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市場的投機本質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外匯不適合長期持有
之所以會說外匯不適合長期持有,主要由以下兩大原因:
1、外匯貨幣對不產生現金流和分紅
股票市場的優秀股票之所以可以長期持有,最重要的一點是公司會創造源源不斷的現金流,股價自然而然會被推高,就算有的股票漲幅不大,每年也有分紅收入,這都是價值投資的底層邏輯,也是巴菲特能成功的基礎。
而外匯市場他本身除了價差,並無增值的功能,更沒有分紅。並且貨幣對本身就是兩個國家之間的匯率比價,所以拉長時間來看,更類似一個巨型震盪市,所以想通過像股票那樣長期持有數年,數十年來大幅獲利的方法,在外匯市場沒有底層邏輯支撐。
除非是為了對沖企業匯率風險,不然對於外匯保證金市場的散戶來說,外匯本身是不適合長期持有的。如果有人非得長期持有可不可以?當然可以,比如你家裏有一輛麵包車,一輛跑車,只要你自己願意,用跑車來拉水泥,也是可以的。
2、外匯市場有隔夜利息費用
股票之所以適合長期持有,有一個重要的因素是持有期間沒有任何其他費用,而外匯市場卻有一個隔夜利息費,或者叫庫存費,這個費用看似不太多,但他每天會收取,日積月累也是比不小的費用。
有人會想那我把外匯當投資,不用槓桿輕倉的話,這筆費用對我影響不大,是的,輕倉不用槓桿的話,以做多歐元為例,一年的影響在1.5%—2%,確實比較低,但你要知道歐元波幅本身也不大啊,1999年時歐美是1.2,現在2020年了,歐美還是1.2,如下圖
21年下來,價格還是原來的價格,就算你不用槓桿,光成本也得付出30%-40%。如果你用了3倍槓桿,那21年下來價格是沒變,但光隔夜利息已經把你虧爆倉了。
所以從投資的角度看,外匯並不是一個合適的品種,不適合一直長期持有。
🌟外匯適合遊擊戰
如果把投資股票比作持久戰的話,外匯交易就是遊擊戰,偉大領袖毛主席給遊擊戰創造了“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這16字基本原則。以襲擊為主的進攻,作為基本作戰形式,打得過就打,打不過就跑。
敵進我退,當市場走勢來勢洶洶時,我們看不懂可以暫時規避,不要正面硬杠。敵駐我擾,當走勢停下來時,我們才可以試探性的建倉。敵疲我打,當行情出現疲軟衰竭之時,我們就可以找機會下手了。敵退我追,行情反轉後,我們要乘勝追擊,擴大戰果。
外匯市場5*24小時運轉,如果你一直和他對抗的話,遲早會被市場擊敗,但我們把遊擊戰的思維放到交易上,就能真正理解了什麼是順勢,什麼是逆勢。何時該以逸待勞,何時該集中火力。
市場如戰場,你不打不會輸,一旦出兵就有代價,市場的時間和資金幾乎是無限的,而我們的時精力和資金是有限的,所以只能當有利於我們的機會出現時,我們才能集中火力進攻,一旦成功後,還得及時撤退,切不可戀戰。
遊擊戰,最講究就是時機,外匯交易也是如此。
🌟以小博大
以小博大,可以說是外匯投機市場最大的特點,不以我們個人喜好而改變。
雖然絕大多數人對外匯槓桿的認知是極其膚淺的,但外匯的高槓桿,24小時和多空雙向,確實給以小博大創造了最好的環境,
要是把股票比喻成卡車,期貨比喻成轎車的話,外匯就是賽車。如果股票,期貨,外匯三者非得比比賺錢速度的話,外匯肯定是第一,當然如果你用不好,虧錢速度也容易變第一,這是把雙刃劍。
市場賺錢的方法並非只有一種,但要說暴利,以小博大肯定是最好的一種。這麼多年來,我寫的文章從來不聊基本面分析,不搞套利對沖,剝頭皮等策略,不是因為這麼做一定賺不到錢,而是這不符合外匯市場效率最大化的原則。
刀是用來砍的,槍是用來刺的,你讓我拿把刀去刺,拿把槍去砍,我做不到。如同我們的三大專題,均線流,套牢盤,市場節奏,都是為了解決實際交易中的問題,所以各有側重,你如果非得用套牢盤去解決市場節奏的問題,豈不是亂了套。
我之前文章寫過優質機會的盈虧比要10倍以上,而以小博大做得好的話,可以把盈虧比做到50倍,100倍甚至更高,這才是真正的以小博大,而不是大家常見的1.5倍,2倍盈虧比。
看到這個盈虧比,很多人會不習慣,驚訝,質疑,這都是正常反應,因為暴利從來都是極其小眾的東西,大眾的東西都是無法暴利的。
🌟外匯市場的殺戮性
外匯市場本身是有殺戮性的,這個沒有人提出來過,要詳細講的話,我以後需要單獨寫一篇文章才行。鑒於外匯市場的這種特點,你就不能一直對市場保持溫柔的態度,在關鍵時刻一定要狠,狠到賺完一筆可以休息一年的程度。
很多人對暴利感興趣,其實暴利這個事,我很少刻意提起,因為暴利理念和技術都達到一定的程度之後的產物,你理念沒達到,心裏就會有恐懼和疑慮,就算告訴你這是機會,你也不敢下單,勉強下了單也拿不住。
外匯市場的暴利和殺戮性其實是相對的,就是因為他具有殺戮性,你才得用極端的方式去對付他,你太同情市場的話,時間一長就會發現市場在慢慢吞噬你的精力,系統,金錢。所以最省事的方式是直接用暴利的方式反擊。
市場的殺戮是以一種時間,空間均勻的方式推進,如果你也是這種方式交易,不是說無法盈利,只是時間久了就會發現總是哪里出點問題,要麼差一點止損,要麼差一點止盈等等,總會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削弱你的鬥志和激情。
因為每個人對市場的認知深度不同,如果你現在暫時看不懂我說的話,也沒關係,只要你一直市場裏廝殺,終有一天,你會會心一笑。
🌟總結
1 、外匯市場不適合長期持有
2 、外匯市場更適合遊擊戰
3 、外匯市場天然適合以小博大
4 、外匯市場具有殺戮性,暴利是最佳的回擊方式
#全民瘋聚匯
歡迎大家跟我在線上一起學習一起努力💪🏻
👉🏻免費線上課程
我們的實戰專業講師團隊聯手提供每日外匯教學分享,幫助您了解線上交易的精髓。
👉🏻每週一至週五免費學習,盡在全民瘋聚匯。奠基您線上投資基礎知識,逐步提升您的技能水平。

👉🏻開始學習:全民瘋聚匯
⚠️進群後 「名字」後面+🐂
投資、理財是每個人一生必修的第二技能,而財富自由是每個人都期待能實現的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