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番外──決鬥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聖殿之內不該有女人!」戰爭暫歇,他卻忙著處理這個做事隨便的太陽騎士長;一疊剛查到的帕多尼亞身分報告被他用力按在太陽騎士長的桌上,他怎樣都沒想過身為十二聖騎士長之首的人會帶頭破壞聖殿的規矩!
「……即便那個『女孩』在我們出征的時候一個人解決闖入葉芽城的死亡領主?」禔希爾看著向來不對盤的錫多,眼中的挑釁意味十足。
錫多瞇起黑眸、神情變的陰沉;禔希爾的怒燄高漲,笑容比平時佈教更加燦爛。
他們倆從進聖殿看到彼此的第一面開始就不對盤,禔希爾常搶去錫多的功勞、錫多也不斷在抓禔希爾的小辮子,就跟第一任流傳下來的傳說一般──天生就有仇。
他們互瞪幾分鐘後同時間抽起腰間的劍朝對方攻擊!
第一次見面就知道會跟對方不合進而用老師教導的繁雜說話方式冷嘲熱諷,縱使在戰場之上不會互相扯後腿卻沒有任何希望對方活下來的想法,甚至希望他最好就死在戰場上回不來!
希望對方下地獄的強烈意念加在攻擊上,他們從房裡打到房外、從一開始的兩人決戰到一群人圍觀,想要打敗對方的想法晉升為殺意;周遭人們的聲音已經傳不進他們耳裡,眼中看得到的僅剩下對方來不及防禦的空隙!
「今天……」不知道時間流逝多少,他現在,只想把把比金髮還要燦爛的笑容扯得粉碎!
「絕對要讓你去見識光明神的嚴厲!」
「絕對要讓你去體會光明神的仁慈!」
同樣的提劍動作、同樣的憎恨眼神,他跟他,都不想再管傷口的痛、身體流出的血,只管用力揮劍就是了!
瞄準對方心口的最後一劍用力刺出,本來以為可以就此將對方從世界中除去沒想到接下那兩個惡意攻擊的是一件潔白的騎士服──這次事件的導火線。
「帕多尼亞……」禔希爾不敢置信地聲音把他們兩個人拉回現實。
圍住他們的聖騎士、白色騎士服上鮮紅的兩塊血斑,還有受到如此重傷卻一聲不吭的帕多尼亞。
「我馬上幫妳治療!」見禔希爾緊張地抽回劍,錫多也跟著收劍要幫她治療,他討厭的是禔希爾不是她,就算有要趕她離開聖殿的想法也絕對不是像這樣子予以傷害。
他們兩個劍才抽出沒兩秒,帕多尼亞像是甚麼開關被打開,甩了他們兩人各一巴掌。「笨蛋!」
「你們是吃飽太閒嗎?要打架也要等戰爭結束再說吧!」不知道她現在是什麼表情,禔希爾一臉低落的樣子,只不過是一個聖騎士有必要為她這樣影響自己情緒嗎?「太陽騎士長不是常說『如果沒有審判騎士長,即便戰爭結束人們也不能安心生活』嗎?請問你現在是在做甚麼?」
「帕多尼亞……」
「閉嘴!」看她轉過身來,錫多倒抽了一口氣,他明白禔希爾表情所包含的意思了。「……聖殿並沒有禁止女人加入的條文,不過戰爭結束帕多尼亞任你處置。」
帕多尼亞話說得很自然一般,臉頰滑落的卻是止不住的淚水;她的悲悽不像是為了即將被趕出聖殿而哭,更像是不想看到他們倆互相攻擊而泣。
他們兩個在她哭到完全沒有說服力的威脅下接受她的治療;他不明白禔希爾明明和他水火不容為什麼會說他的好話、更不瞭解帕多尼亞說得沒錯卻又說自願任他處置;真切感受到的,只有溫暖的聖光,還有,好像改變了甚麼的心境。
接下來的日子他和禔希爾見面僅有形式地光明神仁慈、嚴肅來去;可是他看到寒冰露出溫和的笑容、孤月第一回低頭看人、刃金不再毒舌的對象都是她的時候,他把帕多尼亞招來審判所,戰爭也正巧告一段落。
「進來。」聽到敲門聲,他從公文中抬起頭。
進來的人是一臉戰戰兢兢的帕多尼亞,她僵硬地走到他桌前,緊張在舉手投足間流露。
「坐下。」他有點想笑,想到前些天聽說帕多尼亞見到一群他國軍隊竟然比看到死亡生物大軍恐懼千倍、甚至哭著想逃跑,不笑都很難。「咳,名字。」
他用一聲輕咳壓抑笑,開始審問。
「帕、帕多尼亞。」她雙手緊張地纏在一起,錫多看了只有更想笑。
「姓氏。」緊張到只記得說名字啊……
「我是孤兒,所以……」接著的話她吞入腹中,表情出現難得的失落。
「抱歉。」他以為她那樣突出的個性是從小被驕寵起來的。
「沒關係,我習慣了。」帕多尼亞笑著說,可是她眼中的失落就是跟她不熟的自己都看得清楚。
「我聽說妳的劍術有點不好。」說不好已經是恭維了,他聽說帕多尼亞每回拔劍必有死傷,原因是因為她握不住劍卻又不死心的去追,最後全場只會剩下她一人站著。
「劍不喜歡我啦。」帕多尼亞嘟著嘴,她本人看起來也不是很願意。
接著他又問了一些問題,帕多尼亞越答越開心;有時候一臉煩惱地說她覺得不死生物其實才是活著的、那些壞人都已經死了;有時候又開始說起自己小隊的壞話,聽得出來他們相處的很好……在成堆的問題過後他們談完,他已經確定她該不該繼續留在聖殿。
「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想進入聖殿?」雖然他大概可以猜出帕多尼亞會很誠實的回答是為了生計之類的,然而他就是想要為這一連串的問答畫下句點,這是他做事一貫的習慣。
「恩……因為太陽騎士長很帥啊。」帕多尼亞的燦爛笑容跟那個人如出一轍,但他一點都不厭惡甚至覺得她的笑容很可愛所以默許她說下去。「我進聖殿的前幾天差點被人口販子抓去賣,他們實在太煩人我用魔法凝聚很多冰準備殺了他們的時候太陽騎士長就出現了。」
「本來覺得他很礙事打算一起殺掉的時候,他打傷了那些人口販子然後叫其他人把他們帶回去關。」帕多尼亞的眼神看進回憶裡,一瞬間就像光明神的信徒一般帶著崇拜,但她又這麼與眾不同。「太陽騎士長轉過頭來對我笑,然後說:『在這樣陰暗的巷道中仍看到光明神的庇佑之子,太陽深感欣慰;妳知道嗎?雖然太陽總說光明神是仁慈的,但是太陽相信光明神的嚴厲正如我審判兄弟所說,是必要存在的,太陽在此再次體會。』。」
「我還以為他會跟傳說的一樣欠打,可是他居然認可我的手段雖然他從我的手上救了那些人,所以我就把要殺太陽騎士長的魔法全部用掉然後就進聖殿了。」帕多尼亞的結尾依舊莫名其妙,不過審判倒瞭解她為什麼要進入聖殿的原因;他跟她,手段都屬於異端,沒想到那傢伙居然私底下是認可這種手段的……
「歡迎加入聖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