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性騷擾了嗎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很流行這個話題,「你曾經被性騷擾了嗎?」
從政壇發酵,逐一引爆,甚至連10多年前的事都會被翻出來,讓許多名人,人人自危。

雖然近年女權當道,但很多權力中心還是以男性為主,尤其是在應酬場合,酒酣耳熱之際,伸出到底是「鹹豬手」?還是「友善之手」?難說分明。

很多女性從業人員,因為工作,不得以必須要參與應酬場合,除非你長得很醜,或打扮很中性,否則「被吃豆腐」,是經常有的事。算不筫性騷擾?要以目前爆料的標準來說,全都算是。
對性騷擾說「不」
我記得當記者時,常需要參加各種必須喝酒的應酬場合,我都努力保持清醒。但難免遇到對方不清楚的狀態,我會求助比較友善的在場男性朋友「擋一下」,盡量不吃虧。
我就記得曾遇到某位大財閥,藉酒裝瘋硬邀跳舞,我起初還虛應故事,後來發現他的醉態已到難以忍受地步,強行拉扯,實在很想當場賞他一巴掌,但又怕讓主人難堪,只好藉故離開閃避。
當了多年女記者,碰到的「性騷擾」的不計其數,我只能說多數的男性,很會藉酒裝瘋,也許是在兄弟們面前證明自己還有點「男性魅力」,總會故意試探,手來腳來。
我的一位女性記者好友就說:「這是一種試探!」酒酣耳熱,試探如果成了,一拍即合就是賺到,即便不成,隔天也可以推拖說是「不好意思,我喝多了,若有得罪請見諒!」男生一點損失也沒有。
我自己在應酬場合身經百戰,自己練成一套金鋼不壞之身,就是讓自己「男性化」一點,稱兄道弟,不以嬌柔取勝。另一種方式是表現強悍,建立「恰查某」形象後,敢惹我的就很少。

但我也覺得,女性不必自己搞得像「聖女貞德」一般,要不然就不要倡議與男性平起平坐。

我認為所謂性騷擾,除了肢體動作,還會搭配猥褻的言語或眼神;如果對方只是友善的表態,女性卻拿著「神聖不可侵犯」旗幟大加撻伐,也會讓人忘之卻步,甚至是反應過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