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短想:秘密森林(2017)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秘密森林/tvN
秘密森林(비밀의숲/Stranger)
導演:安吉鎬/編劇:李秀妍
主演:曹承佑、裴斗娜
tvN 2017周末劇
FB發表日期:2017年9月25日

『韓國正在崩塌
 
現在是處於連大多數凡人
都認為國家還算安全的
那道心理防線也被攻破之後了
我們的社會很快就會分崩離析
 
19年了
我身為檢察官的這19年來
這道分崩離析的缺口
就在我眼前以可怕的速度越裂越大
 
曾經有個只能喝糖水*的老奶奶
跪在我的面前
也曾經有個靠回收為生
身家財產只有三千韓元的人
因竊盜罪被我關進大牢
 
我白天忙著抓這些人
晚上則忙著進密室
那裡有著講幾句話
就能賺進數千億韓元的人
而我卻眼睜睜地看著他們鑽法律漏洞
 
當我不再觀望著他們的時候
我嚴守著每個政權所設下的執法基準
如果我們的社會只是遭到輕微汙染
那我還可以裝作視而不見
只要我選擇裝傻,還是能好好過日子
 
但不知從何時起,我的身體開始抗拒
我不能再像束之高閣的書一樣
全身滿布著灰塵
 
這袋子裡的東西必須被大眾認為
是我在逃跑途中被搶走的
這不是那個在丈人背上捅一刀的叛徒所持有的遺物
而是檢察官從那個自始至終都在財閥會長底下
衣食無虞、說一不二的走狗身上所搶來的東西
這樣它才能成為具備效力跟可信度的有力物證
 
這些不當的腐敗行為不僅有害
還開始奪走人命
而且那動輒就是幾十、幾百條人命
 
我從一開始就不該用刀的
早在一開始就該這麼做
但如果我到最後都不舉刀相向
那這個體系就會隨之崩潰
 
體系要是崩壞,並不是花費漫長時間
或大筆金錢就能修復好
得用人的鮮血才能修復好那個體系
甚至要用非常多人的鮮血
雖然我很想說歷史會證明一切
但以人命當作祭品的事已經發生了
因此我得想辦法改變這一切
我得盡我所能,想辦法扭轉局勢
 
我已經錯過了
用正常方法挽救一切的時機
我不能再繼續沉默下去了
不能再等其他人代替我處理這灘爛泥
如果我繼續選擇等待,並保持沉默
那麼這整個國家
馬上就會陷入無法挽回的局面
 
現在是時候開口講清楚
並舉手指出錯誤
扯開簾幕讓秘密攤在陽光底下
我希望我做的這一切能成為一個開端』
 
 
 
—<秘密森林>李彰俊全信 from Netflix字幕翻譯陳丰宜
 
 
註解:*處為韓文字面直譯「喝糖水」,Netflix譯為「養尊處優」,然也有人指出此為誤譯,韓文的喝糖水指的是只能喝糖水、非常貧窮的意思;因非韓文專業,乾脆保留字面意思XD
 
 
 
最後一集以這封信與黃檢上節目總結那一段話,實在非常感慨。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曾經暱稱是嵐,但總被追問是不是偶像粉絲,最後變成山風遊蕩網路。最喜歡默默旁觀整個世界。重度閱讀、電影、戲劇宅,記一點自己觀看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