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子彈飛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上班的時候打了瞌睡
我夢見我正在看《讓子彈飛》
張麻子正拿出槍問馬邦德:「這個能掙錢嗎?」
馬邦德說:「能掙,山裡。」
張麻子再拿出縣印:「這個能掙錢嗎?」
馬邦德說:「可以,跪著。」
張麻子指著那二項物品:「那麼這個加上這個,能不能站著把錢掙了?」
看得正熱血澎湃的時候
鏡頭轉到了馬邦德跟黃四郎對話的場景
黃四郎對著馬邦德說:「縣長是張麻子我已經知道了,他已經被我趕出鵝城了。你就是下一任的縣長。」
欸欸欸?這三小?什麼時候有這段的?
馬邦德說:「可是我沒那個本錢啊。」
黃四郎說:「張麻子的確有他厲害的地方,但你有他沒有的優點,你知道嗎?」
然後場景陷入尷尬
好啊,你說有優點,那你倒是說出來啊黃四郎,停頓什麼?莫不是場面話,你根本不知道他有什麼優點吧?
馬邦德說:「我知道,我的腿腳比較利索,我跪得下去,我能跪著掙錢。」
黃四郎笑了幾聲:「沒錯,賺錢嘛,不寒磣。」
馬邦德笑著答腔:「沒錯,不寒磣,很他媽的不寒磣。」
然後馬邦德跟黃四郎站上了舞台
喊著:「(生活)匪,是一定要繳,不繳不行!你想想,你有一天,吃著火鍋,唱著歌,突然生命就斷了!」
他看著台下的縣民
哀傷著自己為了他們留在鵝城,卻可能被迫要拋棄他們
更是哀傷著
自己無力改變什麼
我看著電影這樣放映,心中覺得無比寧靜、美好,雖然電影跟自己印象的不一樣,但這樣看電影的歲月靜好,實在是很讚
時間寧靜到好像停止,好像這一刻會持續到永恆
「喂!起床了,開會啦。」
我被人從夢中叫醒
在意識到剛剛那是一場夢之前
那過於清晰的夢境,過於真實的畫面
讓我搞不清現實與虛幻的交界
於是那一瞬間
我好像看到黃四郎在我眼前
笑吟吟地
說著
「三天之後,一定給你一個驚喜。」
我想說話
但旁邊沒有了張麻子
沒人要我幫忙翻譯
所以
我啞了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