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繪本推薦 | 2-3y 親子共讀中文讀物(交通工具系列)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江湖傳說男寶不是喜歡恐龍就是喜歡車子,我們家的允就是標標準準的車控一枚。只要有各種交通工具相關的書籍,他都很喜歡。
今天就先來分享部分我們常常親子共讀的書,
1.小企鵝系列
各種小企鵝系列的繪本,是日本人氣作家工藤紀子的入門款。我們一開始是先在圖書館借了小企鵝搭火車,覺得裡面的企鵝三姊弟實在太可愛了,加上內容輕鬆又易朗朗上口,於是就買足了這系列來收藏。跟著企鵝三姊弟上山下海,一起體驗冒險歡樂的旅程,實在是一趟開心的交通工具之旅。
2. 超級大塞車
大家比較知道的是這系列的另一本書「到底在拍什麼呢?」動物系列,但當我發現有車車系列後馬上入手,一躍成為兒子好一陣子的最愛。和兒子一起共讀幾次之後,有次發現他可以從第一台唸到最後一台車車的名字,真是令我太驚喜了,可見這本繪本的魅力有多大,百看不厭。
3. 100層的巴士
100層巴士在我們家真的比100層的家來得受歡迎,跟著司機先生一起上班,乏味的每一天,就從今天開始變化來展開一趟冒險之旅。這類的元素,真的會讓人想一直繼續看下去,一台正向歡樂的巴士,有許多不同的可能性,很適合和孩子親子共讀。
4. 我也能幫忙
市面上交通工具的繪本總結起來其實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們盡量會去選一些不同主題或是有不同教育意義的繪本來讀。這本我也能幫忙就是希望能引導孩子看重自己的價值,挖掘自己擅長的事情,但兒子從這本書裡面學到的是「重要的事情要一起做」,有幾次請他做事他都這樣回應我,痾可能也算是另外的學到team work吧哈哈。
5. 勇敢小火車: 卡爾的特別任務
勇敢是帶著害怕前進。
賴馬的繪本我們一開始購入的是最棒的禮物,但內容太過豐富,裡面的細節滿多的,所以其實是需要花比較多的心思去閱讀。這本勇敢的小火車是我們購入的第二本,允非常喜歡,因為帶有一些他喜歡的元素,例如小火車、聖誕老公公、娃娃公車、還有生氣王子串場來野餐,更重要的是勇氣徽章!!
我們全家都很喜歡這本書,也藉由這本書建立羅允的勇敢嘗試的意識。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害怕的事情時,更是時常一起念出裡面的口訣耶
Peidy
Peidy
嗨我是Peidy☺️☺️非常喜歡讀書與旅行,育有兩個可愛的兒子(允&敘)後,愛上親子共讀,希望能一直讀並且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