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菜鳥線上課程初體驗!搶救菜英文!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每種口味都吃得到啦!出社會後發現,這個社會總是會用任何方式讓你面對你心中恐懼的小宇宙!就像我從沒想過,原先的工作內容由於業務拓展,開始需要接觸印度人!甚至要面試好幾位印度人?!
    Sigmund null on UnsplashSigmund null on UnsplashSigmund null on Unsplash
開始正視自己多年沒碰英文的窘境,面對恐懼總是最難的,首先是說話毫無詞彙...看了一堆美劇,增強的也只是聽力,但在口說方面不但沒有環境更不用說幾乎沒有練習過!
鼓氣勇氣終於報名了線上的英文課程,雖然目前都還在試上各種老師的階段,但我必須說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欸!發現自己滿喜歡和外國人互動,也很享受於不同文化的交流,即使目前會的詞彙量非常的少,但針對各種議題做互動、分享其實就像是交了異國的朋友般有趣!
以下是幾點我目前體驗線上課程的感受,歸納為下列四大優點:

1.課程線上化,時間自行調配好方便

網站上的老師百百種,擺脫空間的限制基本上想安排什麼時間都行,像我最近就會預約滿早的課程,強迫自己早起醒腦練英文!而且一堂課 25 ~ 50 分鐘也不冗長,任何時間、地點想預約上課幾乎都有老師可以配合啊!

2.教學氣氛輕鬆,老師不如說是朋友

目前遇見的老師各自都有準備不同的教材,但基本上內容皆十分活用。有很多讓你表達自己意見和想法的機會,也有一些小遊戲讓你挑戰如:用畫面上的所有單字拼湊成一個故事、看圖說故事、成語造樣造句、角色扮演等等。此外也會閒聊很多各國文化、最近在追的劇、生活分享等等,在沒有負擔的環境下學習英文,也算是讓我重新拾起對英文口說的興趣啊!

3.為你量身打造的學習內容

畢竟我主要還是會碰到商務類英文,近期我預約了一位印度人老師(完全沒有口音好厲害!),他非常的 nice 也很認真傾聽我的學習需求,當場就決定和我玩個角色扮演遊戲,我扮演我的工作職位,他扮演打來詢問合作的廠商。於是我們就進行了一段合作內容接洽的電話,也是因為這段對話啟發了我!這些實際會運用到的單字都十分重要,加上要向對方解釋自己的職位、能合作的項目等,反而是我學習中最需要補強的部分,也對往後可以實際運用感到非常欣喜。

4.敢講就對了!老師會瘋狂鼓勵你!

基本上不論一開始有多卡,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你想得到的,即使文法錯誤、即使意思可能不夠到位,但說就對了!在這段短短的上課時間內,想盡辦法發言,針對每個問題都表達自己的意見,才真的不枉費這段寶貴的時間。老師也很樂意在課程結束後給予很真誠的建議,正確的發音、單複數要注意等的小細節,這些都是過去自己不曾發現過的問題,趁這個機會好好自我檢視一下吧!而當你講對了老師也會很熱情的鼓勵你,讓你更有動力學習啊!
線上課程實在是方便又有趣,想把這個快樂的學習感受記錄下來,也想看自己今年是否可以持續努力不間斷,讓自己的菜英文越來越好,總想更國際化、想交更多的異國朋友,朝著這方向前進吧!至少在對談的時候能好好表達自己,也能理解對方的想法。語言對我來說不僅是個工作上的工具,更多的是它能讓我和更多不同國家的人交流!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唷~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