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kura Ventus TR Blue 5S review 測評!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年的新裝備是開始把TM Stealth桿身升級為Ventus TR blue 5S!Ventus的火到抓不住,從Ventus到Ventus TR (2022上市)就真的是很多選手的最愛,也是美巡賽裡使用率最高的桿身。當然我也不去贅述,這次我沒有買Stealth2木桿,也是覺得升級的空間很有限,不過桿身這塊可以讓球桿有更不同的效能。
Ventus TR系列是Ventus桿身的升級版,對於材質有顯著的提升,主要使用40噸和70噸的高碳布材質,同時在桿身前端更加強化強度,可以讓擊球的倒旋更低和彈道不會沖太高。這對進階型球友來說是很好的搭配。如果要讓距離和失擊這2部分都有好的表現,桿身的強度和材質是2大關鍵。TR的Blue款就是我會先來玩的款式。後面會用TR black 5R 在我Titleist TSR2木桿上來進行測試和說明。
TR Blue的設定是低倒旋和中彈道,我自己去年用Stealth的經驗是擊球的起發角不會高,所以可以用中彈道的桿身來讓球可以飛更遠。這也是我會把TR Blue給放在Stealth原因。桿身重量59g已經接近60g,裁剪到使用的重量也有56g,我裝44.5“長,來讓使用上可以得到最好的極限,但桿頭重量還是對我使用有點重,所以我會把桿頭後面的配重螺絲給卸下來,以讓操控和使用的到最好。
我實際打的狀況是,如果不卸下螺絲,球會一直偏右邊,因為手臂下來的速度不夠快,導致觸球時,桿面時開的狀況。而這個狀況再我使用Callaway Paradym時是沒有,因為Paradym的桿頭重量比Stealth要輕,而且長度也只有44”。所以我打起來Paradym都是球球直直的噴到落地。這也是我會把Stealth螺絲卸下。因為桿身重量比去年我用的Veylix要重。這就是差別!
當然把螺絲卸下來,球就直了!而去球速是我目前這幾隻木桿來說最快。難怪今年一些測評都說Stealth2木桿是最佳木桿。它的出球速度真的猛,能和它比的我看就是Titleist TSR2了。因為我另一支今年的玩具就是TSR2,所以兩隻就如同猛虎出閘。上場就是生龍活虎!真的很愛.
TR Blue的好處是它的手感真的棒!它的手感和我另一支Fujikura Speeder TR非常類似。幾乎一樣!手感很紮實,擊球感如同棍子的拉抽感。你可以感覺到你擊球的擠壓效果和回饋,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爽”!樂趣是是滿分。不過你是感覺不出來,桿身的折點,因為桿身半身的強度很高,它會幫你擊球。非常舒服和好玩。
而球速快也是TR blue的招牌,從材質和技術的提升下,用這款桿身你可以享受到球速極限化,同時飛的狗遠,可以看到球在飛行的尾端會再噴一小段。飛行的距離明顯比先前的veylix要更好。落地的滾動效果也不錯,可以有至少30碼,所以這隻打下來都可以穩定260碼,失擊的距離損失也比較好,約在20碼內。
側旋的壓制力上我覺得就還好,因為這桿子我覺得打起來就比較容易有slice但都不會太大,之前的Veylix Manson也可以讓一些失誤給控制在可接受範圍,而TR blue也是差不多。這點對於這2款同級桿身來說,都是大同小異。可能這桿身的操控上我個人覺得對我使用還是有一些難點,相較於Paradym,Rogue ST我都是設定44“長度,我會更容易去操控。失誤的比例也相對少很多!
我個人覺得打了很多桿身,比較對我個人的感覺喜好就是Fujikura。因為它的回饋是讓你可以覺得好玩、會一球接一球的打下去。那樣的回饋會讓你上癮,不知不覺就打了10幾顆球。配合上它的擊球效果,飛行的球速,讓你停不下來。我想我這幾年應該都是Ventus TR的鐵粉了。因為你要找這樣性價比高的桿身真的不多。
這樣的桿身也是打趴一堆貴的不知道好在哪的高價產品。你的眼睛和手都是最好的見證,不是貴就是好,因為以前你不懂就算了,現在高碳布材質基本所有一線桿身廠都在用,東西好壞一翻兩瞪眼。Ventus系列是我個人覺得都比他們Fujikura Speeder系列要更好用,價格還比較便宜。我以前都用它們Speeder,但現在就是Ventus TR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