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棄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我所指的棄書,是指開書閱讀後發現不對口味而決定放棄。
有些書不是一開始就能讓讀者投入,所以就算開始時無法投入,我還是會堅持繼續閱讀,但如果已經看了三分一,甚至一半依然覺得不吸引,我想還是放棄會比較好。
我其實不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所以之前一直堅持將書看完,但看到最後還是不喜歡那本書,我漸漸發覺這樣做只是白白浪費時間,而我明明可以利用這些時間來看一本我真正喜歡的書嘛,為什麼我要堅持完成一件沒有意義的事呢?
多試幾次之後,我就發現棄書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用在心裏千迴百轉充滿罪惡感,總之發現不是自己杯茶,果斷棄書吧。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梁淑淇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天發出的信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遺忘在日常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升級都是一場冒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染新冠病毒後的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釀影評|請把蘇打汽水瓶蓋留給我──關於《天外奇蹟》的對號入座再次重看《天外奇蹟》,總有成千上萬無以名狀的情緒湧上,而使我心裡某部分被滋養。電影裡的卡爾代表著世界上無數懷揣過夢想、家庭、成就的人類所共同享有的集體意識,我們曾經以此為依歸,但可能在中途就因現實而被迫暫放。開頭那被濃縮成十分鐘的生老病死,引領我們一次次敲碎生命裡的零錢罐,那正象徵著種種聚散及無常。
Thumbnail
avatar
黃博英
2022-10-04
【接案流水帳】契機 ─關於我接到第一本書的故事我覺得一件事情要能繼續下去,除了堅持之外,也必須要有所謂的契機。在接案路上我磕磕碰碰,要不是有契機出現的話,或許我現在也還在公司裡上班。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5-05
<棄業>關於這本書印象深刻的還有投不完的硬幣唱KTV。這本書讓我想再去一次花蓮。 想找回家族的感動回憶,反省,也希望解脫。更重要的事情是,我知道我應該會--比較快樂。 願意情結束緊張時,大家都已找到心之所願。
avatar
misaro113
2022-03-13
關於汽車避震器的改裝短彈簧是所謂 一寸長一寸強 一寸短一寸險 但是 用在車身高度上 有點不太妥阿(除非你專門跑越野朔溪)
Thumbnail
avatar
WASABI
2022-02-18
給入門設計師-關於汽車用戶體驗設計的那些事汽車電動化大概是未來幾年科技的發展趨勢。然而,電動車除了電池續航和自動輔助駕駛技術外,創新的人機互動更是吸引消費者買單的部分。對比傳統的汽車品牌,多年來對於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以及智能控制系統設計並沒有太大的本質改變,反倒是像特斯拉、小鵬汽車以及蔚來汽車等新創公司。
Thumbnail
avatar
Wayne老摳摳UX設計師
2022-01-13
【雜談】關於電子書閱讀器選購雜談 電子書閱讀器的選購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27
入手第一台電子書閱讀器—關於kobo libra H2O使用兩週的一些心得想法 自從疫情三級警戒開始後,為了做好防疫,當然就無法像平常一樣去逛書店。 擁有一個高品質、高容量的好書櫃必然是個閱讀人的必備家具之一,但剛出社會的我想想礙於空間跟金錢,我應該用更有效率、更省空間及時間的方式,於是我踏入了電子書的行列。 其實我早就買過電子書,也早在三四年前就有用過不論是封閉式或開放式的
Thumbnail
avatar
駱建台 Tim Luo
2021-06-24
推薦|書:《棄貓:關於父親我想說的是》—— 一切都是相連的|沈廢年村上這本短薄輕巧的小書,承載了厚重的記憶。可能站在書店就讀完了,但適合我們在不同的人生時刻,咀嚼出不同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21-01-26
關於氣味,我想說的事 曾經聽過別人這麼說道:氣味呢….是一種可以勾出人內心裡某些回憶或是畫面的引子。 如果說; 要在我腦中存放氣味的記憶庫裡, 要找出那麼一種氣味,是一個能牽動並喚起許多片刻畫面的氣味的話, 那麼也許台鐵便當的氣味,會在我腦海中的某個區塊裡,佔有那麼一些份量吧。 一個鐵路便當, 單單靠著一個滷鍋
Thumbnail
avatar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2021-01-25
家長最常犯、關於汽車安全座椅的錯誤㊙如果我跟你說世界上有一種很棒的藥,沒有副作用、不用花大錢,卻可以有效降低71%新生兒死亡率、54%幼兒死亡率。不知道你是不是會聽了很心動?很想問我哪裡可以買?
Thumbnail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