宸想做的事情就算害怕到全身顫抖都會去做。」
說到這裡,他親了我一下。
只是簡單的唇碰唇,我的心跳也變得好快。
「但是小紫宸肯定不知道,那天,妳去找庫洛姆的時候我有多緊張,妳知道隨意闖入他人的精神世界有多恐怖嗎?要是對方的能力強一點妳可能會精神受損。」
我的精神算強悍,經過母親大人無數次的鍛鍊、經過無數次的人生,這個世界比我精神力強大的人可能沒有多少。
可是骸為什麼緊張?一般來說精神受損也不會太嚴重,除非被刻意攻擊了;一般人就算戒心再重也無法攻擊到他人的精神體。
「我沒事。」雖然不明白他的擔心緣由,我還是很開心;過去從沒有人擔心我使用能力會不會受傷,軀體的親朋好友這樣,母親大人更是。
母親大人只對結果有興趣,過程受多少傷痛她都是不管不問的,或許會笑吧,但是沒有替我上過藥也沒有顯露出難過的表情。
「沒事?」我看著骸,他好像……又生氣了?
我的精神狀態確實沒問題、靈魂也沒有半點損傷,就算有,曼珠沙華也探查不到才對啊。
「妳的身體可以支撐妳一直到別人的精神世界嗎?」……等等,身體檢查的報告隨檢即出嗎?
「我的身體……」完全跟沒事扯不上邊,要不是有母親大人教導我的能力、要不是我能把靈魂剝離以操縱魁儡的方式操縱身體以避免體會到太多痛覺,這個身體早在第一天甦醒的時候就可以火化報廢。
可是骸到底是怎麼知道的?除非身體檢查報告出來不然他不可能知道啊,而且我已經決定好要騙他那是我刻意做出來的假象……等等,我現在就可以騙──
「說謊是不好的喔,小紫宸。」……有曼珠沙華在我騙不過他,「我試著操縱妳的身體很多次,每一次都很痛苦。」
「用盡全力也無法移動的手腳、大口呼吸也無法吸取到氧氣……每次都是短短幾秒鐘我就不得不回到自己的身體裡,這麼痛……妳怎麼撐到現在?」隨著說話,骸親吻我的臉頰、脖子一路下到鎖骨,呼出的氣息噴在我的胸口上,好熱、也好難受。
他的心情變沉重了,只因為我的身體不好?
這個身體全數臟器都有但是在太小的時候,身體根本還沒發育起來的時候就經歷太多、太多人體實驗,幾乎不能使用也不意外。
我大半的時間都承受這些痛苦,畢竟身體跟靈魂剝離太久就很難再融合,但是精密操作跟執行命令時我還是會剝離的,這些痛會影響行動。
痛楚只要習慣就只是數據,再痛的感覺天天忍受終將化為日常。
「不痛,習慣就好。」我習慣了,他不習慣自然會痛,「你不要再試了,對你來說不好。」
就算只是稍微體驗,這種痛苦對於不習慣的人還是會造成一點精神損傷。
不管他為什麼想要操縱我的身體,這種痛覺還是別體會的好。
「小紫宸呢?不要再進入別人的精神世界、不要再為了我的事情一味付出、不要再不把自己的身體當一回事──」骸抬起頭看著我,胸口的鼓譟越來越快、越來越大聲,「不要讓我這麼擔心,好不好?」
「小紫宸,我說過喜歡妳,這種感覺、這種心情,能傳到妳心裡嗎?」他始終沒有放開我的手,透過貼在他胸口上的掌心我能清楚感到他喧囂不止的心跳,「不,這好像不止是喜歡了,該怎麼說小紫宸才會了解呢……」
「不如,進來我的精神世界吧。」
骸的精神世界……只要進去了,他的想法將無所遁形,就算他在精神世界裡騙得過自己也騙不過我,這是我的本業,我有信心在裡面我比誰都強大。
可是我從沒想過進他的精神世界。
骸的靈魂不乾淨,有欲望有怨恨……愛恨嗔癡一個不落。
他對自己的能力滿意卻又憎恨讓他擁有能力的人體實驗、他對身邊的人有所依賴卻又從不會說出一句依賴的話語,他喜歡面向陽光卻選擇走向黑暗、他想要自由自在卻又決定作繭自縛……
我對這樣的靈魂從沒有好感也不會厭惡,就是依照能否利用來決定好感度高低而已,他的靈魂果斷落在不及格那一塊。
而且,精神世界是沒有謊言的,就算他口頭上說著喜歡我、就算他表現出來的感覺是喜歡我、就算他讓我感應到的波動是喜歡我──也有可能只是他騙過了自己。
在精神世界裡,再擅長說謊的人最多也只騙得過自己,騙不過我。
母親大人教導我的能力能夠操縱靈魂,在操縱之前必須觀察、分析,找出入手點最後才是操縱。
我有自信、更有那個能力,沒有人的靈魂可以在精神世界中對我說謊。
我想進去骸的精神世界,我想知道他對我的感情是否如他所說、是否如我一般,但……他要是成功騙過他自己了,怎麼辦?
「我……」進嗎?不進嗎?
我想進去、又怕進去;過去從來不曾如此,我不曾在乎過別人對我的感覺,因為所有人對我來說都只是短暫人生中的一個數據。
就算是母親大人的精神世界我的選項也只有進跟進不去而已,那是能力的差距不是在乎的問題。
「小紫宸,我喜歡妳。」骸吻了我的眼角、鼻樑、嘴角,哪邊癢往哪邊去。
我原本還在哭的,被他一直不斷地輕吻逗笑了。
「住手、不對,住嘴!」哪有人在別人難過的時候搗亂的,這樣太犯規了。
進入別人的精神世界我向來只有決定沒有猶豫,現在需要猶豫了,這個決定肯定會影響到我的未來,所以需要集中注意力認真思考!
「クフフ,小紫宸猶豫太久了。」骸握著我的手又親了我一下,「害怕嗎?」
「當然,你不也──」我害怕是理所當然的,但是當我注意到骸的靈魂也傳來恐懼地顫抖時,我忍不住就進入了他的精神世界。
儘管他現在還醒著。
一般來說精神世界都是睡著、昏迷或者某些特殊原因導致靈肉分離的人才能張開的特殊領域,也有人會稱呼它為夢境。
但稱呼為夢境其實不然,因為精神世界一直都存在,每個生命體都擁有,那是靈魂所支撐起來的世界,只不過當人類睡著後不需要操縱身體精神世界才會展開;操縱肉體的當下是一個極小、壓縮過並且封閉的空間。
這時候的精神空間多半只有紀錄的功能,紀錄今天發生什麼、紀錄以後想去做什麼。
我進入到骸的精神空間後第一個反應是嘆氣,畢竟封閉的空間進來實在令人難受;具體說就是靈魂變成一個實體被迫關進狹窄、轉身就能撞到牆的小黑屋一樣。
不過四面牆都是書櫃就是。
我很久沒進入清醒的人的精神空間了,畢竟我進入精神空間向來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將對方收歸己用;沒有主人的精神空間對我來說吸引度近乎為零。
不過沒有人操縱的精神空間有一個絕妙的好處,能看到空間主人不為人知甚至自己都忘記的各種事情。
我看了看四面的牆,其中一面書牆的整排書都在發光。
尋找精神空間中的資料跟尋找未知的精神空間一樣,就是想,努力地想。
我剛剛一心想著骸喜不喜歡我的事情,現在正在發光的書自然就是骸的經歷中跟這件事有關的部分了。
『……就看一下下。』都進來了,要逃避也是出去後的事情。
我拿起最亮的那一本書,打開來,第一頁就寫著讓我震驚的話:我想奪取她的身體,而且要她心甘情願。
文字旁邊附上我們初次對話時那個穿著破爛並盛制服的我,我那時候嘟嘴了?不對,骸那時候就想奪取我的身體,不是,現在重點是他要奪取我的身體!
這句話讓我頭皮發麻,但是仔細一想我不是第一次看到,在M.M來之前我有看到類似的,那個賠償獎勵價目表最上頭……
我愣了三秒才回過神來,最近一直重複這樣的事情。
骸好像思想有點跳脫,不,他有時候不太喜形於色,總是用笑容掩蓋一切。
要搶別人身體還要人心甘情願,該叫變態還是悶騷?
搶是強制性的代表對方不一定願意,但是後面又要人心甘情願,我想到的唯一解答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就算骸外表帥氣是我喜歡的類型,就算他一直以來都很溫柔體貼總是注意到我身體不適、心情不好。
但是,他沒有奪取過我的身體……啊,好像有。
我記得他說過那幾次他都只撐幾秒就失敗告終,幾秒的失神我通常不會在意,更甚者那有可能是在我的睡夢中執行的,我不去確認也不會發現。
我想著這件事,又有一本書的光線增強。
我取下來看,上面明明白白記錄著骸奪取我身體的次數以及每次的心得感想。
第一次是在黑曜,他跟十代目打完之後試圖奪取我的身體,結果不到一秒就撤退了。
那時候我總覺得他一直看著我很奇怪,原來是這個原因。
我第一次清醒,意識到自己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有簡單檢查過自己的身體,但是我靈肉分離得太順手,在我檢查之前就已經感覺不到身體的任何痛楚所以我自以為這個身體是無傷狀態。
在黑曜那時候的身體狀態應該是勉強可以行走的程度,可是我又為了占卜自傷,而且為了快速得到有效的結果傷的部分在心臟,一般人不太可能接受這樣的痛楚。
現在想起來,骸那時候能清醒簡直是奇蹟;那個非常痛,我都是有一秒沒一秒地讓靈肉分離才順利度過。
我接著往後翻,他第二次試圖操縱我的身體是在他到我家後醒來的那個夜晚。
那次他撐過一秒,但是失敗告終。
第三、第四、第五……每一次都在我睡著後不久,他會到我房間試圖操縱我,時間落在二到五秒之間,五秒似乎是極限,結果都是失敗告終。
十次之後他放棄了,改為進到我的精神空間。
他似乎很擅長做這種事情,對於我精神空間的描寫也很完整。
我的精神空間基本是開放的,方便母親大人用各種型態、各種靈魂強度進來;沒有惡意的精神體只要有辦法都能夠進來。
這本書上寫,每天骸會在我做出異常舉動的時候進入我的精神空間。
例如我用曼珠沙華治療他的時候、昏迷狀態卻夢遊跟他告白的時候……每一次都有紀錄,而每一次的結論都大同小異:很可愛。
總是這三個字做出他進入我精神世界後的感想,我不懂那個充滿數據的空間哪裡有趣,那個夢遊狀態卻異常誠實、有問必答的我……是挺可愛的,如果我是第三者我也會這樣認為。
可是我是當事人……我是不是該為我的精神世界做一點安全保護設施了?
好幾次之後,他的感想有點改變了,從「好可愛」變成「總覺得……被制約了。」
他自己每天晚上到我的精神世界散步,然後自己覺得自己被制約?
『自己給自己制約了啊。』為什麼?因為我幫他治療?因為那朵曼珠沙華
我記得那時候的骸才剛被十代目打敗,也就是說他還是那個對黑手黨滿心怨恨的骸,為什麼對我這麼感興趣?
就算是要利用我的能力,幾次附身不成後也會轉移目標了,至少我會,不能利用的能力比沒有還不如。
我闔上書將它放回牆上,剩下的也沒必要再看了。
精神空間裡記錄的一切事項不僅真實,也不會只是文字或者圖片的敘述;我可以感受到那些事件的當下骸的心情。
其實第一次見面,他就對我感到興趣;我一臉迷惘明明紅腫的雙眼看不清事物還在原地打轉試圖離開黑曜的行為引起他的注意,那句話固然是他想要知道我背景的原因,後來卻在我近乎無條件付出下軟化戒心。
我不是刻意對他示好,只是,一見傾心。
外表自然是我喜歡上他的第一個關鍵,至於靈魂……我想是跟母親大人相處久了,來來去去的各種靈魂太多,只有母親大人一直在身邊,骸跟她的靈魂一樣混沌,所以我才會喜歡上他吧。
生物總喜歡自己習慣的事物,我無法跳脫。
至於骸喜不喜歡我,剛剛拿下那些書、碰觸他靈魂的瞬間我就知道了。
他喜歡我一如我喜歡他一樣,就像我擔心他喜歡M.M,他也在乎出現在我身邊跟我親密的每一個人;我們的靈魂因為我的能力互相影響,只要我喜歡他的一天他就喜歡我。
過去我對任何人都像對待遊戲裡的NPC,沒有情緒波動也就不會影響到對方,影響靈魂的能力對我來說除了執行命令可有可無;但現在,我真心喜歡上自己的能力。
我離開骸的精神世界,正好看著他試圖讓自己沉睡緊閉雙眼的模樣。
「真可愛。」我親了他的嘴角一下,不意外得到回吻。
「クフフフフ,小紫宸沒有等我。」他抱著我,又吻了一回。
我跟骸的靈魂能力可不在一個水平線上,我能自由操控自然不等人的。
「骸,我跟你說件事。」他總說我隱瞞他很多,所以我把我們靈魂會因為我的關係互相影響這件事告訴他,他楞了一秒後又漾開笑容。
「那是小紫宸影響我,還是我影響小紫宸呢?」
肯定都有,我用我的能力確定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78內容數
    家庭教師同人文,六道骸x自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聽說人交到第151個朋友會重新歸零 泰國小品電影,一直是我的最愛,從奧斯卡得知泰國派出這部片參賽時,就心想自己在之後ㄧ定要看。看主角從過程中慢慢撿起了一些友情的東西,曾經遺忘的、失去的,起初或許感覺很陌生,然而在回憶起來時,我們早已不知不覺間成為彼此最親密的朋友。 有一種跟著主角們長大的感覺,很喜歡片中設計的轉折,「友情」是人一生之
    Thumbnail
    avatar
    宅女小李
    2024-06-17
    《Google、臉書、微軟專家教你的66堂科技趨勢必修課》用商業視角來認識Amazon這家公司為何很多公司很怕Amazon? 亞馬遜有大筆資金可以侵入其它公司的專業領域 擁有電商平台、Alexa助理,進而可以搶走Google search或其他網站上搜索流量然後掌握顧客數據 亞馬遜本質上不是一家電商或科技公司,他是一家基礎設施(雲端計算、物流)公司所以具有強大的核心競爭力 Amazo
    Thumbnail
    avatar
    Zuish
    2024-05-06
    【兒童繪本】佳佳的新廚房 傳統的觀念總認為房子是永久財,好似可以一直居住幾十年都不會毀壞,直到地震來臨時才發現房子並不如想像中堅固,輕則牆壁裂出了一條縫隙,嚴重則是整棟建築物傾斜坍塌。 回想我小學時期也歷經家裡改建而暫時租屋的狀況,看著原本兩層樓的日式建築成為了五層樓的高聳透天厝,一下子使用空間多了不少,雖然需要每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4-11
    〈尖叫旅社1~3〉:從通俗電影到難笑的兒童搞笑電影尖叫旅社電影的核心建立在多元的家庭價值觀的建立上,所以不管如何的增加笑料幫這些可愛的怪物添加視覺和故事上的特色,在電影的敘事上仍然繞不過對於家庭價值觀的再確立,這就像是阿達一族的電影一樣, 即使人再怪,一家人仍是一家人,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3-11-05
    想找專業超值板橋髮廊?這家燙染1200不分長短含洗加剪的新埔站wor hair髮廊不會讓人失望  生日快到的我想好好整理頭髮,也想順便約朋友在板橋捷運新埔站、新埔民生站聚餐、便要跟陽明街新埔Wor hair髮廊預約做美髮。因為我很喜歡專業又便宜的Wor髮廊,無論剪髮、染髮、燙髮、護髮或頭皮養護價格很超值,在板橋評價很好的wor hair新埔店,男生燙髮或染髮只要1200、女生則是1500,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3-09-05
    普林斯頓大學社會學系教授:《人行道》黑人如何先後來到第六大道並在此習得街頭維生技能?他們如何在這個棲身地滿足和解決日常需要?他們如何與來來往往的中產市民互動及建立關係?他們如何在市政府和商業促進特區高舉改造市容大旗下找尋生存的縫隙?失去這個生存據點的他們又將何去何從?
    Thumbnail
    avatar
    游擊文化
    2021-06-03
    請你放掉和自己不同道的人只是,慢慢長大,我才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沒有一輩子的。
    avatar
    艾米 Emi
    2021-02-28
    回應:教會中傳道人的信仰偏差本文回應信望愛網站上的文章:給傳道人的第二封信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0-11-13
    ♪ 音樂週記 | 讓人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瑞典樂團 - Army of Lovers (下)Army of Lovers因為經常拿宗教、歷史、性別與種族議題來寫歌開玩笑,而不斷引來保守勢力與輿論的批評。最嚴重的一次是他們1993年的單曲Israelism,得罪了MTV的高層,除了影片全面下架,宣傳也開始受到各種阻撓......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