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太歲這檔事,知道就好不用對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接到母親的來電表示幫我們全家都點了光明燈,以往要收費的光明燈,去年開始讓民眾可以免費點燈,於是母親便貼心地幫我們把名字通通寫上,連婆婆的姓名也不遺漏。
但母親突然又話鋒一轉說:「妳今年犯太歲耶!」
什麼?!原來今年虎年輪到我犯太歲了嗎?到底今年除了虎年是本命年之外,還有哪些生肖是犯太歲呢?

虎年犯太歲的生肖:

生肖虎:值太歲(本命年)
生肖猴:沖太歲
生肖豬:破太歲
生肖蛇:刑太歲
還記得從小就知道除了本命年之外還有其他生肖會犯太歲,通常廟裡都會貼上犯太歲的生肖提醒大家安太歲或是點光明燈,通常有犯太歲的話還要特別到太歲星君面前參拜一下,祈求太歲星君可以在新的一年放自己一馬?!其實這些動作無非都是求心安,而點一盞光明燈的費用也大約在台幣三百元左右,通常過年期間都會有許多民眾大排長龍,只為了領取表單填寫生辰八字點光明燈,通常母親都會提早到廟裡索取表單拿回家填寫,再一併拿到廟裡繳錢會比較不耽誤其他民眾的時間。

犯太歲真的會比較衰嗎?

其實,從小到大也經歷過多次犯太歲的經驗,若要問我犯太歲的當年真的有比較倒楣嗎?其實我並不認為,或許冥冥中因為母親細心幫我們安太歲、點光明燈有發揮作用外,我認為許多事情還是在於自己的「想法」及「心態」,即便命理師說某某生肖當年會很旺,難道就真的沒有一件事情是不順遂的嗎?相反地,當本命年或是犯太歲的當年,一旦你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會事事不順,那就真的很容易把許多事情導向為「運氣不好」,而忽略了許多事情都是「事在人為」,或單純只是巧合!

不是運氣不好,是想法不好

我發現許多人時常會說自己運氣不好,但很奇妙的是這樣的人不管在任何場域都很容易運氣不好,而且還是長年都如此,無論是以宗教或是科學的角度來看,這種機率應該都是蠻小的,後來追根究底會發現這些人所謂的「運氣不好」只是想法太過負面,只要一點小事就容易往壞處想,那自然會永遠覺得自己運氣不好了,舉凡上班遲到、買東西找錯錢、忘東忘西⋯⋯通通歸因為運氣不好,但卻忘了檢討自己,甚至被提醒自己也有責任時還惱羞成怒,堅持別人都沒有遇到只有自己遇到正是所謂的「運氣不好」,說穿了很多時候只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於是硬要找一個理由怪罪罷了!

人生處處是巧合,好事壞事都有

當我們遇到一連串的好事接連發生時,我們總是輕易地相信且接受,但若是壞事接二連三發生的話就很容易糾結而感到困擾,或許我們應該試著把這些「巧合」當成「日常」,遇到的時候就接受與面對,縱使快樂與難過都盡量別沈浸太久。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即便我知道自己是本命年或是犯太歲,但僅僅也是過年期間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情而已,我並不會把當年發生的好事或壞事跟有沒有犯太歲做連結,這就跟許多星座運勢分析一樣,其實把那些星座遮起來,你會覺得每個星座的每週運勢都跟自己很符合,其實那只是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總是好壞事參半,不要過度放大解讀便不會庸人自擾無端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174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年犯太歲最兇的四大生肖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太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它代表著天上的木星,也被稱為歲星,太歲代表著吉兇禍福,影響著人們的命運和運勢,在2024年,有幾個生肖的人,可能會犯太歲,運勢和命運也會受到很嚴重的影響。 CYJie線上補運占卜|抽籤看運勢 2024年龍犯太歲最兇 2024年,生肖龍本命年會遇到太歲
Thumbnail
avatar
陳盈潔
2024-02-12
2024哪些生肖犯太歲?安太歲攻略一次看2024年有哪些生肖「犯太歲」呢?犯太歲的話又該怎麼「安太歲」?一起往下看,文內統整了所有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1-30
2024青龍年》這四生肖龍年犯太歲!民間通常尊稱其為「太歲」或「歲君」,因此每12年就會值一次太歲,同時每六年會與太歲正沖一次,意味著每個人每六年就會遭遇一次太歲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1-24
2024龍年犯太歲四生肖:龍、狗、牛、兔 最佳化解法!2024年龍年最需要注意的生肖:生肖龍為本命年,犯太歲最嚴重的生肖就是生肖龍,和太歲直接犯沖,運勢上會有很大的波動,容易諸事不順;再來是屬狗、牛、兔三大生肖,只要沒有出離三界輪迴,就難免被命數所拘,這也是《了凡四訓》中算命極準的皇極數所主張的論點。在新的一年,蒙受諸佛菩薩賜予周遍的加持,我要點燈!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15
犯太歲的2023,蛻變成長的2024今年下半年,我做了與過去截然不同的生涯選擇,我找到舞蹈教學的工作,將時間都花在跳舞上,不只三日不讀書,而是面目可憎了三個月。選擇跳舞工作的我,是想一圓從小就有的跳舞夢,一邊精進舞蹈能力,一邊用跳舞來賺錢;我的心裡覺得很新鮮有趣,同時卻隱約感覺到和過去的自己有某種斷裂。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3-12-03
因果故事】【有聲書】因產檢無心跳而作流產,就不會出現太多經文數量?📚因果濟世集  □片名:因產檢無心跳而作流產,就不會出現太多經文數量?  □內文片段:    以下為兩則案例分享,文章照登:  分享一:  感謝各位師兄姐協助,真是辛苦您們了。左側腰痠已經快20年,用了各種方法都不見效。6/18晚上看到請示結果並不意外,自己本身剛結婚時的確有流產過。另一位我想應該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0-22
為什麼現在30歲的女性開始創業? 3個妳不知道的事。【在家網路創業】為什麼現在30歲的女性開始創業? 更新於 2021/1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創業的女性越來越年輕,人數也越來越多,通常她們可能不到 30 歲! 她們自信有活力,每天像是有用不完的精神,在網路上也有不少粉絲追蹤他們 Instagram ,為什麼她們選擇創業,努力經營自我品牌,完成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1-01-16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名字好長~但故事好暖我們常被說不要在意別人的怎麼想,重點是我們自己要肯定自己的價值,別人才會肯定自己。但樺姐還是覺得,不管如何,我們還是需要被別人肯定的,畢竟人是群居性動物,不可能不顧慮他人想法。像安達清,能力其實不錯只是以往都沒被肯定(也就是缺伯樂或是俗話說的貴人),黑澤除了是戀人,更是安達清的貴人、伯樂...。
Thumbnail
avatar
Huajie
2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