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啊⋯其實你可以不要那麼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總是說
賺錢的事兒我來
你在家好好顧好小孩
可是你可曾懂得
不管我能力多少
我只想和你並肩作戰
你總是對我說
外面太複雜
不太適合我
你又可曾知道
無論你讓我怎麼躲
都是躲不掉這社會的洗禮
甚至是在學堂
也是早已單純不再
你總是對我說
你隨便畫一張圖
就可以抵我好幾月的薪資
可是你不懂
我用我自己掙的錢買的衣服
會特別的美麗
可是一個家庭
總是得有人在前有人在後
有人堅持有人妥協
當我看著你負重前行的時候
我又如何心安
你對我說
當你空出手來擁抱我的時候
你就無法去搬磚
如果你不去搬磚
就更沒有辦法來擁抱我了
我想說的是
讓我們一起搬磚不好嗎
你一直這麼理所當然的剛著
我又如何能心安理得的窩著
難道
真的是我太愛折騰了嗎⋯⋯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魑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借一道光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找媽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隻手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男人外遇時⋯⋯女人,當你的男人外遇時⋯⋯妳可能,當下髒話,想要去看看,那個搶走妳男人的是誰?長什麼模樣? 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男人外遇,其實不是那個女人的錯,錯的是男人,因為男人的心不在你身上,他把妳,拿來和別人比較了,所以他心飛出去,不在妳身邊,因為在男人的心中,只有想,為什麼回家,就是跟我討論小孩、錢,一
    Thumbnail
    avatar
    wendy
    2024-04-25
    難得的229。「男人很辛苦啊,面帶笑容,面帶笑容啊!但是內心卻在哭泣啊!」今天是難得的229,又到了閏年啊。 早上載妹妹去學校, 問他知不知道閏月這種事,她說知道。 然後我自己「陷入沉思」: 逢4置閏,逢百不閏,逢4百再閏…… 這樣說來, 人生百歲的話,就會遇到24個、或23個229吧? 算這個數學真討厭。 不過「人間生命實短少,未至百歲死者多
    avatar
    rubo
    2024-02-29
    ✎𝕹𝖔𝖜𝖆𝖉𝖆𝖞𝖘:𝑴𝒂𝒏 𝒍𝒊𝒌𝒆 𝒂 𝑪𝒂𝒕²⁸ (現在:像貓一樣的男人)即使被脫離掌控,仍是執著地親吻人肌膚,舒墨大口呼吸的樣子讓狄亞想起和對方同床共枕的那個晚上,或許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抱持著某種特殊的情感?自從知道彼此擁有相似的心意,恨不得在人身上多咬幾口,胸口、手臂、腰側,每咬一口都能換得對方瑟縮的反應,直到看見人不自在的樣子,自己反倒羞得紅了耳根,趕緊起身。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𝐈𝐀
    2023-09-23
    ✎𝕹𝖔𝖜𝖆𝖉𝖆𝖞𝖘:𝑴𝒂𝒏 𝒍𝒊𝒌𝒆 𝒂 𝑪𝒂𝒕²⁷ (現在:像貓一樣的男人)  隨便用浴巾擦乾身體就披上舒墨拋來的浴袍,至少卡通頻道的情節讓狄亞不至於獸性大發,準備拿酒杯品嚐味道時,瞥見舒墨浴袍下盛開的點點花朵,一想到這是自己的傑作時不免看得愣神,乾脆邊喝酒邊欣賞身旁人的姿態。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𝐈𝐀
    2023-09-18
    ✎𝕹𝖔𝖜𝖆𝖉𝖆𝖞𝖘:𝑴𝒂𝒏 𝒍𝒊𝒌𝒆 𝒂 𝑪𝒂𝒕²⁶ (現在:像貓一樣的男人)  狄亞那居高臨下的視角讓舒墨對自己的處境感到好笑,到底過程發生了什麼讓彼此演變成這副模樣,盡管理智告訴自己這一切都不正常,他卻本能地伸手朝向那敏感地帶,興許是該死的勝負慾作祟,亦或是慾望的本性促使,不管是哪一個,對舒墨來說都不重要……他現在只想要──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𝐈𝐀
    2023-09-17
    保險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差!但為何那麼多人不能接受?在進入今天的主題之前,先想一下以下幾個問題: 你是否也不能接受保險? 為什麼你不能接受? 你真的有認真了解過保險嗎? 你是真的討厭保險,還是討厭保險業務員? 你是因為身邊的人說保險不好,所以你也認定它不好? 以上問題都有答案之後,就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身邊有蠻多朋友一聽到
    avatar
    AndyCai
    2021-10-13
    你的工作可以自我實現,卻不對他人造成影響,那麼或許算是個工作者。當一個攝影師,開心的是可以可以讓他們很開心的因為有想要的紀念照,幸運的事他們看到照片有開心的覺得喜歡,不因為我是外國人說著不同的音調而不接受這樣的服務,現在的工作也是因為老闆給的機會我才可以有機會可以有這樣的機會給別人拍照,我想工作就是一種交換,時間交換,金錢交換。 但我想所有事都需要有公平,有角色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1-09-28
    「我也想要過看看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我沒有你那麼勇敢......」其實,你需要的並不是勇敢人們不知道出國旅行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失去穩定收入的生活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自己如果選擇了一個當今社會還不存在的職業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他們需要奮力一搏的勇氣,就好像他們站在懸崖準備往對岸跳,卻不知道懸崖到底有多深,不知道懸崖下面是洪水還是蛇窟,甚至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7-18
    幽默不是你在別人傷口上灑鹽的藉口,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開玩笑的。有人指著你的痛處哈哈大笑,你只能傻傻的笑著,如果你翻臉,別人會說你開不起玩笑。​ ​ 所以,你笑彎了腰,眼淚都流出來了。​ ​ 形容一個人很幽默,除了他很會開玩笑,更代表他很懂得尊重別人。​ ​ 他可以敏感地體會別人的痛苦,避開所有會讓人難過的玩笑,共情能力強的人,總是優先照顧別人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