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寫作工作坊(七)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2022.01.24
一、我擁有(五分鐘)
1. 我擁有一個3坪大的陽台,貓會坐在窗戶旁邊沉思,偶爾遮雨棚傳來麻雀踏步的聲音,貓也會跟著腳步聲前進。
2. 我有中午吃飽飯後散步的習慣,通常我會拿著杯子到飲料店,因為太常去買,所以店員有時候會猜中我要買什麼。買完之後如果不趕時間,我就會到附近小公園坐著,讓自己放空,享受什麼都不想的空檔。
二、我擁有(5分鐘)
1. 我擁有一間住著七隻貓的房子,原本要說「我擁有七隻貓」,但他們好像又不屬於我,他們是獨立自主的生命。
2. 我擁有一個靠在牆壁的大書櫃,當初在傢俱行看到的時候,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3. 我有好幾次哭泣的時刻,但都不是因為別人,而是為了自己。記得指導教授曾跟我說:「你寫論文的過程會哭好幾次。」不過事實證明根本一次也不關論文的事。
三、我擁有(5分鐘)
1. 我擁有一個匿名的群組,裡面的人都用假名聊天,有時候會幻想某些人是不是根本就是機器人。想到當兵的單位,裡面的長官也都使用假名聊天。
2. 我擁有高中時期的書包,捨不得丟掉,還有當時的照片跟成績單,我覺得那段時間是至今最快樂的三年。
3. 我擁有一份剛買來的神秘禮物,打算過年的時候組合起來,希望能帶來美好的回憶。
四、我擁有(20分鐘)
我擁有很多書,有些已經重看好幾次還是覺得很經典,但有時候我喜歡的書好像身邊朋友都不太喜歡。有一次讀書會裡,在座的五個人只有我喜歡那次討論的小說,後來想了一下,我喜歡細節很多、很繁雜的小說,一邊看還能一邊感受劇中情緒起伏。
我擁有一個客製化的貓床,這是我學妹的爸爸手工訂製的,非常精緻又堅固,貓偶爾回躺在上面,但現在已經變成放罐頭的地方。
我擁有從高中認識到現在、還能每天聊天的朋友,其實我們曾有過幾次爭吵,討論「朋友」究竟是什麼,難道是每天分享各種訊息,但卻不深聊彼此生活嗎?或是好幾天才一兩則訊息,但每則都跟自身相關?又或者,我們必須回應每一則訊息?其實,群組越來越多之後,對於朋友的定義也更模糊了,好像都能當朋友似的。
我擁有一個每天下午要洗澡的習慣,如果當天沒有上課或出門的話,我就會在下午四點左右洗澡,而究竟是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我已經記不起來了。
我擁有半個左撇子的身體,另外半個已經在家人的矯正之下轉成右撇子。曾經想說如果沒有被矯正的話,會過得比較好嗎?以前國中班上也有左撇子的同學,那時就有點生氣自己為什麼沒有跟他一樣?現在遇到左手寫字的人都覺得他們有點幸運。
我擁有很常做夢的能力,有時候會是一個系列,更常的是惡夢。不認識的人就這樣死在我面前,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186內容數
    看完書之後,找不到人對話,那就跟書說說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