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險中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公來美國上班叫鍍金,
我來美國生寶寶叫鍊金,
之後我順勢留在美國當家庭主婦則算是鑲金。
加州陽光,
日照充足,
樹木茂盛,
鬱鬱蔥蔥。
起床曬得到陽光,
在蟲鳴鳥叫聲中生活,
正宗的美國夢。
可惜很快的就被每日恐怖新聞驚醒這美國夢,
2019年矽谷比較大條的新聞是,
好事多槍擊案/
大蒜節槍擊案/
沃爾瑪槍擊案。
基本上,
每天都有壞新聞,
比較無傷亡的像是數十台車被偷被鍘,
家被偷等等其他數十種犯罪。
在美國long stay後,
對各種犯罪,槍支,如何跟警方和保險公司處理,如何降低成為歹徒目標⋯
這樣開眼界的資訊略有涉略,
年輕時在航空公司當女工時,
對歐美治安就很警覺,
除了前輩會講以前發生的事情,
在工作時,
壞新聞也時不時有。
所以也不是抱著天真浪漫的腦來美國long stay。
但之前看到新聞報導一個已經懷孕大腹便便的白人媽媽,
趕在老公之前,
拿槍成功射擊,
闖入家門捉住大女兒的搶匪的新聞時,
我就想到我平常只是打個蟑螂,
日本老公就欽佩的眼神,
真的是太沒見過世面了。
看過一個犯罪分析提到過,
美國歹徒通常不會和一個白人女性交手,
白人女性通常都有槍,而且真的敢開,
反過來說,
亞裔就是肥羊了,
不但沒槍又有錢,
我住在美國曬這太陽每天可是曬得戰戰兢兢,
出門都沒什麼心情看風景,
都是看有沒有什麼可疑人士靠近。
這個情況越來越嚴重,
嚴重到連Apple store
光天化日之下也敢進去搶商品,
本土廠商就是淡定,
搶就讓他們搶,
都不要抵抗,
怕搶匪有槍傷了客人可怎麼得了,
因為不抵抗放給他們搶,
在短期內矽谷好幾家店都被搶,
本土廠商的後續,
後續就是,
他們搶到的東西都從軟體鎖起來不能用,
所以搞老半天是搶到一堆殼,
但在這區對搶匪就是寬和,
就是這樣搞,
治安才這麼壞,
唉😮‍💨
    9會員
    313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重生之貴婦難為》作者:春眠欲曉 【本書簡介】 【以柔克剛大美人vs深藏欲露野心家,雙潔】 都說桑柔嫁入高門,是祖墳冒青煙,她得心懷感恩,低到塵埃,不能有半句怨言。 即便大婚那夜,男人千里賓士迎幼主歸,她在新房枯坐至天明。 即便難產那日,一腳踏進鬼門關,大姑母拿來一疊貴
    Thumbnail
    avatar
    selene
    2024-03-19
    怕小鮮肉跑掉!貴婦對情敵施東洋巫術 藤蔓纏元辰宮害命續上篇 我取了儀熙及對方的資料,立刻回頭去調查這件事。我已經忘記貴婦的店是開在哪了,只記得我回家之後開壇做法,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元辰宮那一道又一道的藤蔓實在難以攻破。 元辰宮內,我是各種法器輪番上陣,鈴、尺、劍、印、旗等等。原本陰間的氣息對我來說只是涼爽而已,但是這裡經過我一番亂搞之後,又悶又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2-17
    第04章 富貴閒人※有聲書,晚點再放,因為超過youTube每日上傳量 武騎尉是幹什麼的,年家人不懂,街坊裡也沒人懂,實在沒辦法,只能明天再跑一趟縣廨。順便問清該上哪報到,聽令於何人。‘就是不知道,永業田六十畝相較撫恤金,何者為多?’年貴和暗暗在心中想著。 趁著今日閒餘,年貴和認真檢視現在這具身體。相較前身,五官
    Thumbnail
    avatar
    NoEnd
    2023-11-18
    富貴險中求:投機者的致富之道 在金融市場中,投機者這個詞往往給人們帶來了許多負面印象。然而,我們不能忽視投機者所代表的一股強大力量。 投機者的成功源於其獨特的技能。投機者擁有非凡的洞察力。他們能夠運用豐富的經驗和深入的市場研究,精準地辨識出投資機會。更重要的是,他們在追求高回報的同時,也意識到風險的存在,能夠在不確定性中保持冷
    avatar
    諭千
    2023-10-04
    貴婦小乖媽的樂活退休探險哇~時間飛逝! 貴婦小乖媽努力爬格子的部落客的章節跨越了... 初入職場的--職場小白 到 結婚/為人婦/新居裝修 到 晉升為小乖媽--育兒日誌 到 職場闖蕩-- 職場的喜怒哀樂...打拼與險惡... 到 我的人生第三章節--樂活退休探險... 我打算從拾經營部落格的生活... 目
    avatar
    Stacey Liu
    2023-09-25
    【富足房中術】沙大白X設計師 羚羊的創業初體驗創業中總有高低起伏, 艱辛、委屈,還有許多不滿足 富足房中術,我們躲起來聽,創業的那些枝微末節 1986年出生 2020年創業初體驗 什麼樣的工作歷程, 讓一個小女生, 走上了自己當老闆的路? 白手起家是一個成果, 白首起家是一種過程。 還沒蓋棺論定之前, 誰也不敢說,現在的樣子 叫做成功! 於
    Thumbnail
    avatar
    沙振言
    2021-09-22
    人生中最貴的半年   決定用投資來賺取我往後人生所需的金錢時,我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研究再研究,坦白說廢寢忘食的用功並不會帶來真正的財富,但是會奠定內心的信心。   如同學生時期每當考試努力準備了一百分,但實際分數出來九十甚至八十分,在我研究股市的同時我就明白,當我真正開始從事交易時可能會發生所有的研究努力都會因為帳面
    avatar
    BIS
    2021-09-17
    富足房中術EP1–沙大白X藝術陪伴師 珮瑩老師創業中總有高低起伏, 艱辛、委屈,還有許多不滿足 富足房中術,我們躲起來聽,創業的那些枝微末節 19xx年出生(當事人表示年齡不方便透露) 2020年創業初體驗 什麼樣的工作歷程, 讓一個中年女子, 踏上了自己當老闆的路? 白手起家是一個過程, 白首起家是一種熟成。 還沒蓋棺論定之前, 誰也不敢
    Thumbnail
    avatar
    沙振言
    2021-08-31
    2021.05.12_分享《富樂中年學》105_202102Pubu焦點話題 常有人說時間是公平的,每個人每天都是24小時,但生命雖然是場單程的旅程,沿途的景緻卻是隨興自在任人創造的,所以你我都將行經中年,邁向退休,但你想過退休前生命壯盛的中年,可以做些什麼,或該做些什麼,讓退休真得可以是退居生命旅程閑靜的休息嗎? 我想看見《富樂中年學》一書的作者是夏韻芬,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21-07-03
    《台中市珍貴古老照片專輯》老照片出處的勘誤 台中火車站(新竹)及北上的列車早期老照片徵集的時候,受限於調查工具的缺乏與資料不完整,許多老照片往往因此標錯出處,以《台中市珍貴古老照片專輯》為例,幾張其他地區的老照片便張冠李戴的誤植到台中市。 《台中市珍貴古老照片專輯》書影 但在許多日治時期的書籍進行數位典藏後,經過相互對比便發現到老
    Thumbnail
    avatar
    寫作中區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