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維桿面真的可以取代金屬材質嗎?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年開始就被Taylormade的新木桿Stealth給炒火起來。因為它又是領先對手,率先把碳纖維材質桿面給利用在木桿的桿面上。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做法至少已經產生一定的效果和話題性。在高爾夫上,已經有不少球友對這個新技術和新材質有關注。當然我也不例外,開始對這個東西進行一些研究和瞭解。
我看了一些Youtubers已經測試了Stealth木桿的影片,我想大家對這個技術最大的問題應該在它的擊球回饋!因為材質差異對於擊球反饋是有直接的影響。金屬材質的回饋就不說,紮實和擠壓的感覺。同時鈦合金的強度更高,感覺更脆。那碳纖維的特性?自然就是彈性!很多球友對碳纖維桿身都有一個印象就是Q彈。
不過在技術的提升下,碳纖維材質的強度比以前要更強。而運用在桿面上,應該可以有不錯的感覺。至少擠壓感會比金屬材質要更不錯。但我也看到Yoububer在測試Stealth和其他Callaway Rouge,Titleist TSI木桿比較,Stealth的木桿倒旋量都要比其他2支木桿要高不少。當然這是我個人比較在意的地方。
因為韌性是碳纖維材質的特性,而反應在效能上,倒旋和側旋問題就是對性能的軟肋!如果你的揮桿速度快,擊球撞擊就更容易產生更多的倒旋量。這是比較不妙的地方。當然倒旋和側旋和桿身本身也有直接關係,但我認為,以目前stealth木桿來說,這個問題似乎是很難短期可以改善。我認為還有一定空間可以改善。
這是第一代產品,所以還有時間和空間去提升和改善倒旋問題。因為這個問題會導致最後的距離比其他對手要短上5~15碼的結果。這樣影響大嗎?當然,因為以木桿來說,10碼是一個效能觀察重點。當你的揮桿速度不快,就需要倒旋低一些來得到更多的滾動性。所以這給訂製師有不錯空間去提升和改善性能。
能提升10碼也就是一個檢視基礎,因為低於10碼,都可以歸類為人為揮擊、天氣和球桿設定的誤差。如果一支新球桿,比對手要短10碼,那就別混了。有了面子,卻沒有裡子。對我來說是萬萬不能!那可不可以改善,當然可以但我覺得,最多也減少2~3成的空間。
因為桿面是直接和球接觸的物體,也是產生倒旋和側旋的直接因素,就算從桿身和桿子規格去調整,也是有限。問題無法得到根治。倒旋多,直接讓飛行距離減短,滾動更不用說了,整體下來,就是短。這也是我對Stealth的看法。也是我無法燃燒出興趣來的原因。但TM的產品話題性是沒話說,也是球友們需要去思考的問題,你是否需要更多的倒旋?
當然我們也不能忽視這個技術的任務和好處,TM官方的說法,桿面使用60層的碳纖維結合結果。而且碳纖維另一個好處也是重量輕,這樣的桿面可以讓擊球得到的球速可以提升,同時把省下來的重量,再有效的放置在桿頭其他部位,把桿頭結構做提升和下桿的桿頭風阻有效減低。這些都是TM利用碳纖維桿面的好處。
這個說法和效果是沒錯,但實際可以有什麼效果提升就是要實際打才知道?很多技術或材質都是聽起來不錯,但實際用起來卻沒有太大的感覺或提升。這也是我會看一些Yoububer所測試的數據來瞭解,因為數據是騙不了人。不過必須對TM在產品的不斷突破和創新給予肯定!至少它不會滿於現狀,而故步自封。所以我對於新東西也是有好奇和想瞭解的動機。也是讓高爾夫產業可以不斷走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