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手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抽屜裡躺著一隻不轉的手錶
    五顏六色的數字界面
    左下角和右上角鑲嵌著淡粉紫的小鑽
    深藍色的指針
    深藍色的錶帶
    好美
  • 這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樣子
    那一天
    我拿起它
    呆呆的坐在地板上
    靜靜的看著它
    我反覆的翻看
    我不停的撫摸
    我想要想起來
    它是什麼時候來到我身邊的
    我一直想一直想
    莫名的
    我眼眶有些泛紅
    原來
    我是一個這麼無情的人
    它是怎麼來的我忘了
    是誰給我的我也忘了
    送給我手錶的他是長什麼樣子的?
    他為什麼要送我手錶?
    是在什麼樣的日子裡我會收了這個禮物?
    我通通都給忘了⋯
    茹啊⋯⋯
    你怎麼可以這麼的無情無義⋯⋯
    我擦了擦眼角
    拿起它
    我帶它去了鐘錶店

    我問師傅:這表能換電池嗎?
    師傅接過手錶打開了
    我靜靜的等⋯
    師傅拆開手錶看了看,把它放在像一個顯微鏡的儀器設備上
    喊我:小姐你請過來一下
    我走過去,他問我:這表你很久沒戴過了吧?
    我有點尷尬,說:是!很久了⋯
    師傅問:超過10年了吧?
    我心裡顫動著,尷尬的微笑著回答:差不多吧⋯⋯
    師傅說:因為電池放太久了,裡面已經發霉了,(然後指給我看螢幕上那點點滴滴的小黑影)說你看,這些都是發霉了。
    我有點擔心,問:那還能救回來嗎?
    師傅說:要放在這裡,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大約兩個禮拜,你要嗎?
    我心裡想說有的救就行
    我說:好!
    師傅說:錶帶也不行了,硬掉了,要換嗎?
    我說:好!
    就這樣
    我選了一個跟原來差不多一樣的錶帶
    付了5000左右
    離開了錶店

    我繼續一直想
    原來都過了10年了嗎!
    10年前的我是在哪裡在做什麼?
    慢慢的
    我腦海裡開始有點畫面了
    那些年的日子慢慢也有點影像了
    我再努力的想著
    那個誰的人臉有些輪廓了
    名字真的忘了
    為什麼送我手錶我還是忘了
    我為什麼要收也忘了
    我再往回了繼續想著
    我原來都忘記的差不多了
    太空白
    也太模糊
    我甚至
    連我的初戀叫什麼長什麼樣也不太記得了⋯⋯
    想著想著想著
    我笑了
    也哭了
    原來歲月這把刀
    它殺的是我的腦
    這樣也好
    記得太多也不一定是好事
    無情就無情吧
    我來,本就是一人
    吃飯就一個碗
    睡覺就一張床
    來去本就該無蹤
    又何必留下太多的雲彩
    現在還在身邊的
    才是我該努力守候著的

    翻新的手錶真的好美
    我還是那麼那麼的喜歡著
    謝謝那個你
    送我手錶的那個你
    現在過的可好?
    嗯!一定會很好的!
    我,也會更好的!
    我們,都會一直好好的!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魑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借一道光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找媽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子宮肌瘤手術理賠爭議:手術部位(位置)之認定,是賠一個手術或數個手術呢?|保險解析度在保單條款中,對子宮肌瘤之「手術位置」的判斷並未清晰定義,加上醫學知識的複雜性,連保險從業人員也難以理解各種手術的細節。本次爭取的重點不在於說服保險公司接受我們的判斷方式,而是著重於「位置」的疑義。不同判決和評議對「手術位置」的認定方式存在差異,因此,應在條款解釋上有利於被保險人。
    Thumbnail
    avatar
    凱倫
    2024-06-03
    肌肉系列~肩胛下肌:手腕痛到要把手錶戴到另一隻手這條肌肉跟先前提過的棘下肌與小圓肌一同協助手臂抬高時,肩關節能夠好好的被抓住,跟闊背肌與大圓肌一樣,在游泳、投球、將重物抬到頭頂、摔倒時手撐地板時容易引起疲勞疼痛 。 它是一條跟肩胛骨穩定有關的肌肉,當有症狀時,關節角度嚴重受限,常被診斷為冰凍肩、黏連性關節囊炎或是投手臂,患者有時腕部也會
    Thumbnail
    avatar
    修物誌
    2024-03-05
    【業績提升之路:醫療產業的目標分解與銷售策略】本文以提升醫療產業業績為例,強調明確目標是實現大夢想的第一步。將整體目標分解成小目標,有助於更可管理且提供清晰路線。文章討論了業績目標確定、客戶接觸率提升、銷售成交率關鍵策略,並分享一藥商業務成功的個案。在競爭激烈的醫療產業中,清晰目標確定和現實評估是實現業績長遠成功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2-11
    醫療險:部分保險公司之 「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理賠文件需要醫療費用收據「正本」是否合理?Q:部分保險公司之 「實支實付醫療保險」理賠文件需要醫療費用收據「正本」是否合理? A: 一、甲說:合理。 二、乙說:不合理。 三、預防之方法。
    Thumbnail
    avatar
    Long
    2024-01-18
    可否向我伸出一隻手這篇散文描繪了作者在社會生活中的掙扎。作者反思自己的生活,從出社會、面對工作壓力、失去熱情,到對愛情的迷茫、自我價值的質疑及生活的無聊和無力感。作者描述了對生活的失望和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並對是否應該嘗試戀愛提出了問題。整篇文章透露了一種消極、失落的氛圍,表達了許多人在成年初期可能會經歷的情緒和困惑。
    Thumbnail
    avatar
    陳悟
    2023-08-31
    讓你一隻手都贏~        當你看見以個人只練一邊的時候先不要急著說這樣不會進步等等的話因為它有可能已經超越你了,當然不管甚麼訓練法都有好的一面,只要了解背後的理論就行了。本篇的主題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體能訓練師
    2021-11-29
    明星、時尚博主人手一隻的“腋下包”,跟著買準沒錯!現如今復古單品早已到瞭白熱化階段 隨處可見的復古風格 就連小編最近拍婚紗照都沒躲過復古的真香定律 不過要說到近兩年最火的復古單品 “腋下包”當仁不讓 細長的肩帶 剛好在腋下的位置 既解放雙手又時髦瞭自己 怪不得各大女星、時尚博主都人手一隻 小編也跟著默默種草瞭好多款 趕緊一起來看看吧 小小的一隻包簡
    avatar
    腋下包推薦
    2021-08-19
    【南京的日常】出門只需要一只手機在大陸生活,錢包其實不太派得上用場。 每天生活的必需品,都在你的手機裡,還有些是只有在你的手機裡才有的東西。 比如說,現在出門一定都要檢查的健康碼。 不管是在路邊買個小吃,或是去超市買菜,搭地鐵,搭公車,路邊租借腳踏車,還有拿包裹,所有的這些生活日常都只要拿出手機出來掃一掃,就可以完成。 各家百貨公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8-02
    一只青花小吃碗,勾勒出台灣各地閃爍的歷史星圖:《小吃碗上外太空》翻開介紹台灣老派小吃的書籍,有一種白底青花碗屢見不鮮,你也許叫不出它的名字,但對它的形貌一定不陌生。「清輝窯」的生意碗市占率曾高達六成,卻在史冊中默默無名。碗盤商透過產業轉型華麗變身,在精密科技業另起江山,飛天遁地來到許多意想不到之處,甚至漫遊外太空。
    Thumbnail
    avatar
    有鹿文化.閱讀有路
    2021-06-09
    一隻斑鳩的啟示從斑鳩救援,思考自己的內心轉折
    Thumbnail
    avatar
    思考綿羊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