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勾到了》、《吃一片雲:好想快快長大的毛毛蟲》

《毛衣勾到了》、《吃一片雲:好想快快長大的毛毛蟲》/(小康軒)
這兩本《毛衣勾到了》和《吃一片雲:好想快快長大的毛毛蟲》我自己覺得是很可愛的繪本。
★注音學習/益智桌遊/幼小銜接教材教具/繪本 https://gbf.tw/vkdh4
《毛衣勾到了》書裡的小孩,從在家裡毛衣就勾到了,不過絲毫沒有察覺任何異狀就出門了,沿途經過許多地方,每個地方都會勾到毛衣,但小孩依然沒有注意到,直到到家時,媽媽發現孩子身上的毛衣不見了?這本故事蠻趣味的,這本值得和孩子注意的是,孩子出門去了哪些地方?遇到了哪些小動物?有些小動物是台灣特有種喔!過程中,小孩的衣服有哪些變化呢?
毛衣從一開始就勾到了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鳥嗎?是台灣的特有種喔!
有發現衣服的變化嗎?
《吃一片雲:好想快快長大的毛毛蟲》一隻叫豆豆的毛毛蟲,一天認識叫小球的毛毛蟲,兩個成為好朋友,討論未來的模樣,對未來充滿期待和想像,努力的長大並學會自我保護,直到結成蛹蛻變成美麗的蝴蝶,焦急的尋找彼此,最後終於在一片盛開的朱槿花瓣上找到彼此,重述著過往熟悉的對話。
兩隻好想快點長大的毛毛蟲
看著兩隻毛毛蟲的互動,想起小時候和同伴們對於長大這件事情的期待,討論著長大後想要做什麼工作、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於是我們都很努力想要長大,我們有如書裡的毛毛蟲一樣因生物的本能,在跌跌撞撞中學習各種求生技能,不斷的摸索追尋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
臉靠臉,好可愛,我喜歡這頁
如今看到已上幼兒園的小貝,時不時對未來的每個階段充滿想像,最常問長大可以做什麼是?還有何時會上小學,上小學和現在有什麼不一樣?既期待,又有點緊張!期待長大能有更多機會探索這多元的世界,但又害怕與兒時玩伴分離….。
小貝和我共讀完這本書後,問了一句話:「我長大會變成蝴蝶嗎?」然後張開雙手,轉了一圈。我心想但願小貝在成長過程中擁有知心朋友,一起長大,一起相互扶持,在各自人生舞台有如蝴蝶般的翩翩起舞、張開雙翅,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蛻變成美麗的蝴蝶,一隻絢麗又翩翩飛舞的鳳蝶
★注音學習/益智桌遊/幼小銜接教材教具/繪本 https://gbf.tw/vkdh4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千門 **麻衣局**《破繭》 典故: 千門麻衣局的故事源自於中國古代,隋唐時期一位胡姓商人發現蓖麻可以用於紡織業,由蓖麻纖維製成的布料輕薄、透氣、耐用且價廉,這在當時的紡織業中是一項革命性的創新。然而,當胡姓商人準備將這一創新產品推向市場時,卻遭到了當時紡織業巨頭的強烈阻撓。   這些紡織業巨頭為了維護自己的壟斷地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1
從《藍毛衣》談SDG1 消除貧窮我們從《藍毛衣》開始聊起。 這本書是賈桂琳.諾佛葛拉茲,知名公益創投基金「聰明人基金」,的真實經歷。 生在美國的賈桂琳在小時候生日時拿到一件藍毛衣,讓她愛不釋手,但是當衣服小到穿不下時,她將這個毛衣投進一個慈善舊衣中心。十一年後,她在非洲盧安達的街上,瞄到一位小男孩竟然穿著她曾經那件藍毛衣,衣領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職涯永續學習筆記
2024-06-11
【夢境日記】母女毛衣討論夢見女兒拿了一件上面有黑色圖案、淺藍色短版露肚子的毛衣給我。我正在忙,沒有特別注意。 後來,她來問我的意見。我不解問「什麼意見?」 女兒說「我問你對那件毛衣的意見啊!那件毛衣就掛在門上方。」 我說「喔~很好啊!」感覺毛衣材質很輕,很像以前我很喜歡的一件毛衣,但被我水洗後縮水了。 我跟女兒說「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10
░ 日籍女星佐藤麻衣曬出一組絕美和服照,更罕見提及百年武家驚人家室!! 麻衣今中午在臉書分享身著和服站在金黃樹下的美照,望著遠方凝視的模樣氣質高雅,令人讚嘆。麻衣說秋天的金澤充滿美景,形容這是個「幸福的休息日」,並罕見提及因為家裡幾百年繼承武家文化的關係,血液裡就覺得穿著和服心靈上更自在舒服。麻衣還說小時候要學書法、茶道只覺得辛苦,直到年紀越大才越意識到這些
Thumbnail
avatar
無憂傳媒
2024-01-01
感恩日記Day4 一件小學的毛衣今天終於灑進了冬日的陽光,較暖和了一點。 媽媽拿了一件我小學的毛衣,他是一種很像糖果的紅色,蠻舒服的顏色,是婆婆編織的,過了將近30年,我居然還套的進去,而且在身上意外短版的時尚感,在門口的鏡子擺弄了一番,心情居然漸漸愉悅起來。原來穿衣,順眼時,會讓自己舒適。仔細去咀嚼,其實家人對我的那深厚的愛,我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3-12-25
《帕米爾新疆餐廳》有些店面,錯過了就很難在吃到了。食記就是這樣慢慢地寫,寫的是回憶,而不是推廣文,這些年部落客已經變成了一種宣傳工具,我只是想保有自己的紀錄,吃過什麼,還留下那些回憶,所以就不是當下來寫,而是想到了就寫一篇,所這個部落格的更新速度很慢,累積要寫的數量也很多,所以我還可以寫 2016 年的食記呢!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09-20
《寄生上流》貧窮的味道 你聞到了嗎? ---奉俊昊導演,你真的很硬!看完電影,第一個感覺是:「奉俊昊,你真的很硬!」 我不會說”寄生上流”是我非常喜歡的電影,但我會說,這是一部非常厲害的電影!厲害到必需要到電影的最後一幕,我才很激動地確定,導演,你真的很厲害! 寄生上流之前,我只看過奉俊昊的末日列車,以分節的列車,比喻一個社會的階級概念,底層階級在暗無天日的列車底層
Thumbnail
avatar
百無聊賴子電影社
2019-09-01
《雞老闆 桶仔雞》為了壽星滿額的贈送烤雞!當然就盡量吃!最近FB廣告看太多,而且之前也有路過《雞老闆 桶仔雞》,想說沒吃過,就乾脆就來吃吃看,一行人正好遇到兩人當月壽星,目標當然是要吃到免費送的桶仔雞。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6-25
《我是一片雲》vs.《我們與惡的距離》前幾天又傳出有心智障礙機構,受到社區抵制的消息,我在想那些參與抗爭的大嬸大媽,那些聲嘶力竭、言之鑿鑿指控心智障礙、精神障礙者,會有攻擊性甚至傳染性的,他們發言時腦中對於心智障礙、精神障礙者的圖像,很可能是年輕時《我是一片雲》電影裡林青霞飾演的女主角,而不是任何官方、民間製作去污名、歧視的宣導出版品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19-05-19
《後勁:王建民》 人走到了頂樓,就要準備下樓了嗎?王建民連續在洋基球隊的精彩表現,讓所有球迷為之瘋狂,但那次該死的跑壘讓他在球場上的光芒逐漸推散。現在他在哪個球隊?他曾經到過哪個球隊?或許不熟悉他的觀眾沒多少人能夠完全正確回答,但他曾經在媒體上被瘋狂報導,曾經是我們某一個時期的共同記憶。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