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現實主義者與策略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為看到前輩 Lucia Yu 分享的 【HD行星 / 金星 / 讀書心得(2)】讓我頓時對我金星的兩個閘門產生莫大的興趣,爬了一堆文章想要透過收集來的關鍵字串出屬於我的故事。
首先,金星在《區分的科學》裡頭的關鍵字是「價值觀與社會」在說明文中也提到「金星代表是非,也是你的道德問題和議題。」好奇自己的價值觀在人類圖長什麼樣子,於是乎有了這篇文的誕生。
我的金星無意識的部分落在 11.3 現實主義者;有意識的則是 21.4 策略。

11.3 在金星的時候剛好被固定在下降位,區科解釋為:
珍視和諧的傾向,幾近妄想。相信美即永恆。急時刻卻法分辨重緩急,只專注在關緊要的事情上。想從想法本身獲取樂趣,無法實質用。
這完完全全地切到我的痛點,我不是一個會分輕重緩急的人,因為對我來說每一件事情都很重要,但幫每一件事情都很重要的時候,其實也代表每一件事情都沒有那麼重要。還有我從以前就很常掛在嘴上的「我身邊都是好人」雖然常常被周圍的人吐槽,但這是我想看見的世界,雖然我知道現實不是這樣,但我還是想要選擇這樣相信。
通道另一邊的 56 號閘門剛好開在南交點分別為無意識的 56.3 疏離,以及有意識的 56.1 質量。
南交的 56,3 剛好對到了 11.3 的金星,所以也被固定在下降位,區科的解釋為:
反其道而行的審美觀,常冒犯他人,導致孤立援。掌控如何表達的驅動力,取代了啟發的意圖。
先不管我這個有一堆三爻魯洨洨的我有多常冒犯到他人,還記得療癒阿伯在第一次看到我的星盤的時候有提到過,「你的審美觀很獨特,很多人會無法理解。」而我認為可愛的東西如下:
可愛尬~~
雖然跟金星沒有關係,但同樣開在南交點所以想來說一下我對於這個閘門有意識以及無意識的感受。 56.1 在區科的名稱「質量 Quality」對於這個爻辭的解釋:
▲:以務實面考量,即使短期的行動,也有其值。表達有價值又實用的點子。
▼:若源於我執,刻意想讓人印象深刻會誤用能量,去追求微不足道的細節。帶來啟發的動能,樂於表達各種想法,就算微不足道的想法也不放過。
對於我的無意識的 56.3 就如同上圖所示,我常常會喜歡上一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物品,連挑另一半的時候的審美觀周遭的朋友都無法認同。而 56.1 的「質量」在謝頓派金的《爻辭全書》這個爻辭被稱為「刻意」,因為他剛好在我有意識的地方,所以很好懂。就如同我寫的文章,通常我不要太過刻意的想要讓人印象深刻,我的文章就會在一個令人舒服的長度結束;但只要我哪根筋不對了,為了想讓更多人能夠理解我想要表達的事物時,常常會耗掉太多自己與閱讀者的能量。
我的無意識「現實主義者」以及「疏離」都固定在下降位,但當我只要有意識地透過我的「刻意」去表達我所想的,我相信那些妄想以及冒犯都是可以被用更好的方式所呈現出來。

接著是我落在我空白意志力中心的 21.4,在區科的解釋為:
審慎評估反對的勢力,並給予適當的迴應。
但真正讓我最最最有感的其實是《爻辭全書》的解釋:
咬緊牙關:運用強大的自制力來處理生命中所有的情況。
你透過估量任何環境與環境中的人,輕易地建立起自身的權威。
▲:你透過策略性的行動來達成物質成功,而非透過制約反射。
▼:持續確立你的與眾不同,很容易會讓你偏離自身真正的需求。
因為他開在我的空白中心,所以我自己的感受是,我有意識到但使用起來沒有像我的 56.1靈活。但「咬緊牙關」是我常常有意識地在做的事。可能跟我全空的情緒中心也有關係,我常常告訴自己退一步海闊天空,不喜歡爭辯不只是因為害怕衝突,而是因為我相信如果我的想法沒有被接受,代表時間沒有到或是環境不適合,雖然會有不舒服但我知道這種有一天會過去,會繼續等到對的時機來臨為止。這也剛好很符合我投射者的設計,太過主動的時候只會嚐到滿滿的苦澀,但只要我接受到正確的邀請,我就可以嚐到成功的滋味。
我從小就喜歡跟人不一樣,但我也感受到當我太刻意的要去做與眾不同的事時,有時我會迷失自我,會變得不確定自己是真的想要成為這樣又或是我只是想要特別而已。我的土歸期間 21-45 被接通了,我暫時被定義的意志力中心讓我體驗到我的與眾不同不只是為了要證明自己特別,而是⋯⋯
我就是我,我不需要特別去做什麼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對於人類圖不熟的朋友看到盤上有一堆下降符號可能會心慌慌,但人類圖的上升及下降不代表好或不好,代表的只是不同的狀態。像是你在人行道上可以跟著大家順順地靠右走,或是想體驗更多不同的感受地選擇逆道而行,你前進的方向沒變,體驗不同而已。
老話一句,人類圖是一個幫助自己覺察的工具,而以上這些落落長的就是我的覺察筆記!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