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先知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些人一定與上帝有特殊的 Skype 連結

我的 Skype 裝置收不到神聖訊號。如果我這樣傾斜並瞇起眼睛尋找怎麼樣?

但從聖經和歷史來看,真正的先知都會談論不公義和剝削當上帝的子民誤入歧途並忘記窮人時,他們代表上帝說話。 沒有。他們向權力說出真相,而不是譴責受壓迫和邊緣化的人。

今天大多數宗教相信他們的經文(《聖經》、《古蘭經》等)足以滿足我們現代的需要。他們忽略了神在每個時代都呼召先知的事實。「祂的奧祕指示祂的僕人眾先知」(阿摩司書 3:7)。

raw-image

如果這是真的,這個聲明必然會讓我們得出這樣的結論:要麼上帝已經停止與人類交流,因此今天什麼也沒做,要麼上帝昨天、今天和永遠都是一樣的,並繼續向今天他所呼召為先知的人揭示他的秘密


聖經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先知,如以賽亞、耶利米和阿摩司等,他們都向以色列人民呼籲正義和憐憫。他們不僅指出人民的過失和偏離正道,更重要的是揭示了剝削和壓迫弱勢群體的現象。他們代表上帝講述真相,揭示世界的不公,並敦促人們行善和悔改

歷史上也有許多先知與社會不公義和剝削作斗爭。例如,馬丁·路德·金恩牧師在美國民權運動中,以非暴力抗爭的方式,呼籲消除種族隔離和不平等待遇。他代表被壓迫的黑人社區,向世界傳遞了平等和公義的訊息。

真正的先知不僅關心被壓迫和邊緣化的人,也勇於揭示那些濫用權力和造成不公平的人。他們的目的不僅是譴責,而是為了喚醒人們的良知,讓他們思考並改變不義的行為。他們代表上帝說話,呼籲人們行善、關懷窮人和受苦者,並努力建立一個公正、慈悲和平等的社會。

如果正如後期聖徒所相信的那樣,神今天正在與人溝通,那麼那些由神默示所賜予的真理就是聖經(提後書 3:16;教約 68:4)。耶穌知道這一點,因此他警告說,總會有一群假先知假教師在胡言亂語,「迷惑許多人」(太 24:11)。

你會透過他們的果子認識他們,因為他們只有一個關鍵信息—神要"擴大你的帳幕"和"擴大你的影響力",他要"賜你極大的恩惠"和"大大祝福你" 。當然,上帝保佑。神給人恩惠,有時甚至給人影響力。但這些並不是聖經先知的主要優先事項。這並不構成他們的訊息的核心


兩種先知

首先,有些人在國王的筵席上用餐,因為他們被選派來稱讚邪惡的領袖(列王記上 18:19)。他們總是帶給國王這些充滿恩惠、影響力和繁榮的諂媚之詞。國王欣然接受了,就像一個傻瓜。

其次,有些人因為公開談論他們的領袖的不公正或不道德行為而被流放到山洞或斬首(如施洗約翰)(列王記上 18:4)。國王不太喜歡他們。他試著讓他們膝蓋跪拜。

假先知聲稱他是“上帝的號角",將恢復他們渴望的權力—最高神旨任命的權力。他們希望當他掌權時能在他的餐桌上大飽口福,並願意對他們幾十年來談論的事情視而不見,包括通姦、性侵犯、種族主義、厭女症、暴力等。

他們正是假先知的定義。在我看來,這讓他們的事工(羊群和人民的公僕)和教導的各個方面都受到質疑。他們顯然沒有撥打上帝的熱線,因為我知道上帝特別關心孤兒、寡婦和外來寄居的人

我們應該考慮真正的先知聽起來是什麼樣的? 聆聽那些呼應聖經先知的人們的聲音,向受壓迫的人講述真理、力量、恩典和愛。

raw-image

先知只為了提醒

以下是聖經先知的一些例子,只是為了提醒您他們的聲音:

「聽著,你們這些踐踏貧窮者、毀滅這片土地上窮人的人!”
阿摩司先知(阿摩司書 8:4)

「伸張正義,糾正壓迫;為孤兒伸張正義,為寡婦辯護。
先知以賽亞 (以賽亞書 1:17)

「以不義建造房屋,以不義建造樓閣的有禍了」
先知耶利米(耶利米書 22:13)

“看哪,這就是你妹妹所多瑪的罪孽:她和她的女兒們驕傲,食物過剩,安逸富足,卻助窮人和有需要的人。”先知以西結書 (16:49)

「人類啊,他已經告訴你什麼是善;主對你的要求,不過是行正義,好仁慈,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先知彌迦(彌 6:8)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不可欺壓寡婦、孤兒、寄居的、貧窮的…」
先知撒迦利亞(亞 7:9-10)

提防文士……他們吞噬寡婦的房屋,並為一場表演做冗長的祈禱。這些人將受到最嚴厲的懲罰。這些文士有時被稱為“法律教師",就像精通法律和地方治理的政府官員一樣。也許這就是為什麼耶穌稱文士和法利賽人為「地獄之子」(太23:15)

耶穌坐在奉獻的對面,看著群眾把錢投入聖殿的金庫。許多富人投入了大量資金。但有一個窮寡婦來了,投了兩枚很小的銅錢,只值幾毛錢。耶穌把門徒叫過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投入的更多…」(可12:38-43)

神不只對付腐敗的個人(可12:40),而且祂應許有一天,公義會臨到整個不公義的破碎制度(可13:2)。

神聖真理

知道了?對於那些沉浸在這些經文中的人來說,這是非常清楚的。現今的世代許多人並不像聖經先知那樣與上帝追求正義的心產生共鳴。那你會聽誰的呢?我很想知道,在當今這個時代,您認為誰是先知?

raw-image

如果我碰巧相信我已經發現了上帝信息的一小部分並且我傳播了它,這會讓我成為先知嗎?

例如,我發現了活在當下的力量——我碰巧相信活在當下是尋找幸福和內在神聖精神的關鍵。那麼,如果我傳播我的小真理訊息,這會讓我成為先知嗎?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確實如此。

同樣,我認為幾乎每個相信上帝的人(在某種程度上,行為反映了信仰)都找到了自己的神聖真理的一小部分,並且在大多數情況下,當機會出現時,他們正在分享他們的見解。因此,我認為我們周圍都是小先知。按照這個標準,是的,我相信我是先知。

一個人應該總是在口袋裡放兩張紙。一張上應該寫著“世界是為我而創造的”,另一張上寫著“我不過是塵土和灰燼”。這是一句著名的哈西德派諺語。

訣竅是知道何時提醒自己哪些事情。我既是宇宙的中心,又在更大的事物背景中幾乎微不足道。兩種相反的說法都是正確的。因此,有趣的問題不在於我是什麼,而是我時時提醒自己在那一刻上帝所造的我應該是什麼!?。


從歷史和當代的觀察來看,我們仍然需要那些能夠揭示真相、呼籲公義和激勵人們的人物。現代社會充滿了種種問題和不公,包括社會不平等、環境破壞、種族歧視、性別不平等等。這些問題需要一個強大的聲音來喚醒人們的良知,激發行動和改變

像先知一樣的人物,可以是社會運動者、人權倡導者、環保活動家、社會評論家等等。他們能夠深入了解問題的根源,勇於提出批評和改變的呼籲,並以身作則,引領人們走向更加公正和慈悲的道路。

這些人物不僅僅是聲音的傳播者,更重要的是他們的行動能夠激勵和影響其他人。他們通過教育、倡導和組織力量,努力實現社會的變革和改善。

所以,無論是在古代還是現代,像先知一樣的人物都是極為重要的,因為他們能夠喚醒人們的良知,揭示真相,並激發人們的行動。在現代社會中,我們需要這樣的人物來引領我們向著更美好的未來邁進。


raw-image

聖經提供識別的經文

假先知會煽動紛爭和分裂;他們會公開地在言語上或透過他們的行動否認基督;他們的意志以厚顏無恥的行為為特徵,無恥地推行他們的不道德行為;由於他們不敬虔的行為,真理之道將被輕視、嘲笑或貶低;當他們剝削追隨者時,貪婪和唯物主義將成為他們的標誌。他們不會說真話,而是使用模仿經典的教義,但在現實中毫無價值。

馬太福音 7

15 要警惕假先知,他們披著羊皮來到你身邊,但他們的內心卻是貪婪的狼
16 憑著他們的果子,你們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耶穌說我們可以透過他們的果實或他們所生產的東西來識別假先知。

29 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再溫柔地對待羊群

彼得後書 2

2 你們中間也出現了假教師一樣。這些會悄悄地帶來破壞性的教義。
3 許多人會追隨他們,真理的道路也會因為他們而受到謾罵。

假先知會煽動紛爭和分裂;真理之道將被輕視、嘲笑或貶低;貪婪和唯物主義將成為他們的標誌。使用模仿經典的教義,但在現實中毫無價值。

約翰一書 4

4 親愛的朋友們,不要相信每一個受默示的陳述,而要檢驗這些受默示的陳述,看看它們是否源自上帝,因為許多假先知已經來到世上。

提摩太後書 3

16 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對於教訓、責備、糾正、按正義管教都是有益的,
17 使屬上帝的人能完全勝任,裝備齊全,去做各樣的善事。

我們要根據聖經所啟示的上帝之道來檢驗那些聲稱來自上帝的陳述。當我們遇到錯誤的事情時,聖經可以糾正問題。為了充分受益,我們應該閱讀聖經並熟悉它以及如何使用它。

撒旦的後裔卻是如此!她用天使般的聲音說話,但她的話雖然常常是真實的,卻常常引誘我們陷入愚蠢的境地。



65會員
555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時代之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凝視我的陰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不知道前面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不起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台灣之光」閃亮登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錢人才國旅 窮的都出國玩」,入出國攜帶現金、珠寶等金額金額限制小常識 —-法洛威「有錢人才國旅 ,窮的都出國玩」除了凸顯臺灣國旅發展的困境外,更說明臺灣人愛出國的消費特性。本篇法洛威將告訴您,出國之前除了瞭解當地天氣及特產等資訊外,也請瞭解入出境臺灣攜帶現金、珠寶及有價證券的金額限制,以杜絕攜帶過多資金被海關沒收的風險。 入出境臺灣現金攜帶限制的金額及法律效果 根據洗錢防制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威
2024-05-10
<台中后里> 超有特色飲料店“溢料” 古早風情與現代風格的相互碰撞🤩🤩新的飲料店肯定值得期待,大家去剛開幕的飲料店第一杯會喝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3-31
「限貸令」如緊箍咒打「換屋族」 央行:有條件鬆綁不受7成限制央行在6月16日新增規範自然人特定地區第2戶購屋貸款成數上限7成,政策制定時已考量換屋者權益。不過,央行考量自實施以來,仍有部分先買後賣的換屋族,反映對其造成換屋資金壓力。 為達央行這次信用管制目的,並兼顧實際換屋者之資金需求,央行與多家主要銀行研商,昨日(7/10)提供下列協處措施: 一、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7-11
逐漸消失張力的現代美食 這裡所謂的「美食」是相對於日常小吃來說的,比如滷肉飯是日常小吃,但東坡肉、或是客家封肉之類的,便算是美食,又比如麻油雞已日常小吃化,但麻油雞燉飯、或是在西餐廳裡的雞腿排佐麻油雞醬等等就算是美食。 「張力」指的是一組伸、拉對抗的作用力,能量越強張力越大,同樣的定義放在美食裡,美感風味越強張
Thumbnail
avatar
佳居門食習錄
2023-07-05
(現代詩)相思的印記淚沾在她的眼簾中 苦藏在她的心田裡 淚倏然滑落 縹緲可見相思的印記 刻在你我她三人眼中 用泥土塑一個天使 為了忘了煩惱的紅塵俗事 再用泥土塑一個惡魔 毀掉突允的自責感 呵!相思的印記在我心底 一陣跟著一陣 彷若狂風暴雨一般 時而成形 擴大••••••又時而消失 (十五歲是讀書考試的生活,然而耳聞不少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6-24
《無限制的愛》- 愛很純粹,但現代愛情一點也不擅長官能情色電影的日本導演 #城定秀夫 帶來新作《#無限制的愛 》 這是筆者首次接觸這位導演的作品,尺度不幸地是作品集中較大眾化的一部 光看作品名稱就有點讓筆者熱血沸騰,去年 #田中圭 的《#我想被女高中生殺死 》也是他的 以獵奇題材探討愛與人性的情色電影正中下懷,雖然整體評分不算很高
Thumbnail
avatar
Miss Silly
2022-09-27
戰略學進階──陣形(13):從現代到未來,大型戰爭的消失第一次波灣戰爭,聯軍聚集了五十萬大軍,聯合陸海空三軍,以摧枯拉朽之姿擊敗伊拉克。這可以說是陣形迷的最後榮光,因為在此之後的戰役,幾乎就不存在所謂的陣形,只剩下概念。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2-05-10
Arjun Appadurai《消失的現代性》部分摘要《Modernity at Large: Cultural Dimensions of Globalization》 Arjun Appadurai 1996   《消失的現代性》為一本多篇論文集結而成的專書,正如封底簡介所言,本書為全球化的文化研究提出一全新框架,它指出想像在今日世界的作用具有現
Thumbnail
avatar
康康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