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車車書單分享#1

卡拉
發佈於親子共讀書單分享 個房間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子共讀」是從懷孕後,查資料時便很常看到的名詞,從字面理解就是父母與孩子一起閱讀。因為我蠻喜歡看小說,所以也希望路易可以養成喜歡閱讀的習慣,並從他出生沒多久便有買一些繪本希望可以吸引他看。因此也整理我看過覺得不錯的書單來分享,主要以路易的喜好或繪本的優點來挑選進分享書單:)
親子共讀 
最開始會想自行購買,媽媽我太愛買書了(剁手),後來想突然想到有些繪本不確定內頁好不好看(畢竟有的封面好看但內頁普通),便想到可以上網在市立圖書館找看看,也意外的發現其實蠻多書都可以借閱!個人蠻推薦用預約的方式去領書,可以節省找書的時間(*°ω°*ฅ)*以下介紹的繪本都是可以在圖書館借到的ヽ( ^ω^ ゞ )
《Moo!》作者: LaRochelle, David
Moo!》作者: LaRochelle, David
這本應該算是第一本發現路易超愛車車的繪本,它是與同事交換圖書時拿到,故事內容很簡單,就是牛牛偷開車、撞壞、回農場被農夫生氣時竟誣控是羊做的。第一次一起看到最後時,內心真的有點小無言,但也可以順便教導牛的行為是不對,所以也算是一本有趣的繪本。整本書都只有MOO這英文,其他都要靠畫面及角色表情來解讀,可以很自由發揮,也是路易那時很常主動翻出來看的繪本,超捨不得還回去的。
推薦度:★★★★★
《爸爸的車最棒》作者:市原淳
爸爸的車最棒》作者:市原淳
這本是在市立圖書館意外翻到,看到是關於車的故事+畫風可愛便借回家,果不其然深得路易所愛,不但常常翻,還會要求我或一起要陪他一起看一起唸,他最喜歡最多車子那一頁。故事內容主要是關於爸爸有一台神奇的汽車,有各式各樣的超現實功能,很有趣,就像孩子敍述跟爸爸出遊冒險一趟,最後回家休息。推薦度:★★★★★
《The wheels on the bus》作者 Jeanne Willis
The wheels on the bus》作者 Jeanne Willis
這本有很多不用繪者的版本,我選的是畫風柔和的Adam Stower版本。看到是公車的圖案,路易也是有興趣看,而且很愛看首尾頁的三台公車的畫面,他就是很熱愛車車(つ´ω`)つ 這本書主要講述一群動物要坐公車去動物園,路上出了一點小意外,大家一起解決後便順利繼續前進。
推薦度:★★★
《Clemence and his noisy little fire engine》
Clemence and his noisy little fire engine》作者 Jessica Spanyol
這本是在圖書館隨意翻到的,看完也不知道Clemence是什麼昆蟲(´c_`)不過蠻童趣的,主要是介紹Clemence的消防車,看完發現它是一系列蟲蟲的不同車系列,可能之後會慢慢一本本借回家看。這本尺寸小小的,剛拿回家時,路易還蠻愛看的,不過並不算常常會翻來看。
推薦度:★★★
《我最喜歡車子》譯寫:方素珍
我最喜歡車子》譯寫:方素珍
這本是逛地下街時,看到特價而購入,整本書滿滿不同的車車,而且輪子部分是洞洞式,從大圈一頁頁變小,幾有趣的。這本也是路易蠻愛翻的圖書,久不久就會翻出來看,特別喜歡水泥攪拌車那頁。內容主要是介紹不同類型的車的特色,輕鬆有趣的文字,重點是各式各樣的車讓孩子翻看(ノ>ω<)ノ
推薦度:★★★★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