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流沙盤 資本家覺察筆記(20210228)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參與的財富流遊戲都超乎預期,今天以唯一的薦骨撐住這場全投射者的財富流活動,也是非常精彩的一局。

(包含觀戰的投射者、反映者共9人,顯生發電機撐到極限)
以我過去的經驗,遇到很多投射者都會提到物資匱乏的焦慮,所以在這場遊戲前,我也大膽揣測了投射者可能會過著非常貧瘠的生活--用著很少的金錢跟體力,很勉強地過日子;然而現場實際行動卻顯現出投射者本身是相當豐盛的一群人,打從剛開始就不斷經歷領錢、領體力的回合,到最終結束時,全場沒有出現負現金流或失業,甚至一度讓銀行陷入無零錢、無小額精力點數可提供的狀況。
儘管在如此豐盛的情況下,遇到了一群很出格、不諳世事的投射者們,非我的問題就一一浮現出來了--
首先是頭腦訊息滿天飛!在既定規則之下,自創各種光怪陸離的可能計畫,卻時常卡在執行面上的分配與混淆不清。
再者是過度投射他人而忘了觀照自己。總是在思考別人接下來該怎麼做才會更好,但輪到自己的場合時,搞不清楚自己現在的狀況,總是需要花費(所有人)時間要重新檢視。
還有開啟大量討論卻沒有共識與整合性。每個人都花了大量的時間推演,只顧著從自認為適當的規劃下手,卻沒有完善地從經驗中學習與修正,在每一輪進行的過程中,不斷創造新穎卻不一定實際的計畫。
(這雜亂無章的能量狀態,使我必須用更強硬的態度讓遊戲能順暢推動下去。)
(遊戲的能量場上的每個人都是局內人,但我自認這場是我參與遊戲以來,態度最嚴厲、言詞最犀利的一次,就如同我平時對待我的投射者朋友們一般)
豐盛的樣貌或許跟投射者想像的不一樣,生命也不如他們認為的那麼匱乏,遊戲中有幾位甚至曾因合作成功,足以一探順流層上流社會人士樸實無華的人生;有趣的點是一位因為銀行本人嚴重疏失而快速進階的玩家,好不容易抵達順流層,卻只能遊走各種夢想,無法走到任何進帳選項,最終又因破產回到平流層,好像演繹了中大樂透後曇花一現富豪生活。

從我的角度觀察投射者,都會覺得他們的本質是爛漫天真、想像力豐富,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心,雖然有點不切實際,但熱愛分享所有的一群人,這也造就了他們的機制行為模式非常好辨識:其一,總是在看別人的作為,並且思考別人該怎麼做,進而插嘴給予建議(超級不必要)或跟其他人議論、推敲某些跳脫規則的可行性(有好有壞);其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就會順手拿起不一定有興趣但新奇的東西看一看。
(真的不是我神機妙算可以一眼看穿投射者,只因投射者機制起手式真的太好認。
開頭第一句:「你不覺得他應該可以這樣那樣做嗎?」
--「
不覺得、不需要、干你屁事?干我屁事?)
我觀察他們的局後討論,認為這樣的沙盤演練對投射者來說是非常好的學習經驗,我推測他們可以在每一次遊戲的推敲鍛鍊中找到更符合遊戲需求的計畫,就如同之前某場對遊戲了解較深的投射者,從自己的角度出發,尋求他人的協助合作後,完善的計畫也帶動了其他玩家的接受與效仿,最終或許將所有人都帶上順流層的成功狀態。
(所以我說投射者在自己有所專長的領域發揮,才能收穫最大的成功)

欣賞這篇文章,歡迎按心與收藏
有更多感想,歡迎友善留言交流。
想看更多,請追蹤作者、追蹤專題。 歡迎到粉絲頁《伊涅茲秘語》按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118內容數
以神祕學預言,做未知的準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