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36 花蛇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 0718 義大利 佛羅倫斯 Florence
Beebee是我2018年2月旅遊泰國認識的,她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用簡單泰語+氣勢殺價,殺到計程車司機不願意接單,直到第三輛計程車來,我們才滿意上車,前往Nana考察曼谷當代夜生活。
如今,她更展雌心,一個人在歐洲到處「閒逛」,打算把觀光簽90天用到極限,主要交通工具是飛機跟巴士。
這大概是我下次來歐洲,會想試看看的交通工具,因為我旅遊歐洲的技術,始終沒有進步,只會一千零一招:搭火車。
1.2公斤的丁骨牛排
我和Beebee
連續兩天晚上,我們都一起吃飯,吃那種「一個人不方便吃」的餐廳。第一晚挑戰1.2kg的丁骨牛排,還好中午我有空出肚子來,才堪堪把丁骨給剃光。
川菜館 但我吃不了辣
菜名我忘了 還好有照片
這...就蝦子
第二天Beebee找的川菜館,剛好就跟FB社團網友推薦的,是同一家。我們點了兩大一小三道菜,配白飯吃。非常道地的中式口味,但我的戰鬥力有點低落,因為下午才哭過,喔,不是,是下午才吃了炒飯。
席間,Beebee分享很多歐洲搭巴士、搭飛機、換匯、電信、住宿、App等各式各樣的旅遊知識,讓我茅舍頓開,有人可以當面請益真好,比看書、上網省下大把的時間。
徐志摩寫翡冷翠時,特別提說「旅遊要獨身,有旅伴會分心。」我覺得這句話真心不騙,總是奉為圭臬。正因為「不必與旅伴交談」,所以我的觀察很多、思考很多,導致每日的書寫也很多。
徐志摩接著又說「旅伴中,以年輕女性最危險。躲她,要像躲青草裡的美麗花蛇。」這就弔詭了....命運捉弄人呀!我哪裡不遇,偏偏就在徐志摩所寫的翡冷翠裡,遇上了美麗花蛇Beebee。
凌晨一點
聖母百花大教堂
飯後,佛羅倫斯天已全黑,彷彿披上一襲鑲滿碎鑽的黑色罩衫,更加迷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