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死相逼-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死相逼-1」
幾年前,我還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當時我正在達爾文的背包客棧做房務,那時遇到一個也是從台灣來的男生,他主動找我搭話,一聊之下才發現,他剛到澳洲一個禮拜,對所有的一切都充滿好奇與新鮮,於是我也毫不防備的跟他分享如何找工作,找住宿,大約多少錢等等,外表高高瘦瘦,白淨斯文戴個眼鏡,陽光又開朗健談,感覺起來就是好相處,可以當朋友的類型,而且每天掃房間時看到他,我總會和他聊上幾句。
記得那時忽然發生一件大事,在所有各大澳洲相關的社團討論版中,鋪天蓋地的尋人貼文,標題和內文是這樣的《 急尋》台灣男生XXX,你的媽媽已經自殺身亡,家人急尋你,要你趕快回家奔喪,在火化前見最後一面,後來我才知道,那正是與我聊過天的男孩,而男孩才剛來澳洲不久,才剛開始正要享受打工度假的啟程,就又必須買機票回家,後來我也再也沒看到過他,也不知道後續的故事,所以就只打到這。
------------------------------------------------------------------------------
其實我在想,就是這母親經常用這招威脅自己的孩子,孩子不聽話不順自己的意,就開始哭開始吵鬧,甚至去學校鬧公司鬧警局鬧,男孩成年後想要脫離控制,展開自己的人生才用打工度假逃走,所以母親又故技重施的戲劇發狂,又用自殺逼自己的孩子回到身邊,最後又是一副悲慘落魄的手腕上幾到刀傷,滿臉委屈的躺在病床上吊點滴,說:「我真的不能失去你,我會活不下去」,於是男孩只好又乖乖回到母親身邊....也許就這麼被綁住一輩子,永遠逃不掉這已命相逼的鎖鏈。
也或著是,病入膏肓的母親,價值觀已經病態扭曲已經走火入魔,近瘋似狂無可救藥,認為兒子去澳洲打工度假就是拋棄自己,自己已經沒人要了,反正我活著也沒什麼意義了,想要讓你後悔一輩子,報復之火越燒越旺,越想越不開,於是就自殺成功,真的用自己的生命懲罰了自己的孩子,而男孩回去看到母親冰冷的遺體接著火化,是一輩子的遺憾和內疚,還是終於解脫了,那心情可能只有當事人才清楚。
以死相逼是某些情緒勒索父母最極端最恐怖的手段,其實那就是恐怖情人變成父母後的樣子,差別只是在於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威脅伴侶,改成傷害自己的孩子,最可悲的是,你逃的了恐怖情人....但萬一這人是你的父母怎麼辦,我能逃去哪,我被這人生到,我一輩子都跟這個人有血緣關係,愛與恨緊緊相連。
相同的情形其實也發生在孩子對父母,我相信深受父母虐待折磨情緒勒索的你我們,在多少個喘不過氣的夜裡,在多少個再也走不下去的憂鬱迴圈,滿足不了父母的期待,得不到父母的愛,一次次的被父母貶低和傷害,我也不只一次想著用生命報復父親,讓他白髮人送黑髮人,讓所有人都知道是他把我逼到憂鬱和自殺,乾脆把我這條命還他,我就是這麼恨他,恨他這麼對待我。
但我終究是忍住了,我覺得世界上還是有許多愛我的人事物,例如我最近超愛的「派對咖孔明」,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很愛我的人,例如我的另一半和我母親,我會珍惜生命,我會努力活到最後一刻,我也會和我父親戰到最後一刻不退讓。
生命是拿來珍惜的
不是用來懲罰別人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乞丐囝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威脅恐嚇!以死相逼!只因為我說出真相? (高一翔之死—番外)文章內容或有誇飾,但畢竟屬實,不然也不會騷擾恐嚇我整晚。 (這只會證明我所言非虛) 四年來,始終如鯁在喉是你們當初趾高氣昂的,態度。 直到近期才發現,原來那刺痛的是——自尊。 ——— 「當初我答應過你們,我不會說這故事的。 你們有你們的傷疤,你們不願意面對的過去。」 我不懂那個謙遜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5
日記D3(因為想活下去所以才想死。死亡感覺很近是因為身體在體醒自己痛苦已經不能負荷)當通往明天的大門沉重到推不開,我們對生命的掌控剩下選擇生或選擇死。
Thumbnail
avatar
數枝
2023-11-02
作者已死...額,又復生?!網路作為文學的新興載體,會減損文學的價值嗎?隨著媒介的轉變,我們或許也不斷地失去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張哲瑜
2023-08-19
全球化已死,資本主義的韻腳,國家產業的迷途,電子股漲好多還是再看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天表示,全球已將全球化重新定義為「在不傷害國家安全、不傷害本國現在或未來科技經濟領先條件下,允許本國企業在國外牟利,也允許外國產業及服務進入本國」。但他反問,這樣的演變下「還能算全球化嗎?」 他表示,「全球化的基礎是『各持經濟比較優勢的分工合作』,但現在已演變為國家安全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3-07-06
NFT 已死? 在後 NFT 時代該怎麼看? 如果同時有在玩幣圈跟 NFT 圈的話,會觀察到今年幣圈有一波所謂的小牛市,大概是從 2023/01 開始,幣價有不斷往上的走勢,但是這一波小牛卻沒有特別帶動 NFT 市場的復甦,到底是真的已死? 還是原本就是不一樣的週期? 我的看法是,NFT 跟加密貨幣一樣,就是一個大起大落的市場
Thumbnail
avatar
偷偷
2023-06-25
以聲相許|聆聽音樂進化史🎻(上)大姊拿著一卷有著兩個孔洞的白色塑膠盒,走進要跟我借用收音機,我眼睜睜看著姐姐把收音機的嘴巴打開,放進了那兩個孔洞的白色塑膠盒,接著按下一個按鍵,過沒幾秒鐘,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2-29
以死來看【以死來看】 本來要去賞花的 卻已散落一地 那就照常寫劇本 我是自己人生的導演 帶你看看你還未認識的我 帶我認識我遇見後的你 不需睜右眼閉左眼 連睡著都手牽手 你說了兩者對你來說都不重要 是過客是萍水 讓其自然存在自然生滅 我們以死來看就知道 如何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巫女 野村 祐
2021-12-09
以聲相許|配音234_EP01不管你喜不喜歡,在任何場合,如:電梯、逛街、百貨公司、大賣場、看電視、追劇、小七買飲料、星巴巴裝忙、出門倒垃圾...你都可能會接收到廣告。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1-02
以愛相逢_第五章@艾莉 裘樂和東泠互望一陣,見裘樂微笑,於是東泠點頭,向索羅夫問道:「就這麼簡單?」 索羅夫的大頭上下擺著,像是絕無戲言。 「不拿石頭丟我們?」小泥鰍也問。 索羅夫還是點頭。 「是一對一,還是可以多對一?」裘樂接著問。 「隨便你們。」索羅夫聳聳肩道。 東泠見索羅夫有恃無恐,再瞧慕劍南特異的神色,總覺得這關
avatar
Elliecat
2020-12-16
以愛相逢—第四章@艾莉 三人引頸望著,但此次大隊人馬來勢甚緩,還人未到聲先來。 「什麼東西!喪膽幫憑什麼這般姿態!」 「但他們白虎寨要辦喪事,不見也是有道理……」 「什麼有道理!要辦喪還故意讓我們候了一天,才說不見……」 「這下可好,趙老爺子問起該說什麼?」 「就說他們寨裡死人啦,沒空啊!」 「可是趙家小姐……」 「喪膽
avatar
Elliecat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