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生5-2

2022/0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她們說沒劈腿,但官差卻說有?」信宸聽出問題來,如果是死不承認,還有孽鏡台可看,但女人們卻堅持沒劈腿就奇怪了,是太過鐵齒,還是其中有誤會,被官差認定劈腿?況且現代人的思想不像古人封閉,婚前交幾個男女朋友似乎也正常,難道是因為這樣才被認定劈腿嗎?
「我不知道,那些女人說她們從頭到尾都沒劈腿過,我也聽過一個女人哭著說這樣也算是她劈腿嗎?總之地府就常收到這些女人的申訴,而且我聽說這已經不是第一起了,這百年來都一直有人怒喊不公,連地府都覺得有異。」陸登雲撓撓下巴,小心的看著旁邊牢籠是否有鬼差經過。
「還有,枉死城有很多陽壽未盡的人來,祂們覺得很奇怪,明明生死簿上面沒有他們的名字,但他們卻都待在枉死城,鬼差也上去看過,結果你們知道嗎?他們的陽名卻還在陽間使用,看起來也很像那些人,鬼差都摸不著頭緒,可喊名卻沒有回應,你們不覺得很奇怪嗎?」陸登雲偷偷說著地府八卦,他身旁很多陽氣很重的同伴,每個看起來都不像短命,可就是意外死了,讓地府的獄卒苦不堪言。
「沒有回應?」信宸驚訝的問著,所謂的沒有回應是鬼差拿著令牌對著陽世間的人喊名,若是他本人,他的生命線會連接到令牌上,沒有回應就表示這人根本就不是原本的那個人。
「對啊,所以鬼差才一個頭兩個大。」陸登雲也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原理,感覺像是被人奪舍,也就是被人搶走人生肆意活著,可這些人的靈魂卻已經到地府報到,這是經過正當流程收編的,是已經蓋過認證無法還陽的靈魂,也就是說他們在陽間確定是死亡現象,但他們的身體和名字卻還在使用著,這不合邏輯,怎麼有人可以在鬼差的眼皮底下恣意的搶走人的生命呢?
「你的意思是,有人使用別人的身分活著?」信宸驚訝的望著平崗,這種事是有可能的嗎?藉由搶奪別人的身分和生命繼續活著,而這些無辜的人卻只能去地府待著?
「應該吧,我聽說這種事已有百年了,一直抓不到真正該報到的人。」陸登雲其實是有點羨慕的,如果這樣就能躲避死亡,他還真想這樣回到人間和他們一起混日子。
「你覺得這種事有可能嗎?」信宸困惑的問著,他怎麼覺得這件事很嚴重,陸登雲卻隨意透露給他們知道,這會不會增加刑期啊?他還想不想投胎?就算真當他兒子也好,至少他們三個一直都在啊!
陸登雲的腦袋其實也沒多肯定,只是覺得這是件很大的事情就拿來說嘴,也不知道會不會給他們帶來困擾。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哪裡怪怪的啊?」
怪?信宸倒想起一件古怪的事,或許問問他會知道。
「欸,你那裡有沒有一個叫苦楓的?他前幾日焚車自殺,我在靈堂看不到他的靈魂。」信宸想陸登雲也許可以幫忙問一下,搞不好能問到苦楓的消息。
「死意堅決,自焚耶。」陸登雲驚呼的聲音引起其他鬼的注意,他們七嘴八舌的也吵著要一支手機,所以陸登雲只能先算手機的部分,聽得信宸臉都快抽筋。
「我在幫你問問看消息,不過我這間沒有,可能要問別間的看看,你能不能幫我……」話還沒說完信宸就掛他電話了,他不想聽、不想知道要燒多少支手機給他獄友。
平崗突然嚴厲的看著正對著床的影子,信宸瞬間感受到一股涼意,他緩緩抬頭看到一張拼貼的臉,雖然沒有痕跡,可拼湊出來的臉異常的詭異,那人禮貌的向他們致意說:「不好意思,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想請你們幫幫我。」
「你是誰?」平崗擋在信宸前面,看起來有點滑稽,好像顛倒過來的樣子。
男子困擾的搔搔頭說:「我失憶了。」
信宸看著拼貼的臉,這不就是他花了十幾個小時拼貼的傑作?他瞠舌的問:「你是苦楓?」
男子困惑的偏著頭,喃喃自語著,似乎也不確定是不是。
「你從哪裡來的?」信宸試著釐清他為何會來到這裡,下午又去招魂,他應該跟著法師走的,怎會跟著他回來?
「我不記得了,我好像從車上下來後就到這裡了。」男子無奈解釋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他也挺困惑的,為什麼沒人去現場叫他呢?
信宸和平崗互相打量,對方應該就是他找不到魂的苦楓,可他卻不記得他是誰,又不知道該怎麼跟著引魂幡走,才會不小心跟著他回來。
「你應該去殯儀館的,你的大體放置在那裡。」信宸為他指了一條路,可他滿臉迷茫的說:「我怎不記得該怎麼回去?」
信宸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失憶,只能試著引導他說:「你記得你女友呂滬心的事嗎?」
苦楓困擾的想了一下,皺眉搖頭,他醒來後就只看到他們在海境招魂,所以才會跟著他們回來。
「你因為無法接受呂滬心病逝,所以在海境焚車自殺,記得嗎?」信宸試著提醒苦楓,可他還是困惑的搖頭,「呂滬心是我女友?」
「你不記得了嗎?」信宸有些匪夷,怎會遇到失憶的靈魂,他聽說過人在死前若是太痛苦會瞬間遺忘死亡記憶,難道他就是這樣才會失去記憶嗎?
「你能帶我回去看看嗎?也許看到熟悉的人,我會想起來吧!」苦楓拼貼的臉顯得不自然,身體透露著燒焦味,可他還是想不起來自己到底為什麼會失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