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不是你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Amber-alert,
在美國安頓下來後,
有了美國手機號碼,
有了號碼後,
除了拒接的詐騙集團和推銷電話和前面用此號碼用戶外,
最常收到無法拒絕的是一個叫做amber alert,
(American missing broadcasting emergency response)
此簡訊聲音令人非常緊張,
通常又都是在大白天收到,
此簡訊是本地警察單位CHP(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發的,
內容通常都是爸爸未經同意帶走小孩,
或是媽媽未經同意帶走小孩。
簡訊附件通常是小孩照片,
帶走一方的照片,
開的車。
在美國,
你的孩子真的不是你的孩子,
爸爸媽媽是一起的,
不能有一方不爽帶走回阿媽家,
有什麼事是要好好花錢找律師談的,
更別說獨自帶寶寶出境,
想起上次我和老公帶寶寶一家三口,
在美國機場過海關要出境,
海關還問我寶寶叫什麼名字呢?
所以之前吵架原想帶寶寶回台,
發現可能無法,
便打消了這個念頭。
此外加碼一個傷心的故事,
一個媽媽帶寶寶去海邊自殺,
被路人看到報警,
媽媽寶寶都被救回來,
台灣故事如果到這,
應該就警察好言相勸可以回家洗洗睡。
在美國媽媽被判的是一級謀殺的重罪,
現在還在關。
話說我近期到日本辦簽證時,
在入出國管理處等待時,
翻翻文宣時,
發現日本也用8國語言說擅自帶小孩出境也是不合日本法律的。
國際化的表現之一,
有志一同,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
    9會員
    313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瑩瑩米袋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毫宅前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OVID-19🦠宅在毫宅第二年🏡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2021毫宅第三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1練跑🏃🏻‍♀️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寶行為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世界上最傷人的話莫過於他沒有家了在看完《那些少女沒有抵達》之後我對吳曉樂這個作者的興趣有增無減,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有我人生想探求的答案,或者,她很靠近我的追求的疑惑。 所以我繼續借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是作者的第一本書,她的體材更像散文,我不能說它是小說,根據事實所記述應該是散文。 作者深諳學生和家長之間的關係寫出
    Thumbnail
    avatar
    温某的小日子
    2024-06-02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作者:吳曉樂電視劇出來的時候很紅,但我沒看 最近我們家旁圖書館的書展把這本書拿出來放時,我就打算要再結束後借回來看 十個跟爸媽之間的愛恨糾葛故事 讓我一篇接著一篇欲罷不能 有的好難過 有的好心痛 今天我在接小孩時問他,到底小孩想要的是什麼呢? 我跟他分享了我看的前兩篇故事後,自言自語的
    Thumbnail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4-04-26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孩子,你沒有罪
    Thumbnail
    avatar
    仰山
    2024-04-20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你的作文也不是閱卷老師在看到學生考試文章的時候, 是投射到學生本身形象? 還是檢驗學生的思想是否純正? 還是考證投射世界的真實性? 還是在檢視文字?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3-10-28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必須過動> 電視劇&書心得書本看完約有一個月餘(感謝同事H姐出借), 內容可能記憶有錯, 剛好有空在Line TV看了<必須過動>, 大約記錄一下兩者獨篇心得。 電視劇角色原形設定取其書之骨, 將一個家庭的小故事,擴大框架。 書中的楊母,作者提及第一眼注意到她的肥胖,以及對孩子低期望, 在第一堂課前,楊母向作者(家教老師)提
    avatar
    2023-09-13
    反思《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家庭,是一個生命誕生最早接觸的環境。 家人,是一個孩童學習最先觸及的對象。 在很多時候,家人可以是背後最強大的依靠,有些往往成為了一個最傷人且痛苦的利器,對自身的期待、要求,觀念、想法,如果彼此沒有對等以及適當的交流與理解,常常在無形中把對方傷得體無完膚卻不自知。不論什麼朝代,父母都有對孩子的期盼,
    avatar
    Astrid
    2021-08-14
    《父親》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改編法國劇作家弗洛里安澤勒同名獲獎劇作! ★ 同名舞台劇好評不斷,將以嶄新導演手法改編電影版! ★ 奧斯卡獎季熱門強片,橫掃全球超過百項大獎與入圍肯定! ★ 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 ★ 金球獎「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入圍!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1-04-26
    台灣恐怖故事全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以為對那些直升機父母的案例早已見怪不怪,卻還是被台灣恐怖故事全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給震驚到了。 剛讀完《假性孤兒》、《被討厭的女兒》,如果說這兩本是探討父母行為的理論基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蒐集的九篇故事就是一本案例實證。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3-22
    掀開女兒記憶中的潘朵拉之箱 -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 茉莉的最後一天》《中》在上篇,林媽媽看完茉莉最後一天的記憶後,嚇出一身冷汗的她,心中已有定見 — 害死茉莉的,一定就是他! 而那個他,究竟是誰? 信箱中又出現剪報了,這次的內容跟上次收到的剪報一模一樣。 一樣的卡其制服、一樣騎著單車遠去的少年背影。 反覆投遞剪報的少年,會與茉莉的死有關嗎?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2-02
    我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剛吃完萬惡鹽酥雞,還加了爽辣糯米椒,來發久違的深夜抱怨文。 暑假都過了一半,連補習班電話都少了很多,沒想到還是有很多人討論「國中先修班」要不要上。 在不對的時間點問錯問題,原諒我替那些人的孩子感到難過,因為我可以預見他們未來要耗很多能量跟爸媽相處。
    Thumbnail
    avatar
    羅怡君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