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lth 9 loft vs Rogue ST 9 loft review測試!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次我同時測試2支木桿,所以比較容易去比較2支桿頭的差異與特性。而桿身都是選低彈道和低倒旋的桿身。Stealth是用Veylix Menion 5 的S硬度,Rogue ST是LAGP Trono 55 R硬度。桿子長度Stealth是44.75“, Rogue是44”。所以規格是有些許不同。但都是在我可以操控的範圍內。
以桿頭外觀來說,Stealth的桿頭設計比較像饅頭,也覺得看起來比較小一點。所以如果設定超過45.5“,視覺感受就比較小和不協調。相對Rogue ST就比較扁平,視覺比較大,所以要裝長也比較適合。兩個桿頭的桿面重心位置都在中心位置,沒有像以前的桿頭會放在中間偏上一點的位置。這樣說起來也是屬於低重心設計。
而Rogue ST的感覺就比較易打,桿面也比較寬,可以用力來打都不會覺得會打壞的感覺。這就是這類桿頭設計的好處。而相對Stealth設計很好看,但會覺得桿面比較深,要打到甜蜜點會比較不容易。2個桿頭的重量,Stealth是195.1g,Rogue ST是194.2g差別在1g。但Taylormade的連接器重量比較輕,在7g左右。Callaway的連接器重量在10g,所以這樣算起來Callaway的桿頭重量反而比較重。
這也是我會設定Callaway木桿比較短的原因。當然揮桿重量是比較輕,我不會以一般球友設定的揮桿重量去設定。我動作打法無法用一般規格去打,因為太吃力了。換句話說,你們用的都對身體的負擔太大,所以動作無法維持和提升。而我的擊球都是打在桿面的中間熱區範圍,對於效果是最好。這才是你要去著重的地方。如何讓你打到甜蜜點和發揮身體的力量才是設定球桿的核心!
先在練習場打,瞭解2個桿頭特性和回饋。比較容易去感受桿頭和擊球在桿面不同位置的回饋。如果第一次測試球桿不在練習場,基本很難可以清楚抓到桿頭的回饋與非甜蜜點的擊球感受。2支木桿都是先打6~10球。然後換另一支。打3輪來瞭解桿頭的特性、手感、飛行效果。這樣就可以瞭解桿頭的特性與如果下場可以如何去打。
首先,我先打Stealth,桿頭回饋來說,感覺中球,桿面對球可以明顯感覺到中球的彈力。雖然彈力感覺很短,但很喜歡那種感受到球的中球彈力。擊球聲音也不會大聲,和金屬桿面的聲音差不多。但桿面是碳纖維材質,打起來也不會覺得桿面有比較明顯的反彈。很紮實,但無法感受是打在桿面哪個位置?對於非甜蜜點的手感來說,沒有太大差別。感覺都一樣,聲音我說無法感覺球中在桿面哪個位置。回饋都一樣。
再來是 Rogue ST,感覺Rogue ST桿頭的回饋要比Epic再提升一些,中球的感覺有更多的擠壓球的感覺。非常爽!會打得很熱血。中球、擠壓球感、然後球彈出去。當然這類金屬桿面的好處就是在非甜蜜點的擊球回饋會比較硬一點。但我覺得目前Callaway對於複合式材質的桿頭已經有很紮實的經驗和底子,在桿面回饋上,一代比一代要好。這點我個人會比較喜歡Rogue ST的桿頭回饋。
對於擊球的彈道來說,Stealth在空中的飛行高度會稍微高一點,但它的飛行時最猛、也最噴。因為它從擊球到空中飛行就是一個像地對空的飛彈軌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球由地面沖出來,然後一路爆沖到空中。而它的球速比Rogue ST要快,所以說它打出來的球很猛。打起來賞心悅目、超熱血!
對我來說,雖然Stealth的彈道高會比Rogue ST要高一點,但還是在低彈道的高度,不會讓彈道由低變中。飛行距離上,2個桿頭都是差不多。不會覺得有一支會比較突出。Rogue ST的球質感覺比較重,飛起來也不錯,球速也快,只是當有2支桿子比較時,就感覺出來一些不同和差異。不過,Rogue ST還是有比較突出的地方。
Rogue的桿頭設計,就是讓球比較容易彈沖到空中,桿面重心比較低和深,球的側旋和倒旋都比Stealth要低。這是桿頭特性的差異!因為看球的飛行軌跡就可以瞭解。而Rogue ST也和我的預期差不多,球飛出去就時直直的出去到結束,超穩定。側旋的壓制力超棒。這塊是桿身的特性加持。所以Rogue是可以讓你放心去沖距離。
Stealth的球在尾巴容易產生一點甩尾側旋。我是容易帶點右曲來但幅度不大,約10碼左右。還是可以把球放在球道上。只是對於動作的精準度會要求比較高。如果你的動作穩定性沒有到一個火候,你會打到後面幾洞很掙扎。我想我會配新款的Fujikura Ventus TR桿身來讓Stealth 把側旋壓制下來,同時把長度設定在44.5“~44”。這樣可以把球桿的控制能力拉到最高。
因為我在使用上,Rogue ST會更容易去控制球桿和桿頭回正。長度比較容易去掌握,就讓身體和手臂更容易去把桿子拉回來到擊球位置。這也是我覺得Stealth比Rogue ST要長0.75“的影響。加上Stealth這類深桿面設計,觸球位置就不容易去掌握。導致我覺得Stealth在觸球上沒有Rogue ST那樣紮實和容易。
尤其我現在動作在上桿的節奏會明顯慢,讓身體可以更容易去維持揮桿平面,下桿的速度會瞬間加速起來。所以桿子的長度對我來說會更加重要。這也是大家可以去思考的問題?為什麼你需要設定或使用原廠設定的長度?我的使用要求就是讓身體可以更容易去操控球桿和掌握桿頭的軌跡。如果可以做到,這才是你需要的規格。
不過Stealth的擊球倒旋比較高是明確無疑。這個結果和我從網路上,一些人測試的結果是一樣。朋友使用的結果在spin rate是比較高。約有200~300mph的差異。彈道上就是會稍微高一些。但對揮桿速度一般的球友來說,差異是有限。我覺得就是3~5碼的差別。而這樣的差別我覺得在球場上都是可以被歸為合理的誤差範圍。
2個桿頭特性是有差異,也是針對不同球友需求所設計。要好打、易打、要衝遠的Rogue ST是當仁不讓。如果要打爽、有更多的樂趣和做球需要,Stealth是最佳選擇。不過,2個桿頭對規格設定是有各種的特性。不會一樣。因為桿頭就不一樣,對於規格使用就會不同,才能讓桿頭的特性發揮更容易。當然我今年就靠這2支東征北討了!會有更多的想法和經驗可以在以後文章來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