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塔納托斯的夢境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承認一件事情,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封面很漂亮。
說來好玩,薛西斯前一本「K.I.N.G.:天災對策室」我也先注意到封面,可見封面有多重要……
薛西斯的作品,其實我也就看過這兩本,加上「筷:怪談競演奇物語」這本小說接龍,其實也算不上熟悉,但很喜歡就是了,因為這是很有趣的風格,有足夠的世界想像力,也有足夠的台灣本地連結,所以各方面的要素都能很自然的接受,無須轉化,也更感親切。
然後好好享受故事。
這故事是關於一個會夢遊的女孩,與一位能進去別人夢裡面的男孩的故事。
說到夢,我自己的體驗也滿多的,不是說我常作夢,應該說,我記得的夢很少,絕大多數的夢我都不記得,以至於我多少會認為自己很少做夢,但只要是我記得的夢,卻又往往有著相當一致性,雖然也有階段性,在不同時期就會長做不同類型的夢。
例如小時候常做那種被追殺的夢(而且不管被刺幾刀反正都不會死),明明我的日子正常到不行啊!要說理論的話,大概就是那種「日子太平順所以想看一點刺激的所以常看小孩不該看的東西」的狀況,畢竟我小時後台灣還沒有分級制,電視都會直接播出各種恐怖片。
不過最常做的夢都跟飛翔有關,從小到大都是,或者說這是我最能記住的夢。聽說飛翔的夢很多人都會做,應該很常見吧!當 然如果要分析不同狀態的飛翔還有很多可以講,總之我從小到大真的就是常會夢到我在天上飛行--不需要翅膀或任何輔助,反正就是飛起來,跟超人一樣。
理論上應該是有做惡夢,畢竟小時候被嚇醒的紀錄還不少,長大以後倒沒什麼印象,不過我的小孩也會做惡夢說夢話,好好安撫以後,醒過來以後總是什麼都不知道,看來我應該也一樣,之所以有做過惡夢的印象,大概是父母講的。
這一點也算有趣,因為我自己真的記得的惡夢居然完全沒有(雖然夢過多次被追殺,卻一點也不恐怖,雖然一直逃亡,但很快就知道自己不會死,只能說在夢裡好像還能保有判斷能力,雖然那時我還只是國小低年級)
總之故事處理了夢境,不只女主角的,最後處理了兩個人的夢境,因為全都有各自的心魔要處理。
這部份的描述很有趣,挖掘過去歷史的過程有有吸引人,畢竟這個社團裡全都是怪胎,反而這些認真做研究的態度是最正常的。
算是很棒的小品,其實篇幅不會很長,如果能改編成電影可以有不少延伸的部份,但我不希望改成恐怖片就是了,這樣我會覺得有點浪費,如果用成長小說的方式處理,可能會更好一點。
有機會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7會員
75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