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生8-1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薛定諤神秘的遮住千楠綾的雙眼,緩慢的領著她踏進精心佈置的客廳,他小心翼翼的拉著千楠綾走進滿是蠟燭點綴的房間,等走到定點後才緩緩將手移開,一時間千楠綾的眼睛還不太適應光線,雖是微弱的燭光,但幾十盞的燭光還是讓她眼睛些微不適應,等適應光線後滿臉詫異的環顧四周,檯燈旁還擺上一束垂落的喇叭花,看似百合卻不像百合一片一片的花瓣,它的花瓣是一體成形的,有黃也有白,還有幾朵粉紫色,在燭光下顯得特別浪漫,千楠綾心都悸動起來,這些是為她準備的嗎?
「這是……為我準備的?」千楠綾不可置信的回頭問著,燭光照映下的薛定諤有著說不出的詭異,但這些卻都無法引起千楠綾注意,她此時已被自己的少女心淹沒,她驚喜的聞著花香味,清新脫俗,不濃郁而烈,她心喜的對著薛定諤笑著,若能每天都送花給她那該有多好?
「喜歡嗎?」薛定諤臉上掛著好看的弧度,從她表情上來看,他確定她非常喜歡卻還故意詢問。
「你為什麼要送我花?」千楠綾難掩興奮的心情卻還要裝作不明白的樣子,只因她想聽他親口說。
「大學時的情人節,別人都買花送女朋友,而我卻只帶妳去看電影,那時的妳一定很失望吧?要是我能多注意一點,妳就不會在朋友面前抬不起頭,對不起,是我太愚鈍了。」薛定諤深情的握著柔軟的手,眼中盡是真摯的情感,看得千楠綾忍不住紅了眼眶,原來他都記得,都知道,千楠綾有些傻氣的又哭又笑,等了這麼久,他終於明白她等得有多辛苦,有多煎熬。
「對不起是我太笨了,沒發現妳只是希望我能送束花給妳。」薛定諤輕輕的抹去她臉頰上的熱淚,她卻哭著搖頭問:「你不是不喜歡花香味,為什麼還要送花給我?」
「我討厭花香味?」薛定諤倒是有些困惑的問著,千楠綾驚愕的抬頭看他,滿臉狐疑的說:「你不是不喜歡我噴花香味的香水,我以為你不喜歡花。」
薛定諤遲疑了一會才尷尬的回說:「是嗎?可能是那牌的香水太濃了吧,我不太適應。」
薛定諤臉上帶著閃爍的目光,千楠綾皺眉想著,那牌香水並不濃郁,還是法國知名品牌,很受法國女明星愛戴,她自己也很喜歡那款香水的味道,會太濃嗎?她用力嗅著空氣中瀰漫的花香,若真要比較,香水反而比花還清淡許多,這花在不流通的空間久了反而顯得濃郁。
「妳肯定餓了吧,不是說有貧血?我煮了些補血的東西,快來嘗嘗。」薛定諤故作鎮定的拉著她到餐桌,桌上的食物在燭光照映下,其實也看不出是什麼,光是燭光就顯得特別有氣氛,令她心情大悅,臉上滿是笑容,瞬間忘了剛才質疑的問題。
「你什麼時候會煮飯了?」千楠綾看著笨拙的丈夫竟然為了她準備一桌的菜餚感到不可思議,他是那種只會煮泡麵又不會講究的人,現在卻能煮一桌大餐,她都要懷疑她的丈夫還是那個呆傻不知變通的人嗎?
「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是大廚。」薛定諤的話反讓千楠綾的心越發的甜蜜,其實就算眼前的只是塑料餐點,她都會覺得是人間美味。
「嚐嚐看,肯定讓妳滿意。」薛定諤紳士的替她拉開椅子,讓她優雅的坐在椅子上,替她倒了點紅酒,播放著鋼琴演奏,氣氛浪漫到了極致,千楠綾作夢都不敢想像有天她的丈夫會為她做這麼多改變。
千楠綾切了塊牛排,滿意的點點頭,肉質軟嫩適中,肉汁甜而不膩,在舌尖裡打轉簡直是人間美味。
「看來以後我有口福了。」千楠綾滿意的笑著,丈夫推來一碗蛋花湯,她幸福的笑著,撈了蛋花中滑嫩的勾芡,喝了一口,一口清香在嘴中蔓延,她驚奇的看著碗裡的食材,舌尖分辨不出這滑不溜丟的東西是什麼,可喝下後緊繃的神經瞬間鬆懈不少,心情也一陣舒暢,她好奇的問:「這是什麼?喝完整個人覺得輕飄飄的,一點煩惱都沒有。」
薛定諤笑了出來說:「妳喜歡的話,以後我都弄給妳喝,但妳別問我是什麼,就只是蛋和曇花而已,說了就不浪漫了。」
「你說了,是曇花。」千楠綾俏皮的笑著,這是曇花啊,好少的份量,也對,曇花一現,根本就沒幾片花瓣,煮起來也一定沒什麼份量,能吃上幾口就該偷笑了,她往薛定諤的碗裡看,她好奇的問:「那你喝什麼?為什麼和我的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