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笑窮人穿破衣,風水總會輪流轉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在世,謙遜為懷。莫看不起現在比你差的人,誰也說不準,他的未來會如何。
一個人在貧窮的時候常常遭到許多人瞧不起及無情的嘲笑,但是很多人是「人窮志不窮」,這樣的人貧窮只是暫時的,有朝一日說不定就會功成名就,變的很富有。想想看,昨天你嘲笑的那個人,今天過的比你還好,地位比你還高,若此時你還有求於他,那場景該是多麼的尷尬。
做人,千萬別看不起別人,在老天爺的面前誰都不要太自傲,因為你不曉得祂會怎麼對付你;但同時也別看不起自己,鳥活著的時候吃螞蟻,鳥死後一群螞蟻吃鳥。一棵樹可以製成一百萬根火柴,而燒光一百萬棵樹,只需要一根火柴。
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時間和命運隨時都在改變。做人應該要向雨傘學習,你不為別人遮風擋雨,誰會把你舉在頭頂。人生路很長,千萬別猖狂,日後指不定誰輝煌。
莫貶低或傷害現在不如你的人,今天你強,那明天呢?明天你還強,那後天呢?謹記,風水時時輪流轉,以前的你對我愛理不理的,現在的我就讓你高攀不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