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有來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
我與相公視訊
我們聊著雜事說著廢話
婚姻十年以上的夫妻
又還能說些啥呢
所有的所有
就像滲透進入血液之中一樣
那麼的理所應該
又那麼的順其自然
我們隔著屏幕
四目相望
我突然腦海蹦出一個畫面
我笑著問:如果還有來生,你要換個人過過看嗎?
他望著我抿著嘴淺笑不語⋯⋯
我又說:
你還是換一個過過看吧⋯⋯跟著我苦這一生就夠了,下輩子你換個人過過看,應該會輕鬆些⋯⋯
他突然大笑,然後隔著屏幕看著我說:還是算了吧⋯⋯換一個萬一更苦怎麼辦?反正這輩子苦都苦了,也習慣了,換一個要是苦的範圍更廣可咋整⋯
我樂不可支⋯
問:那你這意思是不換了?
他笑著答:算了算了,我這人比較安於現狀,覺得就這樣挺好⋯
話末,我想了想
如果真有來生
如果命中註定了
還是你我的緣分
那麼
一定要我男你女
下輩子
換我為你遮風擋雨
你來為我添兒添女
這樣安排可好?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魑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借一道光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找媽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隻手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木蘭花令-如若初見]翩然時光納蘭性德清明連假完開工日,一直想要做一系列的配樂系列配上美好的視覺,利用假期更新了~用詩詞創作配樂讓心情緩和,分享為詩詞改寫配樂的清朝才子納蘭性德的作品, 原詩為四句詩,在此基礎上我將之寫成延展的歌詞並搭上音樂, 因此希望做出類似這種感覺結合古風與現代的歌曲... 希望分享給一樣喜歡詩詞音樂文學的知音,納蘭
    Thumbnail
    avatar
    晟兮藝術
    2024-04-08
    如果有人想要讓你產生罪惡感或感到內疚時,該怎麼辦?你可以做些什麼來保護自己不被引發內疚或罪惡感呢? 罪惡感/內疚是一種你做了不該做或想了不該想的事情之後所衍生出的感覺,也是一種改進的動力。針對那些讓你產生罪惡感的人,不管你再怎麼努力,通常都是無法滿足他們的。他們通常也很痛苦,即使他們不承認,背後往往隱藏著其他更脆弱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一點
    2022-01-02
    Blind Massage 推拿 - 如果有來生,我願做一棵樹。 改編自畢飛宇的同名小說《推拿》,故事背景在一間名叫「沙宗琪」的推拿中心,「沙宗琪」有兩個老闆,一位是會吟詩跳舞的沙復明,另一位是默默工作的張宗旗。沙復明讓盲人朋友王大夫來沙宗旗工作,王代夫的女友小孔也跟著他加入推拿中心。
    Thumbnail
    avatar
    過客收藏家
    2021-11-20
    如何有效的 #減重 #減肥對於自己身材覺得太胖過重,不只是透過眼睛所看到的,感覺的胖才是胖。可以用科學一點的方式來進行量測算體脂數BMI。 導致肥胖的原因有許多,歸納出幾種來探討一下,①單純的肥胖 ②疾病引起的肥胖 ③情緒壓力的肥胖。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9-28
    若一生只能讀一種題材,我選推理小說 《一朵桔梗花》也很能代表到我鍾情日本推理小說的原因,日本作家的「韻味」, 是其他地區所沒有的,他能讓你看完後,久久不能忘懷,為主角的命運,感到惋惜......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