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與莫札特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週三晚上和女孩約在麥當勞的時候,我已經太餓,顧不得形象,一口就把大麥克咬掉一半。

女孩和可樂一樣甜。說話細細的,彎蜒像薯條一樣可人。

女孩是我的家教學生。女孩不吃麥當勞。

女孩只吃馬鈴薯。

第一次見面,我不知道她已經病了兩年,因為麥當勞的關係。

爸媽很忙,沒有時間管她,女孩天天吃漢堡。

國中模擬考的前夕,女孩在麥克雞塊上沾一點糖醋醬。還來不及吃,就因為血壓太高,倒在麥當勞的黑色椅子上。

黑色的塑膠餐椅,滿是被打翻的糖醋醬味道。

在醫院醒來的時候,模擬考已經過了。

但她的絕食之旅才正要開始。

女孩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偏方,吃太多加工食品,身體壞掉的人,只要發誓二年只吃馬鈴薯,身體就會慢慢好起來。

證據一,愛爾蘭大飢荒的時候,找不到馬鈴薯的人口,消失了好幾百萬。剩下的人,靠著僅存的馬鈴薯和樹皮,活了下來。

寫出《尤里西斯》的喬依斯,就是靠著還沒爛掉的馬鈴薯皮活了下來,才能寫出一個男人Stephen在都柏林一天的意識流之旅。人們說他在找愛,也有更多的人說他在找馬鈴薯。

女孩信誓旦旦地說,Stephen在找馬鈴薯。

證據二,《火星任務》的麥特戴蒙靠著在火星只吃馬鈴薯,最後得以返回地球。
《火星任務》的麥特戴蒙靠著在火星只吃馬鈴薯,最後得以返回地球。
回到地球的那晚,全世界的人都在為他歡呼。

老婆在心裡歡呼得更大聲。她已經認不得這個離家太遠的老公。

只吃馬鈴薯維生的他顯瘦。她沒有不滿意。

馬鈴薯女孩對自己的馬鈴薯生活很滿意。

她的身體越來越好。

每次上課,我吃大薯,她吃馬鈴薯。

每次吃完,又要急著替她上課,我覺得好累。

今晚我忍不住問她,那些馬鈴薯到底有什麼魔法。

「像麥特戴蒙一樣,我種我自己吃的馬鈴薯。」

我瞪大了眼。

「老師,真的,我自己種。我親自挖土。我播下上次沒吃完的塊根。我施一點肥,讓它們聽好聽的音樂。像以前很流行的,養雞鴨牛豬的人,會給它們聽莫札特啦、布拉姆斯啦那些聰明音樂。結果長得又大又好。」

「妳給馬鈴薯聽音樂?也是古典?」 女孩搖晃著馬鈴薯的小臉,點了點頭。
「妳給馬鈴薯聽音樂?也是古典?」

女孩搖晃著馬鈴薯的小臉,點了點頭。「妳給馬鈴薯聽音樂?也是古典?」 女孩搖晃著馬鈴薯的小臉,點了點頭。
「那妳應該也有聽到那些莫札特聰明音樂啊,怎麼考試總是這麼爛?」望著黑色塑膠椅子上,那些被紅筆塗得到處都是的考卷,我感嘆地說。

「馬鈴薯聽了,它們長得又大又好。園子就在書房前廊,我也聽了,我不得不聽。」

「我睡著了,每次都這樣。醒來已白白浪費,寶貴的讀書時間」。女孩有些恨恨地說。

我狐疑了。「那妳為什麼總約在這家麥當勞上課。妳明明不吃加工食物啊?」

「因為他們不放布拉姆斯。他們放Bruno Mars。」

我突然覺得很清醒。
--------------------------------------------------------------------------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留言】是你跟瓦力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留言處在文章右方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收藏功能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瓦力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 訂閱瓦力的音樂愛情故事
  • 訂閱瓦力的唱片裡的風景
  • 追蹤瓦力的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