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一生
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朋友或(損友)
亦男亦女
友情的光譜很奇妙
我的個性應該算比較孤僻⋯的吧
不喜應酬
不喜敷衍
不喜附和別人的喜怒
不喜遷就別人的感受
我知道
其實我很自私
所以
能和我成為朋友的人
很少⋯
但能和我做朋友的人
也算奇葩
我們可以很久很久不聯絡
但是若有換電話都會立馬知會
我們可以很久很久不見面
但從不覺得生疏
異性朋友能真的成為朋友的
真的太少太少了
很幸運此生我遇到一個
我們曾經在「集客」裡泡茶吃火鍋
玩牌賭賭搏,誰輸誰請客
我們還會在KTV喝喝酒唱唱歌
玩玩骰子划划拳
我們一起聊著彼此的過去和現在
如果有一天失聯了
不用擔心
我們約好
談念愛時互不打擾
若有一天再聯繫
那一定又是單身狗的重聚
再一次見面的話題
肯定又是新的那段過去
他說會跟一直我做朋友
是因為我長得還不算難看
帶出去晃不會覺得丟臉
我們一直保持這樣的關係很多年
內心很充足
不用擔心失戀後的空虛寂寞冷
也不用防備男女授受不親的尷尬處境
就這樣過了多年
再次接到他的電話
是我已結婚生子約兩年
我們電話聊了很多很久
他問我過的好不好
老公人怎麼樣
對我好不好
我說:我老公大我兩歲,巨蟹座,對我也很好,我現在很快樂很幸福❤️
他沈默了一下說:
原來他跟我一樣的星座?
我回答:嗯呢!也跟你一樣,大我兩歲😄
他又沈默一下下說:其實,當年我有想過要追你的,只是我怕萬一我們沒有做成戀人,會連朋友都做不成了,所以我掙扎了很久,最終我還是選擇了跟你做永遠的朋友就好⋯

我笑的很歡樂的說:還好你沒說,不然我們可能真的沒法做朋友了⋯⋯
他也笑的很歡樂,然後給我說:我這次給妳打電話是有件事要跟妳說,我以後可能不會再跟妳聯絡了,因為我要結婚了⋯⋯知道妳現在過的好我就放心了,希望妳可以永遠快樂幸福❤️我相信妳老公應該會對妳很好的!
我連聲跟他說恭喜之類的祝福話語
也品嚐著彼此的幸福指數
之後的我們
就再也沒有了聯繫
這樣的友情
真的彌足珍貴不是嗎
人生路上的某些光譜
若是不經意打破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有些生活的美好
就是因為有了沒有被突破的界線
此生能擁有一段如此美好的回憶
真的是值得驕傲的不是嗎
謝謝你
我的朋友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魑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借一道光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找媽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隻手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朋友報牌沒買,結果大漲,你的反應是...?你是否曾經有這個困擾? 別人報牌給你,你沒買,結果股價大漲,心裡懊惱不已。 這時候你該如何反省呢? 1) 以後報牌一定要買 2) 沒有2的選項了→因為思考是一件勞心勞力的事情。 這就是大多數人的困境,也是我曾經走過的路子。 野蠻大腦思考模式將導致投資的敗亡 這一條路將導致投資的敗亡機率
    avatar
    Jackie Chien
    2024-06-14
    朋友結婚x離別x記憶x愛與離別前陣子 我的朋友告訴我他要結婚了 我覺得那個畫面好奇妙 我朋友沒怎麼變 還長著跟國中時代一模一樣的臉 然後他跟我說他要結婚了 簡直就像是有個國中生下課跑來跟我說他要結婚似的 那樣讓我感覺到一股荒謬感.....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4-06-13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蘇絢慧選書]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人生無非幾件事,就大項目來說那些是:家庭、學業、朋友、戀人、工作,和財富與及健康。 這些事串起了每個人的一生。然而,究竟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又在過程中遭遇什麼影響或衝擊,這就是人生奇妙的所在,既未知又充滿意外。 馬修.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4-05-15
    朋友。我等你一起陪伴。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5-13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錢德.賓都過得比你幸福】 「我可以肯定自己之所以成名,是為了防止自己浪費一輩子的時間試圖成名。只有在成名之後,你才會明白,名氣並不能解決問題。」——馬修.派瑞 成為一個演員,吸引眾人目光,他一直以來可能心中一直想說的卻是:「媽媽,你看看我啊,你看看我多棒啊!」 真的難過感嘆: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5-09
    朋友......?朋友,真的終生相挺嗎?(微黑暗)
    avatar
    孤行笑傲
    2021-11-08
    【朋友】有朋至遠方來;相識相知友愛; 談笑風生開懷;歡樂時光是快。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朋友今天在電話中,老爸問我:「妳有沒有哪個朋友跟妳最要好?」我思索了一下,腦海中閃過了兩三個朋友的臉龐,但是我還是決定跟老爸說沒有,同時我也忍不住思考了起來,我明明就有幾個常互動的朋友,可是我為什麼覺得他們跟我還不是最要好的呢?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6-01
    朋友每個人生來不是就有朋友,是和別人相處久了,對他有好感就可以成為一對好朋友,但和別人做朋友不可以勉強別人,要先相處久些,就自自然然有了很多朋友,在你學會相處,就算沒有話題,也不緊要,那如果你懶得主動,不可能和,朋友之後成閨密之類~
    avatar
    淇淇吖
    2021-04-16
    朋友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是一直幫助你的人?是一直照護你的人? 我身邊也有幾位關系特別好的朋友。 我常因為他們,讓自己的人生變得五彩繽紛。 我覺得每當跟他們相處,人生都會遇到許多精彩。 雖然他們跟我也因為成長的道路而出現了距離,但我們有時候也會聚在一起暢談。 不論是討論遊戲攻略,還是聊聊哪部電影的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江偉誠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