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生6-2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只是想至死不渝不就是直到死亡才能將兩人分開嗎?」信宸並不是特意來鼓吹冥婚事宜的,他只是想多了解苦楓和呂滬心而已。
「原來這就是我哥的浪漫啊!」苦戀苦澀的笑著,好像了解苦楓執意自殺的用意,原來他的浪漫是不死不休。
「我能再檢查一下大體嗎?我第一次黏貼人工皮,怕黏得不好。」信宸看到被佛光灼傷的苦楓,想想還是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我們剛看過,沒有問題。」廖寅豹其實對信宸莫名到來,還詢問苦楓的私事有些不滿,想等明天遇到他們公司的人好好講講,要不半夜跑來檢查大體實在很詭異。
信宸知道家屬這時都不太希望有人打擾到他們的悲傷,可他不確定苦楓現在的遺體狀況又放不下心,況且苦楓進不來也很令人費解,他甚至懷疑大體跟照片上的人是不同的,所以他才進不來。
「就讓我再檢查一下,畢竟是從我手上交接的,我總有些不踏實。」信宸盡量說得很誠懇,苦戀見狀就替他說話,廖寅豹聽到妻子也替一個陌生的大體化妝師說話就更不悅,總覺得信宸是故意晚間來訪想拐他們增加服務項目。
「就看一下也不會怎樣吧?」苦戀不明白廖寅豹的敵意從何而來,就領著信宸到冰櫃檢查苦楓的狀況,禮儀公司的人交代他們每天擦拭身體一遍,她哥哥的身體,她不方便看便讓廖寅豹幫忙,所以他才會篤定沒有狀況。
打開冰櫃,穿著壽衣的大體看似完好,廖寅豹不悅的神情全顯在臉上,總覺得信宸會故意動手腳,所以全程盯著他。
信宸伸手想碰碰大體的臉部,廖寅豹趕緊阻止說:「你想幹嘛?是不是想故意敲詐我們,想多訛我們的錢?」
信宸無奈的看了廖寅豹一眼,他就算想訛錢,也不會進他的口袋好嗎?
苦戀蹙眉阻止廖寅豹的行為,信宸尷尬的臉怎麼看都不像會故意加成的人,她拍拍廖寅豹的手臂,要他別反應過度。
在苦戀的默許下,信宸如願的扳動大體的臉頰左右檢查,看到他頸下的人工皮呈現焦黑樣,廖寅豹不敢置信的看著,他剛剛才擦拭過身體,不可能出現大面焦黑,他抬頭質問說:「你用了什麼障眼法,為什麼又變成這樣?」
信宸萬般無奈,他總不能說這是被佛光灼燒的吧!但,大體會被灼燒不就證明這的確是那名失憶靈魂的身體,那他為何進不來呢?信宸仔細研究頭骨,若是因為拼貼失去原貌,那骨頭總不會說謊吧?總會證明本來的樣貌吧?
廖寅豹見信宸怪異的舉動,認為他在褻瀆大體,氣憤的將他推開說:「你到底在幹嘛?三更半夜跑來就已經很詭異,況且我哥的大體剛才還好好的,為什麼你一來就變成這樣,你是不是故意耍手段想騙我們加錢?」
信宸困惑的問:「你覺得我想加錢會加在公司的項目上嗎?又不會進我口袋。」信宸慶幸這裡是平崗進不來的地方,要不他肯定會狠狠整廖寅豹。
「為什麼我哥又會變成這樣?」苦戀趕緊制止廖寅豹,這根本就不可能發生,況且信宸就在他們面前,不可能動手腳的,再笨的人也知道不該在家屬面前耍手段,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信宸努努嘴,只能自行承擔是自己沒黏貼好,明日再帶人工皮來重新黏貼,另一方面他卻暗自不安,總覺得這事不單純,這具大體真的是苦楓本人嗎?他的身體都已經變成焦炭,根本分不出容貌,若是被人移花接木也不是不可能,但為什麼苦楓要假裝自己死亡呢?真的只是走不出情關嗎?若是這樣幹嘛又假死?這原理前後說不通啊!
「呂滬心?」由於苦楓進不去靈堂,只好跟著信宸回到租屋處,他坐在椅子上認真的回想以前的事,他怎會一點熟悉感都沒有呢?她真的是自己愛的人嗎?
在靈堂,信宸好不容易幫忙問到呂滬心的事,可他總感覺像在聽別人的故事,一點熟稔的感情都沒有,越努力思考,腦子就越容易打結,他腦中一片空白,要怎麼想起他是誰?
信宸坐在床上看苦楓陷入苦思,或許他該請莊大直幫忙調查,他覺得這件事太過詭異,那具大體真的是苦楓的嗎?還是其實是別人的呢?
苦戀說小時候苦楓很保護她,什麼事情都幫她做好好,就算交了女朋友也習慣把她的事情擺第一位,連呂滬心都有些吃味,只是後來他可能意識到他不能永遠陪伴在苦戀身邊照顧她一輩子,才將注意力轉到女友身上,當時還讓苦戀吃味,直說自己的哥哥被人搶走了,這種護妻或護妹狂魔程度,照理說不該因為死亡就忘記,總該有點熟悉度吧!怎會一點反應都沒有呢?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總該會有一兩件事是有印象的吧!對吧?應該吧?
會忘得這麼徹底的嗎?連刻骨銘心的心痛都沒有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