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 家庭旅遊規劃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近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少帶家人出去玩,最近在很難排假&國旅卷(快過期)的小姨子號召出去玩。於是在玩回來之後整理一下。
先說此篇是我這次的心得,當然每個家庭的情況不盡相同僅供參考。
情境: 國內旅遊、3大2小(無長輩)。
腦補參考圖

  首先一個主辦一個協辦,這核心兩人最好找最有心要去而且是有能力擔當這個腳色的。

日期

  訂日期在初期要彈性一點,例如3月第3個禮拜左右。因為會依據地點與哪些人會去再做調整。 如果去遠一點可能就要3天,是要五六日或是六日一之類的都可再討論。

地區

  因為我們這次沒有特別要去哪個地方玩,而且我不喜歡拉車、走馬看花的安排,於是我安排一個地區,希望能把當地的點都去走走看看,不然下次再來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

人數

  如同大部分的問題一樣,最麻煩的問題都是人(尤其是長輩)。我的做法是先問過本來要去的人大致的時間地點都OK後,再詢問其他人是否要“參加”。要聽到是“確切的答案”,龜龜毛毛的人(長輩)通常要再確認一次,對猶豫的人要設個Deadline。 總之就是要確定人數,因為這會引響所有的事情。

交通

  有小孩大包小包的關係所以只考慮開車。如果之後高鐵可以學日本有出套票的話當然可以考慮,不過現在真的太貴了。

住宿

  住宿是我認為的“重點”。因為有小孩子的關係,要空間夠大、有空房、房間條件&地點不要太差的真的很快就會訂光,尤其是禮拜六晚上,提早了1~2個月都排不到。
  我是在ptt&google地圖&airbnb做做功課看評價後,直接打電話或者是飯店自己的網站預約。 我對訂房網(Ax & Bx)的評價沒有很高,對我來說只是在看空房用的,不喜歡的地方可以條列出一大堆了,如果有機會的話之後寫一篇文章說明(老高Model)。

景點&吃飯

  基本上有小孩(長輩)我認為一天三個點就是最多了,而且小孩該吃飯的時間就是要吃,否則後面行程會影響(一直唸)。
  地點的選擇我主要以小孩為中心在安排,當然其中大人有想去的點也會考慮。 景點google一下就會出現很多廣告Blog了,再來我的做法是會記錄在trello,包含地點、門票、休息日等詳細資訊,或者會建立一個客製google地圖。 另外在看景點時我也會標註哪些是雨備地點。
  最後我的安排都是早上一個點+吃午餐,上車休息再到下一個點,飯店checkin,晚上在附近晃一下+吃晚餐。

路線&天氣

  有了地點後,安排路線就不會太難。 其他我會注意的點是在高速一小時左右到休息站休息,讓小孩上個廁所&放風一下。住宿要查一下停車的資訊。

準備出發

  事前詳細規劃&溝通,整理好行李、雨具、票卷、醫療用品就迎接旅程開始吧。  

檢討會

  等待旅途過後,在一起討論這次行程哪些點好玩、哪些不好玩。 下一次要多帶東西、少帶東西等等。並且可以規劃下一次的旅遊了~Go!!
1會員
12內容數
綜合分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