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務輪調-現正進行式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主管強烈要求下進行內部職務轉換,我的經銷商這塊要轉交給其他同事,很突然,很不捨!
逐一拜訪熟識的客戶們表達感謝與道別,很開心這些年和他們除生意往來外,也常常和他們請益人生問題,應該說我還算有口碑嗎?通知他們這件事情時,他們想到的第一個問題竟然是以後要約我吃飯怎麼辦?!之後才是跟生意有關的服務品質,回覆速度之類的疑問。
擔任經銷商業務超過十年了,感謝軸承在各產業都用得到,讓我有很多機會探訪不同產業並且和各階層的人都有接觸,和客戶聊天獲得很多養分和經驗,連經銷商的終端客戶或軸承同行都很熟識讓我還滿自豪的,因為我真的很用心在經營客戶,會針對客戶不同的生意型態和處事風格去決定相處模式,也花很多時間與經銷商探討改善工作流程和未來發展策略,我一直都把大家一起擴大生意版圖和有錢大家賺這兩件事情放在心上。
雖然早期常常被酸不過就是個傳話人,沒實權有甚麼用,剛開始聽到都覺得超生氣,客戶總是一狀告到公司大老闆那裏去,讓我黑到底,但這個工作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而且多次擔任助攻角色後,慢慢對自己在大公司的廠長啊!經理阿面前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話越來越有信心。確實我就是個傳話人,但相信也不是人人做得好,就算是個通譯官的職責不也就是要讓雙方溝通順暢並將雙方利益最大化嗎?
每個人對於經銷商經營方式想法不同,就算我一直想為客戶爭取也沒用,人微言輕的我再堅持也沒有話語權,對於工作被調動這件事情,其實很激動!雖然卸下重擔要重新出發,但也很不服氣,明明客戶很安心很滿意我的服務,也交出好成績,憑甚麼拱手讓人?
但有比較才有真相,就且戰且走吧。
#交接倒數中#邊寫眼淚邊在眼眶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技術,有專業,有閱讀,有教養,也有拉拉雜雜的生活與工作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