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獻給正在打拼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窮人與富人的差別就是思想的差別,你是什麼樣的思想,你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人要改變很簡單,不是看你有多少學歷、多大背景,而是看你從何時轉換你的觀念。

窮人缺什麼?表面缺資金。

本人缺野心,腦子缺觀念。

機會缺了解,骨子缺勇氣。

改變缺行動,事業缺毅力。

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藉用別人撞的頭破血流的經驗做為自己的經驗,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是非得用自己撞得頭破血流的經驗才叫經驗。

不要抱著過去不放,而拒絕新的觀念和挑戰。

每個人都有退休的一天,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退休後的保障。

生命不在於活的長與短,而是在於頓悟的早與晚。

人生的成敗往往就在一念之間。大多數的失敗都是敗在一念之差。

年輕是本錢,但不努力,就不值錢。

人往往拿著書籍的東西來判斷無知的事物;人往往拿著錯誤的推論當正確的結論。

與其戰勝敵人一萬次,不如戰勝自己一次。

富就富在不知足,貴就貴在能脫俗。貧就貧在少見識,賤就賤在沒骨氣。

當你將信心放在自己身上時,你將永遠充滿力量。計較眼前的人,會失去未來。

要當時間的主人,命運的主宰,靈魂的舵手。

富人靠資本賺錢,窮人靠知識致富。

我們人這一輩子~不是別人的楷模,就是別人的借鏡。

別人看不起您,很不幸;自己看不起自己,更不幸。

我們窮人要翻身,沒有理由講辛苦;我們窮人要翻身,沒有理由講興趣。

世界上什麼都可以失去,不可以失去希望,世界上什麼都可以失去,不可以失去信心。

智者創造機會,強者把握機會,弱者等待機會。

寧可被人笑一時,不可被人笑一輩子。

活魚會逆流而上,死魚才會隨波逐流。

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

一個人的成功就在於你的眼光看了多遠。

4會員
86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y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美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刀點上的淚與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傻" 中取得 "圓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之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文分享) 論工作「五大職涯建議」(四)工作與生活之間的衡量一直是人們最關心的事。這篇文章探討了我們如何在忙碌的工作中找到生活和家庭的平衡,提醒我們要珍惜與親人朋友的相處時光。即使工作很重要,生活與家庭生活同樣重要,我們需要努力找到這兩者之間的平衡。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3-04
(好文分享) 論工作「五大職涯建議」(三)人生後悔的其中2件事情:工作過於努力,年輕時不夠努力,2者看起來矛盾,其實在於每個人對於工作的態度跟投入程度不一樣,人要誠實的對待自己工作「是否有野心」?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3-03
(好文分享) 論工作「五大職涯建議」(二)選擇你有熱情的工作:工作就是現實中的一長串時間,如果你不喜歡,任何榮耀都不會消除你的痛苦。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在年輕時就有明確志業跟人生目標的人,他們能夠找到心中熱情的工作,往自己定的明確方向前進,而最終往往也都能獲得甜美的夢想果實。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3-02
(好文分享) 論工作「五大職涯建議」(一)美國大西洋月刊編輯-湯普森的論工作「五大職涯建議」:1.在職的時候也要廣泛探索跟嘗試;2.不要做你想告訴別人的工作,做你想做的工作;3.好工作是自願,有難度又有價值的那種工作;4.對自己誠實,了解對成功的定義;5.職涯不是你的生活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3-01
(好文分享)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四)夢想的定義:每次談起,眼中自帶光芒的那件事且能享受當下,你迫不及待的那件事:旅行,跑步,創作 這跟我一年前我的「文字夢想版」標註的第二座山簡直一樣,我需要跟自己沉澱對話完,就來好好規劃一一邁向這3個夢想目標。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29
(好文分享)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三)文章介紹的人物,其中我很羨慕夢想實踐家: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不單指他能去實踐他的夢想,而是對於他去做夢想的想像跟規劃。人在工作生活忙碌之餘,要規劃你的人生目標(或是夢想)是什麼?你的每一日每一次的選擇必須跟你的渴望和夢想有關,這樣你的選擇才有意義,而每個人的人生,就是每日所做的所有選擇加總起來的結果。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28
(好文分享)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二)我開始在反思我的人生,若不改變持續走下去,我老了回頭看我這輩子,我一定會非常非常後悔這個人生是這樣過,我要我在忙碌之餘,要有夢想並想辦法實踐跟完成。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27
(好文分享)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一)每個人都有夢想,但考量過後,常常夢想變回夢跟空想,文章藉由4步驟引導你對於夢想的途徑,讓你追夢。 套用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受訪時講的一句話:不要被外在跟你無關的事情困擾,去做你想要做的事。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26
(好文分享) 我的富足密碼(四)文章後面介紹10位各領域成功人士&心得分享,其中用我最有感觸的2位來作分享:大學副教授謝毓琛跟金馬男配角陳慕義。最後整篇文章心得:富足人生就是透過定義自己的人生目標,搭配增加人生幸福感的選擇!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24
(好文分享) 我的富足密碼(三)我定義我目前人生2大優先序: 健康/規律生活 以及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