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孩子們的寒假回顧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軸的規劃是跟著孩子的行程在走。
放諸四海,講好似的,只要家有學齡小孩,永遠要配合所謂「寒暑假」,前陣子為了避開人潮,我挑了一個周日的時間帶孩子去桃園玩,周一在旅館早餐時,我還跟他們說,看來你們是全部小孩裡面最大的了!
後來才想到,禮拜一是上學的日子阿!難怪都沒看到國小以上兒童,果然是後知後覺的媽媽。
寒假到了,意味著已經過了一學期,兄妹念不同的公立國小,我與他們一起重新適應台灣的學校。相較於8月哥哥學校還懸而未決,我甚至自己找了幾家私校,想著要噴錢就頭大。
而謝天謝地,我當初選擇隨遇而安的接受了兩個孩子念不同學校;
而這半年給我最大的想法是:不管公小私小,口碑好、滿額的學校抑或是區域性小而美的學校,只要孩子喜歡,只要遇到有緣份的老師,只要有一兩個臭氣相投,可以相互成長相互喇賽的同學,就是100分的學校。
我實在幸運,兩個孩子就算身在不同學校,都遇到很棒很棒的老師、很強大的學習資源,也有可以每天玩個不停、嘰嘰喳喳的同學,唯一的壞處是,.........他們都捨不得轉學,雖然接送實在麻煩,但只要孩子在有愛的環境中成長,就是當父母最大的安慰。
寒假的第一周,託孩子們的福,我們和他們幼兒園的朋友一共四家人,7大7小共14人,一同前往宜蘭三星鄉的民宿包棟玩耍。
許久沒在國內玩耍,對於宜蘭、礁溪動輒萬元的高檔住宿總是望之卻步,因為賣的就是服務而不是美景,相對的高價格實在覺得很不划算。
這次入住的包棟民宿卻讓我大呼值得!不僅附近沒有甚麼民宅(可以玩樂到很晚不會吵到人),整體環境舒適,我想讓我們覺得物超所值的,應該就是有一群朋友一起玩。
這也是我覺得很幸運的事情,就這麼剛好,孩子們認識了一票好朋友,而家長們剛好也聊得來!何其幸運!
有鑑於此,初二到初四的這個我這個過年只肯當邊緣人的冷漠台北人,又應邀殺去阿里山玩樂!
躲開了台北的濕冷,入住完美到不行的民宿,好運再加一筆。
這一兩個月有著出乎意料的低潮席捲著我,以至於文章已經拖了又拖,雖已動筆卻無心完成,轉眼孩子也要開學了,趕緊把這篇文章補完(自己讀完還是有很多細節無心處理),給自己一個交代嘍!希望台北天氣可以轉好,我也可以趕緊轉念,努力爬出心靈的幽谷。
圖片來源:勇健安(宜蘭民宿房間攝)
圖片來源:勇健安(宜蘭民宿早餐)
圖片來源:勇健安(阿里山民宿─有朋友!怎樣都好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寫作是為了梳理過去與現在,去蕪存菁,替更美好的未來鋪路。 最近有種.....阿我也到了那種年紀,就是那種,常常需要有自我深度對話,尋求內心信仰的年紀。 專頁:http://colinandfei.com/ 歡迎自備咖啡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