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裝幀師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SBN:3069863844608
想了很久本來這本要列入遺憾清單的但想想我好像吐槽也夠一篇了,乾脆還是寫札記吧(失禮
看了一下購買紀錄這本是在2021/01/27買的,也就是我又過了一年才看,不知道為什麼之前一直沒動力開這本,可能看它實體實在太厚感覺電子也是很多吧(?
所以想說趁過年來看,沒想到意外的只花了四個半小時就看完了。雖然不是說覺得浪費時間啦就是覺得很欠吐槽而已...
有圖有真相
我看了一些書評一直說這本就是披著奇幻小說外皮的BL小說,害我一邊覺得應該不會太差就一邊看,(容我擅自幫他們定義攻受),第一二部以受角度描寫的都還算不錯,也是有一點吸引力讓你繼續看下去,畢竟主選題蠻特殊的。只是受成了學徒沒多久,師傅要領便當的一小段前來了一個莫名銅臭味的傢伙之後,主選題就開始歪了。在受視角的時候攻是個還不錯的傢伙,但第三部換作攻視角之後,擁有上帝視角的讀者就覺得,這傢伙是我前面看到的那個還不錯的傢伙嗎??

這種長篇小說或說翻譯小說最大的通病就是:很喜歡不把事情交代清楚!!!!

原本以為要來個BL版的為愛流浪天涯了,然後就給我突然的結束了??不是我看的不是說羅曼小說嗎?不能因為是BL你就給我草草結尾啊!!
難怪別人書評說是不怎麼樣的BL小說,還好當初沒有被封面迷惑買實體書,不然這本書就真的會成為漂亮但是書架上的磚頭了,因為放在書架上出來的是書背不是封面,漂亮還不是看不見!
如果要說推不推,我會告訴你,如果你有個連假沒什麼事要做可以看,但是不要因為前面還可以就抱了太大期待,因為期待太高就是會落空的,屢試不爽😊
然後作者最近好像出了新的,封面也是美到不行,但這次我學乖了,先不要買,不要衝動!
新年第一天就看完一本期待落空的小說,要拿什麼去補滿空虛的感覺呢(欸
不過這本也是2月第一本啦~最近還是在清去年買的書,不知道這個清書單的過程要持續多久😂
33會員
131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