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謎片記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李茂興是我上大學第一個家教學生,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生命總有一些表情和曲折的歌曲,在你以為早就不記得的時候,給了你意想不到的線索。
雖說是上家教,但李茂興從來不讓我去他家上英文。
「謝謝陳老師啊。我們家李茂興很乖的,就是在家容易分心,讀不下書。陳老師您也不用太費心指導,就當作是伴讀就好。我一樣算您家教的費用,只要確保他不會亂跑就好。」
第一次和李媽媽通話,我就知道案情並不單純。說自己小孩很乖,只是不愛念書的父母,天底下何其多啊。雖然李茂興是我家教生涯第一個case,聽過學長姐講過那麼多家教鬼故事,心知李媽媽話中有話。
「那麼李媽媽,我和茂興不在家裡上課。去哪裡呢?去麥當勞好嗎?」
「陳老師,你決定就好。只要讓茂興不要亂跑就好。對了,麥當勞東西隨便點,想吃什麼都可以。我請茂興結帳就好。」
第一次見面,我的猜測就落了實。茂興是個很特別的小孩。
和本篇故事其實沒關係的一一,卻讓我覺得感覺很搭
我從來沒看過有人薯條可以沾那麼多番茄醬的。一根薯條一包番茄醬,我看麥當勞店員臉都要綠了。茂興卻說,「沒事,麥當勞老闆和我爸很熟,要幾包他們都不敢吭一聲。」
大快朵頤之後,我說,「那茂興你有帶書過來嗎?」
「老師我沒帶,那些課本上的東西我早就會了。不看也罷。」
這小子竟然這麼狂妄,自以為是天才嗎?如果真的都會了,還需要請家教嗎?看起來不下馬威不行了。
「那我考你幾個單字。看你是不是什麼都會」
「隨便老師考啊。」李茂興眼神看起來很挑釁。
我隨口講了幾個比較難的英文單字,要茂興拼出來給我聽,沒想到他每題都秒答。
這次換我很詫異了,我試了幾個超出國三程度的單字,沒想到他也都能接上。
「唉呦,老師,這些都無聊耶。我老早就會了。我們來聽卡帶好不好。偷偷告訴你喔,我所有英文單字都不是課堂上老師教我的,是西洋熱門歌曲教會我的。」
我還來不及回答,茂興就從口袋翻出AIWA的隨身聽。我的天,是大寫愛華耶。那要我家教好幾個月才買得起的經典銘機耶!
「可是只有一副耳機怎麼聽啊?」
「老師你很土耶。你都沒有把過妹的嗎?用這個啦,一轉二的音源分接線,我一邊,妹子一邊,不管聽什麼,妹子都會覺得你很酷。」
我瞪大了雙眼。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我開始懷疑人生了。見面才不到半小時,茂興已經刷新了我的三觀。到底是誰在家教誰啊?
「可是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耶。你知道你媽一小時給我多少嗎?700耶。而且麥當勞還任我點,而我卻什麼事也不用做,在這陪你聽卡帶就好嗎?」
「矮油老師你是在ㄍㄧㄥ什麼啦?我媽是不是叫你別讓我亂跑就好。」茂興眼睛看起來突然很賊。
「對啊。」
「那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如果我沒跟你在一起,我就會在外頭泡馬子啦。老師你要酷一點,不要像之前那些老師正經八百的,硬想要教我什麼。很快就被我氣走啦。」
我被他的話說服了。我很需要這件時薪700的工作啊。
我永遠忘不了,從大寫愛華卡帶播放機,流洩出來的Richard Marx的Right Here Waiting是如此深情動人,那怕一人一邊,我聽的其實只有單聲道。那卻沒有妨礙,音樂直接打進我心裡的衝擊。
就在非常忘我的時候,沒接上耳機的右耳聽見了茂興的一句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37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6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