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河流域》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一直打仗打到國家都碎掉了啦」
「那你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啊」
「???」
.
《兩河流域》是RK大師1997年出版的文明遊戲,玩家扮演著類似眾神的角色,要推動商業、農業、宗教及部落的均衡發展來獲取分數
.
作為一個板塊拼放遊戲,玩家每放一個板塊就等同於文明的某個面向又發展了一些
除了板塊之外,玩家也要適時的派出自己的領袖來坐鎮聚落,這樣之後發展出的文明才會為自己帶來分數
.
而如果兩個國家因為文明的發展而相遇了,又或者國內有人要奪權篡位,那就會結算衝突,並且這些衝突可能導致國家分裂等劇烈的盤面變化
.
遊戲結束時的計分是比較玩家手中「最低」的那一種分數,比如我商業只有3分,那我總分就是3分,即使我其他面向再怎麼高分也沒用
所以在遊玩時必須力求均衡,就算你已經是一方之霸,只要有人箝制著某一項發展,那也是枉然
.
我很喜歡《兩河流域》這樣有著抽象棋質感卻又富有情境感的遊戲。遊戲規則不複雜、衝突的結算也合理又有趣
雖然的確有點牌運問題,但我覺得是可以接受也能透過操作修正的
而且整個盤面牽一髮動全身,相當挑戰玩家的大局觀,不愧是被有些網友譽為RK大師巔峰的一款作品📷📷📷
.
(碎碎念)
收到這款遊戲其實是場意外
不過我很滿意舊版的品質,2008年版的木頭token完勝新版的塑膠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olor Deep
Kolor Dee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