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我是創始神的小孩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梅洛,廣場怎麼走。」我們那時候一回來就衝床鋪,很少在管廣場甚麼的東西在哪裡。
「前面。」
梅洛帶著我走過一條街後整個視野都開闊了起來。
廣場是一片圓形的大空地、整排店面弧形的包住廣場,四條主要的石頭道路互相垂直的往外通向各處,然後在那四條路的交會點上,一個像是生日蛋糕的三層大噴水池就在那裡。
我走過去,雙手壓在稍微有點刺的白色的洗石子面上,噴水池主體是用白色的石頭雕的、清澈的水從正中間向上噴出然後落到最上方的石頭盤裡再溢出流往第二個、第三個,這個噴水池看起來很正常,可是水底本來該是石頭或者是平面的,為什麼是紫色的不明黏液體啊!
這個根本就超級可疑的,比會怕聖光的白雲到底是不是人類還要可疑啊!
「這種東西怎麼會沒人發現?」有點噁心。
「不過還真的沒有黑暗之地的感覺。」風屬性也不強到底是怎樣壓住的?
我手伸下去,旁邊路過應該是在巡邏的聖騎士立刻來阻止。
「這個水池的水不能玩,快點回家,外面最近很危險。」
我抬頭無奈的瞪他,玩個頭,我哪有這麼無聊?
「帕多尼呀啊!」我才正要光明神,手上的觸感就拉走我的注意力。
一隻腐爛到一半又溼答答的手抓著我的手臂,一個腐爛一半的屍體上半身就從那片紫色黏稠物體爬出來看著我。
我本來以為這塊黑暗之地之所以沒被發現是因為它一製造出不死生物就用風屬性魔法傳到葉芽城各地所以被風屬性壓過,沒想到它居然是用很爛的傳送魔法所以風屬性不會太多,反而是用水屬性壓過風屬性當掩護,這個噴水池裡絕對有水屬性的寶石!
我在左手聚集聖光正打算丟下去的時候,死亡騎士用著很悲傷的臉看著我。
「救、救我……」頓時,我手上的動作停了。
他是個人,在我的判斷裡他是個活生生的人,就只不過是腐爛一點而已,可是我必須殺了他,為了那些死人……
「光明神會救贖你的。」可惜我不是光明神,你只好自己去找他了。
聖光落下,他消失的乾乾淨淨;接下來就只剩淨化掉這一塊黑暗之地的問題。
「梅洛,有辦法用掉這個風魔法陣嗎?」要淨化黑暗之地當然要把其他東西先清掉。
要先打掉噴水池把水魔法石丟遠一點,然後傳輸用的魔法陣清掉,最後再來個聖光大爆炸就完成了;為了避免傳輸用魔法陣被幹掉後跑出來的不死生物太多,所有動作要一氣呵成,可惜我什麼都有辦法就風魔法已經不行啦。
「不會用。」也是啦,梅洛是專門加速度的嘛。
「聖騎士兄弟。」我轉頭看剛剛提醒我不要玩水的傢伙。「帕多尼亞在光明神的指示下發現這片黑暗之地,可否請你盡速回聖殿通報各位審判騎士長,傳達帕多尼亞急需幫助的緊張?」
「喔……好。」很好,快去找救兵啊!
目送他離開,我開始用一些聖光砸那塊紫色的黏液;只要不碰到好像就不會從這邊直接爬出來了。
「梅洛,為什麼我得殺活人來救死人?」我是沒良心了一點,可是真的做了還是會生氣四十六號的用意。「他們活著啊……」
神……真是卑鄙又黑暗的傢伙。
「妳殺的很開心。」是啦,我現在正拿聖光砸他們嘛。
「因為我是黑到底的神子啊。」天生缺乏同理心嘛。
等到太陽他們來的時候我已經丟了一百多顆聖光下去。
來的有十二隻聖騎士長外加各個小隊一半的隊員,另一半不見的應該是到處去砍不死生物了,我把淨化的方法說給他們聽,他們當然也探頭看噴水池。
「沒、沒有紫色的黏、黏液啊。」大地你眼睛有洞嗎?噁心成這樣看不出來?
「我也沒看到,是不是帕多尼亞妳看錯了呢?」綠葉苦笑著問我,可是我眼睛絕對沒問題啊!
「梅洛?」總不可能真是我有問題吧?
「沒看到,不過我有看到死亡騎士。」所……所以真的只有我看到?可是剛剛那個小女孩也說有看到啊!
我的視線掃遍所有人,大家不是皺眉就猛搖頭,難道是我的眼睛有問題嗎?
「可是,這裡真的是黑暗之地啊!」我激動地伸手下去想抓一隻死亡騎士當證據,手快碰到底的時候停了。「梅洛……」
剛剛那個真的有點噁心……
梅洛把自己的手伸到噴水池底部,一隻腐爛得比剛才還嚴重的手抓住梅洛的,梅洛反手一抓把他抓了出來,這隻死亡騎士白森森的骨頭露在外頭,整個都快爛光了。
「往生愉快。」聖光聚集到那隻死亡騎士身上,我看他漸漸化成灰,在他的頭也要消失的時候,他那雙紅褐色的眼睛忽然轉過來看著我。
「救我……」
怎麼每個人都要我救,我又不是開神殿的!
「總之,有沒有熟知魔法可以破壞那個魔法陣的人?」
討論過後由堅石負責破壞噴水池,他的大刀看來確實好用;太陽是毀掉魔法陣的唯一人選,雖然暴風騎士長可能也很適合,可是我覺得他快睡著的樣子;淨化黑暗之地的當然是我,畢竟聖光量最強大的太陽騎士已經不務正業了。
首先,堅石拿起大刀用力一劈,整個噴水池都飛走,大量的黑暗氣息強到我還聽旁邊站著的聖騎士罵了聲髒話。
然後太陽往前站,開始研究那個跟黑暗氣息比較起來顯得十分微弱的風魔法傳輸陣,我就趁這時間聚集聖光。
「準備好了?」太陽轉頭看我,應該是知道要怎麼辦了。
「隨時都可以。」雖然比以前淨化過的都還要恐怖,可是這個地方只有直徑三公尺的圓,對我來說還不成大問題。
太陽聽我說好立刻處理這個魔法陣,話說這樣算處理嗎?我根本看不懂他在做什麼,可是等他認為處理完退開後死亡騎士一隻接著一隻爬出來。
我認命地往原本噴水池的圓心走,死亡騎士一隻、一隻爬往我的腳邊,我將他們一隻、一隻轟成了灰燼。
我可以幫羅蘭重生當然幫助他們也不成問題,可是我如果說不幫他們是光明神的旨意他們會不會打我?還是得很認真的告訴他們我懶的要命?
「救我……救我……」
救……我比誰都想救啊,可是我也比誰都不想救他們,因為……太麻煩了。
「光明神在上,有什麼冤屈等到了祂身邊再說吧。」祂有祂要遵循的規矩,這個世界的存在體也只需遵守祂的規矩就好。
我站在黑暗之地上,黑暗的氣息不斷侵襲我、光屬性也不斷被我往這裡聚集,我在等,等待它們足夠互相抗衡的時候。
「梅洛,快點去殺死亡騎士,不要踏到這一塊裡面啊。」我看梅洛想走過來瞪了她一眼。「我下來就是要負責把這種倒楣事攬在身上,快去工作唄。」
我一個聖光彈把已經攀爬到我腰部的死亡騎士轟去見光明神,其他的還是不斷的往我這裡爬,跑出去的根本還不到三分之二的量。
等了大概十分鐘,聖光的量已經聚集的跟黑暗之地差不多,我開口要大家避難去,因為等等的大爆炸可是會讓所有人的眼睛飽受光明神恩寵。
「所有人快點撤出這個廣場!」我說歸說,手上已經開始動作。
我左手聚集聖光彈、右手凝聚暗屬性,然後將暗屬性丟到黑暗之地裡,聖光彈往天空一丟,然後,拔劍!
「各位,去光明神那邊開宴會吧!」劍一上手,它就開始自己的自由行程。
它飛向審判的方向,我用一顆冰錐打它;它轉向攻擊太陽,太陽用風刃吹跑它;它又再接再歷經過我身邊想跟綠葉騎士長培養感情,我撿起一顆石頭往它丟過去壓住它,讓它不得不往下。
「你們,就真的不怕被我足以媲美太陽騎士長的劍術殺死嗎?」居然十二聖騎士長都留著只有聖騎士退出去。
「放心,要死我們早在實習的時候就被殺了。」大地,你真的可以考慮轉職刃金。
「大地,你這樣太過分了,至少太陽魔法很強啊。」綠葉,我覺得你才過份咧,這樣不是說太陽不僅劍術不好還根本就不務正業嗎?
「閉嘴,妳到底要做什麼?」太陽,形象要顧啊。
「它渴望自由帕多尼亞又怎能阻擋它呢?」冤枉啊,我本來是想說拔出劍來刺到地上,誰知道它飛的這麼快。「不知聖騎士兄弟是否能幫助它制裁這片黑暗之地呢?」
「劍飛了就劍飛了,以為這樣說劍術就會變好嗎?」刃金……我沒被你毒到耶,應該說「妳這個智慧缺乏的腦部障礙者,劍都握不好難道是大腦失去光明神庇佑萎縮了嗎?」這樣還比較毒。
「隨便啦。」計較的要命,這些人真沒有肚量。「別怪我不提醒,等那把劍刺到這塊黑暗之地的時候我身上的聖光就會爆發出來,眼睛瞎了這邊不負任何責任。」
「靠,不早說!」幾個聖騎士聽我這樣說立刻要撤退,可是來不及了,那把劍再次飛往審判騎士,然後他把它打回來了。
「晚安各位。」閉上眼睛吧!
劍在我的壓迫下深埋進我面前的黑暗之地,頓時間我身上的聖光跟暗屬性爆炸般的向四周迅速擴展,我閉上眼睛,只希望……這種倒楣事別再叫我做了啦,我有很強烈的預感不久後絕對會再次被審判約談啊!
黑暗之地淨化完畢後葉芽城減去一種叫做死亡騎士的不死生物,對聖騎士來說也省了很多事,畢竟就是爛到亂七八糟的死亡騎士能力還是比隨便的不死生物強太多。
該怎麼說呢?是事情告一段落的倦怠感?我在淨化完那塊黑暗之地後就常常躺在中庭的樹上直視天空中的太陽。
不是我不愛護自己的眼睛,而是那塊黑暗之地給我的打擊實在太大了。
「難道我真的有色盲嗎?」怎麼全部都只有我看到紫色,還是我眼睛脫窗了?「應該是他們眼睛出問題了。」
我有問題的只有種族跟腦袋,眼睛這種東西就算兩百公尺外有一顆草莓糖我都看的很清楚那個粉紅色啊!
「我很正常、很正常、很正常……」我按著腦袋拼命洗腦自己,因為我的眼睛絕對很正常的這點我敢保證啊,可是出了那個問題後我的面紙都沒有了,又不是隨身包一下子就消失的這麼乾淨做什麼?
「小姐,請問妳在樹上做什麼呢?有煩惱隨時都可以找我商量喔。」
聽到有人說話我馬上給他坐好,會叫我小姐的絕對是還沒看過我本性的人,畢竟太陽他都快要用打蚊子的聲音開始叫我了,其他聖騎士也混熟了。
我往樹下看,閃亮的金髮映入我的眼裡,那頭金髮、碧眼,還有永遠都帶著自信的笑容真的就像是回憶裡走出來的人一般。
「太陽騎士長……」我的眼睛果然出問題了,死幾百年的太陽騎士長都出來了啊!
阿咧,是因為太陽騎士長是熟人的關係嗎?怎麼變成鬼也不是很可怕的樣子,所以我只要跟白雲混熟就不會怕他了嗎?
「那是我以前的稱呼了。」我知道、我知道,你死很久了嘛。「叫我尼奧就好。」
誒,死後改名這是哪一招?難不成太陽騎士長比較喜歡叫尼奧?嘛,尊重死者就這樣叫好了,畢竟他是我最尊重的太陽騎士長,順著他的意然後等時機成熟再送他去見光明神好了,不然讓他死在太陽他們手上,我會傷心……
我跳下樹,拍掉自己身上的樹葉跟灰塵後就開始跟太陽騎士長抱怨。
「太陽他們真是太過分了,明明我就很清楚看到紫色的噁心黏液在噴水池底部啊,結果他們居然一起嘲笑我眼睛壞掉,太陽騎士長自從你離開後你的後輩都亂七八糟的,特別是太陽……我的名字已經從帕多尼亞讓他簡稱尼亞,結果我前幾天還聽到他叫我啪,那樣也太過份了吧!雖然我也有聽到史萊姆啦,可是比啪好聽多了啊!」反正太陽騎士長對我來說就像爸爸一樣,我當然是毫無形象的給他大抱怨一下。「幫我找審判騎士長來審判他們啦,把他們打到變豬頭。」
「我肚子餓了,我們先到食堂去,一邊吃一邊商量怎麼處罰他們。」太陽騎士長跟以前一樣抱著我的腰,不過感覺他的手熱熱的,難道是曬太陽的關係嗎?
「肚子餓了?」死亡騎士不是不必吃東西嗎?
「恩,走吧。」大概是因為復活的比較完整而且還不想讓人知道吧,不過還是缺了一隻手,難道是死後不小心斷掉然後死靈法師沒找到那隻手嗎?「最近聖殿裡還好嗎?我聽說不死生物異常的出沒。」
「量是多了一點可是應該也不怎麼樣了啦,因為死亡騎士都已經去見光明神了嘛。」話說我居然已經習慣光明神這個稱呼了,習慣真是可怕啊。「太陽騎士長……尼奧是因為這樣才回來的嗎?」
死了都不忘工作,太陽騎士長真是敬業啊。
「當然。」尼奧笑的很燦爛可是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對了,例如路過的人啊。
「請等一下。」我看到認識的了。「親愛的艾德兄弟,不知為何你的臉色看來有點蒼白,是光明神對你的疼愛不如以往或者是帕多尼亞如蛇蠍般讓艾德兄弟恐懼呢?」
「我……我很忙所以沒睡好……」艾德,那個可不是沒睡好的臉喔,我還記得昨天晚上有人跟我一起看梅洛的比賽看的很爽。
「看來艾德兄弟是太習慣讓太陽兄弟給予幫助,在懸崖底下以大石壓出滿腹真實,帕多尼亞做不到太陽兄弟如此貼心的幫助,但在如此讓話語難以出口的嚴熱天氣帕多尼亞可以讓艾德兄弟享受一下冬日清涼,或許話會比較容易說出口,如何?」就算我不會像太陽那樣把你推下懸崖再丟顆石頭下去做伴,可是我可以用冰錐打你啊。
「我……我真的很忙啊!」艾德跑了,頭也不回的。
「嘖,我應該先打再說的。」跑太快害我連用冰錐都來不及,改天要來練習瞬間就可以用出的魔法。「不過他到底在想什麼,一臉很害怕的樣子。」
該不會……
我看向太陽騎士長,他用很無辜的笑容回應我。
「或許他最近真的很忙說不定。」艾德看的到鬼!我找到同伴了啊!
「說的也是。」有同伴的感覺真好,整個世界都彩色起來了。「我們繼續走吧。」
「恩。」
我跟太陽騎士長一邊聊天一邊走向食堂,雖然大部分都是我在抱怨外加爆這一任聖騎士長們的私密,可是我真的很開心可以看到久違的太陽騎士長。
聊到審判的時候我們剛好來到食堂所以我就住口了,每次到食堂都要找位置超麻煩的。
「兩人的空位……」找一個人的也是可以啦,可是要我看別人「坐」在太陽騎士長身上總是怪怪的。
不過大家到底都怎麼了,一直看這邊也不快點吃飯讓出空位,等等,該不會……大家都看的到鬼吧?那天到底有誰明明看的到還聯合起來笑我的啊!
「這裡有位置,帕多尼亞過來。」誒?太陽騎士長你什麼時候跑過去的啊?
「啪,妳站在這裡發呆該不會是餓昏了吧?」我才正要過去就聽到太陽的聲音在背後嘲笑我,這個可惡的傢伙!
「我說過不要叫我啪了!你這個名字簡略後跟打嗝聲沒兩樣的傢伙!」明明自己叫嗝還敢說錯我的名字!
我忘記太陽騎士長的存在轉身跟那傢伙吵架,結果沒想到他身後還有一大票的人,感覺好像十二聖騎大遊行而且還有太陽騎士長以外的十一隻複製版。
「帕多尼亞,前任聖騎士長回來聖殿,我們先進去再說好不好?」綠葉過來當調解員,我也只能不甘心的退讓,可惡,絕對要叫梅洛找太陽決鬥把他打的亂七八糟的!
「啊,對了,我有看到太陽騎士長喔。」來試試看梅洛看的看不到鬼。「在那裡……」
我指著剛剛太陽騎士長的位置發現那邊沒人,太陽騎士長……你怎麼這麼不給我面子的消失啦,就算這邊有十二聖騎士長乘以二再減一,有我在他們也不會幫你消毒殺菌啊!
「許久未回聖殿,原以為是可以安心交付光明神的使命給予我親愛的學生,沒想到為師方才聽聖殿的新成員對我親愛的學生似乎有所抱怨,是否該在這個光明神忙碌的時期代替祂來個再教育呢,親愛的學生,格里西亞‧太陽?」阿咧,什麼時候跑到旁邊了?
「老、老師……」太陽叫太陽騎士長老師?太陽你幾歲啊?
「太陽騎士長,你們……」我話還沒問,梅洛就從綠葉身後衝過來拔劍要砍太陽騎士長。
太陽騎士長也立刻用僅存的一隻手拔劍擋住,速度之快根本就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劍術普普的太陽騎士長啊!
「不是禔希爾。」我也知道不是了,不過這樣會不會太危險啊?
「梅洛,妳這樣砍下去,如果他是我家太陽騎士長頭就掉下來了耶!」好險他不是,我該這樣說嗎?
「妳救的回來。」梅洛收劍冷冷的說。「認錯人道歉。」
梅洛提醒我才想到我居然發現他不是我家太陽騎士長後就忽略他了。
「剛剛誤認你是我家太陽騎士長,跟你說很多失禮的話真是不好意思。」我很認真的道歉,反正道歉就可以解決事情何樂不為啊。
「沒關係,我還要感謝妳讓我瞭解聖殿裡的近況。」我說太陽壞話那些啊?好吧,雖然不能看他被我家審判騎士長打的亂七八糟至少可以給他一點壓力,我也算賺到。
前十二聖騎士長回來這個消息傳遍了整個聖殿。
聽說他們是為了不死生物而回來的,美其名叫做穩定民心,實際上就是來幫忙殺不死生物的不支薪苦工,這些當然都是綠葉告訴我的,誰叫他是有問必答的好人呢。
至於我的事情審判說他會轉告我就不必再多說,可是他轉告我反而很擔心啊,雖然我怕到不敢反對他可是我很怕什麼秘密都被他講到不是秘密了啊!
回歸正題,前任的回來有好有壞啦,首先,太陽會一直惡狠狠的瞪著我,反正我又不痛不癢借他瞪一下也沒差;其次,聖殿忙到沒人可以跟我聊天害我只能一直打太極;第三,又多了不少人找梅洛打架啊,每一場都要觀戰我也很累的啊!
不過他們好像都沒聽說我被骷髏鬼戳死的秘密,再加上看太陽三不五時被教訓讓我心情超好所以打平了。
前十二聖騎士長回到聖殿第三天。
我的心情好到不行,因為早上去吃早餐的時候我又看到太陽被教訓了,前任太陽騎士長要他揮劍一百次,劍飛出去的話就再加一百次。
「太陽騎士長,帕多尼亞過這麼幸福會不會提早回去跟你見面啊?」我一如往常地在空閒時間練習打太極。
不知不覺大家為我空了一個中庭,似乎是從我十天前在這裡練劍後開始,真是一群好人啊。
「晚一點去找個貴族來光明神一下。」不工作會被那個小氣的正太教皇趕出去。「這邊結束後應該就是月蘭國……」
先這裡再那裡,反正大家早晚都會輪到只是沒人知道,可是月蘭國對我來說是個大困難;這邊我可以用重生術跟光明神來唬爛,渾沌神殿那邊有梅洛這個渾沌祭司打通關,可是月蘭國我真的沒半個認識的人啊。
「只好這邊做好一點當宣傳了。」總感覺好麻煩,工作還要先打名聲,我又不是街頭賣藝的。
我太極打到後期基本上都閉著眼睛,反正我又不會糾正自己的動作,這樣還可以閉目養神一下。
『四十六號神子,跟我們走吧……』
聽到聲音我立刻睜眼聚集聖光,會叫我四十六號神子的只有那群神經病,聖光是光明神送我的,假設裡面有比我強的神子我這樣就比較不容易被她們抓走。
「帕多尼亞怎麼了,突然間開始聚集聖光?」綠葉剛好跟他老師路過,他稍微瞇起眼睛問我。
「帕多尼亞在感念光明神的恩惠時,一股黑暗之風襲來,帕多尼亞一時心急尚不及觀察便反射性地聚集聖光,讓綠葉兄弟感到不適帕多尼亞十分抱歉。」我把收集來的聖光往上丟還給光明神,假裝無辜地看著他。
「難道那塊黑暗之地又出現了嗎?」很好,就算以為我色盲,清了那塊黑暗之地依舊有打出名聲。
「不,應該是光明神想提醒帕多尼亞這個世界尚未平衡要帕多尼亞切勿在此時便放鬆。」那些傢伙,等我回去我絕對要打她們的小報告!
「那就好。」綠葉,你是在憂國憂民嗎?難不成想競選下一任國王?「對了,今天晚上要開歡迎晚會,到廣場來集合好嗎?」
「歡迎前十二聖騎士回來嗎?」我看著前綠葉騎士,他笑著替綠葉回答我。
「也有替我們接風洗塵的意思,不過主要是為了補辦妳和妳朋友的歡迎會。」
赫!為我和梅洛辦你們有何居心?不對,綠葉是個好人他老師應該也是好人,我為什麼要懷疑他們?
「那我去跟梅洛講。」歡迎會就是有好吃、好玩的地方吧,要是一個不小心我還可以在梅洛阻止不及的情況下喝酒。
我很開心地跑去找梅洛,雖然聖殿有點大可是哪邊有打鬥的聲音就往哪邊跑,總會找到她的。
「亞戴爾,有看到梅洛嗎?」亞戴爾抱著一疊好──高的公文走過來當然要問他。
「在廣場那裡吧,太陽騎士長找她切磋。」亞戴爾說的太陽騎士長是前任的吧,現任的怎麼敢跟我家梅洛打呢?
「謝謝。」我得到消息本來想馬上去找她的,不過她既然會不找我就直接打的話肯定是會讓她很開心的高手,她跟羅蘭打的時候也常這樣,我去她反而會分心吧。「我幫你拿一半吧。」
我拿走他手上一半的公文,他的眼睛才從剛好看得到前方變舒適地直視前方,負責改公文的人都這麼忙?「這是要送到哪裡去的?」
「我正要到暴風騎士長那裡。」去找另一個可憐人?「其實我可以自己拿。」
「沒關係,我好久沒看到暴風不知道他有沒有被公文壓死、眼睛抽筋的毛病有沒有去治療。」
「我想那個大概不是眼睛抽筋,跟女孩子拋媚眼是暴風騎士的潛規則。」
「不,那一定是媚眼拋太多所以眼睛抽筋,我們家暴風騎士長也有抱怨過。」打完仗回城還得一路拋媚眼真辛苦他了。
「哈哈,說不定。」亞戴爾你怎麼在苦笑?眼睛抽筋的又不是你。
我們抱著改完的公文去找暴風,在亞戴爾敲門、暴風應聲、我們開門走進去後,我看到認識暴風以來他臉上露出的最開心的表情。
因為他老師在幫他改、公、文。
傳說中的多了一位(暴風騎士),(改公文)效率加倍。
「亞戴爾,改好的公文放那裡就好。」暴風在笑,跟太陽假仙(裝模作樣)的時候一樣的燦爛笑容耶。「帕多尼亞,午安。」
「妳好,帕多尼亞。」
前、現任的暴風騎士都向我拋了一個媚眼,我真的好想問教皇這一個毛病能不能納入醫療申請。
「當暴風騎士長的一定很慶倖聖殿沒有女人吧?」不然眼睛會比自己更早去見光明神。
「哈,妳跟傳聞中的一樣有趣。」
阿咧?傳聞中?
「審……審判跟你說了什麼?」為了我的名譽,我跑過去握住前任暴風騎士長的手。「有關身高還是吃東西什麼的通通都是不能說的秘密啊!」
「妳是說幫魔獄騎士重生的代價嗎?小小隻的感覺很可愛啊,下次付出代價的時候也讓我看看。」我不要啊──
「不過吃東西是指什麼……」
「審判,你這個壞人!」我仰天(花板)長嘯,喊完後風一陣地跑出房間直衝審判所打算找審判算帳。
「果然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希歐,你們這陣子一定過的很開心。」
我一路衝向審判所,路上遇到的人一律回答「光明神給予帕多尼亞啟發,使帕多尼亞得立刻去找審判騎士長商討對策,若是聖騎士兄弟執意擋路的話那帕多尼亞也只能讓各位明白光明神亦有其嚴厲的一面」,意思是:我要去找審判算帳,擋路者死啊!
上次有人幫我帶過路,這次我進攻審判所超順利的,我找到審判專用的審判室後用力踹開門!
門外的光線照射進去,乾淨的牆面、佈滿刑具的乾淨桌面、乾淨的兩位審判騎士長,吊在牆上滿身血腥的囚犯。
「對不起,帕多尼亞打擾了。」默默關門,我在腦中重整畫面。
那個該不會是鞭打犯人教學吧?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我不知道前任審判騎士長也在啊!
「聽聞帕多尼亞代表光明神而來。」門再度打開,前任審判騎士長一臉嚴肅看著我。「現在,有名犯人不願承認他所犯下的罪惡,敢問帕多尼亞要如何令他悔悟?」
要……要我審問犯人嗎?
「帕多尼亞會盡力傳達光明神的旨意給予迷途的子民。」我鼓起勇氣走了進去,近看才發現那名犯人被打的亂七八糟的,別說我,他媽都認不出來吧?
我聚集聖光治好他的傷,他吃驚地看著我。
不是我要說,這張臉是不是在哪裡看過的樣子啊?有點奇怪、很路人、右眼下方有一顆痣,到底在哪裡看過呢?
我一直看著他搜尋記憶中的畫面,犯人被我盯的有點緊張可是我身後有兩隻審判騎士長所以他不敢說話。
「你……住在廣場附近?」我記得上次為了清黑暗之地到廣場附近有看過路人,之後就沒什麼出門了。
犯人不肯說話可是臉色有點蒼白,話說我怎麼覺得他死掉了啊,是他死在我的定義範圍內還是審判有鞭屍興趣?
「你有幾個家人啊?」反正想不起來我就隨便問問。「有小孩嗎……」
說到有小孩我想起來了,他是那個小幸的爸爸嘛!
「我想起來了,你不是有個大概一百多公分高的小孩嗎?咖啡色頭髮跟白裡透紅的皮膚,叫小幸對吧,很可愛的小女孩喔。」他就是那個站在樓梯間偷看的爸爸嘛!「你的老婆也很漂亮呢,看起來不太像這裡的住民,很高呢。」
「我……」
我是不會認錯的,快點承認你是小幸的爸爸吧!
「我……認罪。」啊?
「是我殺了自己的老婆跟小孩,我給他們吃安眠藥後燒炭讓他們死在屋裡的。」
犯人認罪了,兩任的審判騎士長都在這裡自然是要人將他帶去受罰。
可是我在乎的從來都不是那個犯人,或者是前審判騎士長要試探我所以要我審問這個犯人的事情,他是小幸的爸爸,而我,為此沉重了表情。
「妳的審判技巧果然不同一般。」前任審判騎士長稱讚我,可是我的臉色沒有好轉。
審判走到我身邊拍了我的肩膀,我看著他,他皺眉似是不解我為何臉色發白。
「妳跟他女兒很熟?」是了,聽完剛剛的審判再看到現在的我,有那種感覺是理所當然的。
「你們是前幾天抓到他的對嗎?」
「恩。」
「那他的罪是什麼時候犯下的?」
「依屍體判斷是一個月前,妳要用重生術?」
我搖頭,用重生術什麼的我還沒這麼多良心,我在乎的是那一個月、一個月,我半個月前才出去清黑暗之地所以那一個月是怎麼回事啊!
「我想回家啦。」我蹲下來開始釋放聖光保護自己,審判所可能還有犯人要審問什麼的一點都不幹我的事。「先一個白雲,然後又是小幸,我為什麼一直都在碰到鬼啦?」
「白雲騎士長是人。」
「光明神我要回家,你自己來處理這個世界啦……」我忽視審判繼續嘀咕我自己的。
「她怎麼了?」
「她怕鬼。」審判歎了一口氣感覺很無奈。
「我才不怕,我只是對鬼過敏啦!」我才無奈!明明光明神家的孩子為什麼三不五時都會看到啦!
怕歸怕,來這裡的目標依舊要完成;我站起來,伸手指著審判。
「你!」我開口要罵他,然後……「我找你做什麼?」
「妳忘了?」
「總覺得是很重要的事情啊……」到底是什麼來著。
「很重要就不要忘。」我、我也知道很重要就不要忘,可是你們自己叫我先審判犯人的耶!
「恩……」記得今天早上我先看太陽被教訓,然後綠葉路過我在打太極的中庭……「對了,綠葉說晚上要辦宴會耶。」
「手放下。」審判抓住我的手強制它恢復一般站立時該有的姿勢。「我知道,是我建議的。」
「那我到底要說什麼?」我期待的看著審判,他很擅長猜出別人的想法,搞不好我剛進來的時候他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我拋出問題、審判接收,他的嘴角揚起了熟悉的五度,這種笑容在我印象中都沒有好事。
「來找我抱怨為什麼要向老師們說出妳身高的秘密。」
我想起來了,這個壞人!
「你當初明明說不會說的!」明明說大家都知道所以不會說的!
「老師問羅蘭重生對妳的影響。」
「你可以亂掰啊!」老師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啦!
「要吃藍莓派嗎?」審判手上不知道哪裡變出來的藍莓派看起來超誘人的,可是我才不會被區區一個藍莓派誘惑!「上次那一家。」
「謝謝!」我要開動了。「這個藍莓派哪家店買的?今天晚上有開嗎?」
「妳晚上要離開聖殿?」
「恩,騙梅洛去宴會我就可以一個人溜出去順便去酒館喝酒。」梅洛每次都會管我喝酒,這樣她就管不到了。
錢哪來的?不知道,是梅洛帶來的,大概是她當渾沌祭司的薪水吧,梅洛從不介意我動她的錢,只要她不知道我是拿去喝酒。
「那家店在哪裡啊?」吃歸吃,我可不是那種吃東西就會忘記目的的人。
「妳被關禁閉了。」啊?
最後一口藍莓派還在手上,我抬頭看審判,跟看到鬼有得拼。
「在歡迎會結束前不準離開聖殿。」
就算藍莓派這時掉到地上都不足以表達我震驚的情緒,所以我把它吃掉然後生氣地瞪著審判。
本來是想來個髒話應用大全,可是前有現任審判騎士長、後有前任審判騎士長,加上這裡就是審判室,我要真說出口吊起來就可以打了。
我只被我家的十任審判騎士長打過為什麼要怕現任的?而且我也是三黑啊!
「我是創始神的小孩不是你家的!」大概是被氣到神經斷掉,我對審判吐舌頭後立刻就跑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