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我是要站著把錢給掙《讓子彈飛》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評價: 知名導演姜文自導自演的一部隱喻極深的大作,用一般角度認真看,單單表面上的劇情是可以理解的一部電影,不過老實說,小時候看這部片時,什麼都看不懂,爛片二字深植我心,一提到《讓子彈飛》,只知道是一部不明所以的電影,但一挖深,實在太有深度,又不知道在幹嘛了,真的需要一些時間研究和消化。
以前見到《讓子彈飛》得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劇情入圍實在滿頭問號,現在看來,只能獻上滿滿致歉和致意,很多需要知識背景的基底、導演想要藉模糊象徵的台詞、人物設定的影射等多個巧思和安排,好好說這個故事,他成功了。
革命、推翻、政權、貪汙、腐敗等議題都埋在電影裡頭,多次咀嚼都可以嚐出不同味道,由不同角度切入更是讓人津津樂道,一部好電影,隨便一句台詞都能隨時隨地接下去。
推薦指數:⭐️⭐️⭐️⭐️4.0/5.0
💡『讓子彈飛一會』
姜文、葛優、周潤發在裡頭鬥智鬥勇,革命推翻的土匪、腐敗政權的土皇帝、左右逢源且迎合兩方的牆頭草,三足鼎立。
以為姜文飾演的張麻子是個逞兇鬥狠的土匪老大,原來是一個實實在在的計謀家,看到最後只能說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原本居於劣勢,瞬間反轉,明朗的戰局令人拍手叫好。
周潤發飾演的黃四郎,也是個有腦袋的大人物,除了智取外,還能壓迫百姓,卻在最後聰明反被聰明誤,張麻子就將計就計,導致黃四郎輸的一蹋糊塗。
葛優飾演的馬邦德,在劇中悲劇人物,貪沒貪成,夾在中間一事無成,而在最後什麼都沒了。最強技能就是騙人,能言善道的他,最後卻被小boss胡言亂語炸的七零八落,令人唏噓。
#讓子彈飛 # #Let the Bullets Fly #姜文#JackNicholson #周潤發 #ChowYunFat #葛優 #劉嘉玲 #CarinaLau #陳坤  #久石讓 #中國 #China #劇情 #心理 #電影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