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離職申請了~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提出來了

正式提出辭呈已經過了好幾天,這個過程心裡很複雜,雖然我已經下定決心,但是每每想提出來,話到了喉嚨卻又被我吞下去了兩三次,最後好不容易才找到我老闆落單的時間下定決心提出來,老闆很是震驚,嘗試想慰留我,加薪水加福利什麼的,但我還是婉拒了
對我來說這些東西不應該是我提出離職後才由老闆提出來的,而是我付出勞力技術的時候就應該擁有的東西,現在提離職老闆才說我覺得會有一種我利用離職在威脅老闆的感覺,那種觀感很差
依照勞基法規規定,我的工作年限,提出離職後需要有一個月的交接期,但是由於我負責的業務太多,在老闆請求下,我同意再做一個半月,給公司一個緩衝
我並沒有直接去找工作,而是想要休息一陣子,其實雖然是裸辭但卻不是衝動下的選擇,而是思考將近半年的結果,老實說離開自己幹了四年的公司心情很複雜,距離離開公司尚有不到一個多月的時間,這個過程就是交接的過程,新人還沒有到,我只能先製作交接日誌

同事的告別

我的離職似乎出乎所有同事的預料,同事們的反應也出乎了我的預料
老實說,我承認自己在工作上脾氣並不能說算好,相反的我很暴躁,雖然用理智能夠控制,但是沒有起伏的語氣也能讓人看得出我的情緒一直處於暴躁的狀態
所以我自認人緣並不算好,或者說,我自我認知上,人緣應該算是很糟糕,畢竟生管這個職務就是要扮黑臉,一切按照規矩的原則也讓人覺得我不近人情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的離職只會是在和同事們在進行公事上面的交接,除此之外不會再有多餘的接觸
但是,出乎預料的,知道我離職的消息後,同事們竟然私下約一約之後由一個代表邀請了我進行離別餐敘,老實講我有一點受寵若驚,有一點感動,還有一點疑惑,正如我所說的,我自認人緣不是很好
我對於人際關係上面的經營,其實我一直十分的迷茫,我不喜歡阿諛奉承,也沒有一張能說善道的嘴
一直已來的原則,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影響到其他人,別人有問題的時候,只要是我能力範圍內而且我也有時間,就會幫上一把,因為我希望自己遇到問題的時候別人也會幫我
雖然秉持的這個原則但是在平常的時候和同事的關係也沒有到非常好,有時候還會被找一些小麻煩,所有,也一直很疑惑自己的做法是對是錯,所以被同事們送別,真的很意外
在餐敘之後我對一個關係較好的同事A提出了這個疑惑,為什麼大家要邀請我?
同事A笑著回應
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知道好壞,我雖然在工作上一切依照原則,但是每當他們的工作出現問題的時候來找我一定可以解決,雖然會被我酸了一頓但是我總是會花費自己的時間來幫他們解決問題
老實說,我的離職對於很多人來講是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因為他們發現,以後出了包也不知道應該要找誰幫忙解決了
聽到同事A怎麼說,老實講我有點哭笑不得,這是因為完美的工具人要走了,所以傷心嗎?
不管怎麼說,在這間公司的結束對我來講算是很完美的收尾,我知道了自己以往的努力有被其他人認可,這些東西如果沒有這一次的離職,我還真不會知道自己在工作上被人認可了
餐敘結束後和很多同事交換了聯繫方式,雖然知道這些人終究會變成人生過客,如同我努力經營的同學社團,但至少當下是件好事,也算是留了人脈,以後搞不好會用到

人生總是有束縛

餐敘後的續攤上,我笑著跟同事A說,你終於不在是同事A而是晉升為友人A了,換來一個白眼
他很羨慕我突如其來的勇氣,說走就走毫不留戀,他就沒有這個膽子,老婆孩子要養,房子要供著,上面還有爸媽,別說離職了,他根本連氣不敢喘
對此我只能默默的舉杯敬酒,給予祝福,幫不上忙,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壓力越來越重,自己有房子的還好,沒房子的光是租金就會吃掉三分之一的薪水,再加上水電生活開銷,如果有孩子還要負擔學費,別說好好過生活了,想死的心情大概每天醒來都會有
我好在沒有家庭,爸媽也有兄姐一起幫忙贍養,加上自己生活欲望很低,除了吃飯每個月基本上花不到什麼錢,所以才可以這麼豪邁,但是這種壓力我了解

未來的打算

變成友人A的同事A在續攤的酒局中問我接下來的打算,老實說,我不知道
原本想要直接去跑船,但是今年的課在北部開課,加上家人反對的非常劇烈,所以雖然我沒放棄,但還是很猶豫
有時候生活需要一點衝動,這會讓自己看到以往看不到的東西
但是衝動會需要付出代價的,現在的我可以撐得住這種代價嗎?
對於未來,茫然無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